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2019中国及全球消费者与零售商视野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11-20




  1. 工作与生活平衡

  根据美国棉花公司2019零售和可持续趋势调查,55%的中国消费者表示因为每天必须做的那些事感到“超极压力”,64%的中国消费者表示白天没有时间去做需要/想要做的事情。在全球经常感到疲惫不堪的比例高达54%。因此,许多公司为减轻员工压力,把允许休闲穿着作为一种工作福利。同样根据前述提到的趋势调查,42%的中国消费者拒绝一个需要穿着正装的工作机会。牛仔正变得越来越流行,49%的中国消费者每天都穿着牛仔裤工作,27%允许在某些工作日穿着牛仔(例如周五)。消费者认为,乐于穿着牛仔工作的原因是舒适,多样性,时尚和功能性。另一个在工作场合受到消费者欢迎的是,职业款式的运动服装。63%的中国消费者喜爱穿着感觉像运动服装,但是看起来是职业工作装。此外,根据美国棉花公司和美国国际棉花协会的全球生活方式调查,76%的中国消费者常穿的服装一般是全棉或含棉。他们认为棉是最舒适,最柔软,最可持续和品质最好的。






  2. 透明的可持续性
  根据美国棉花公司2019全球透明性调查,88%的中国消费者认为服装品牌开诚布公的和消费者就他们对环境的影响非常重要,仅13%的消费者相信服装行业做的很好,让消费者知道品牌对环境的影响。消费者找寻更透明的品牌,消费者很有兴趣知道,产品如何制造(66%),生产对环境的影响(62%),产品制造商的可持续倡议(61%),产品产地(57%),如何回收或再使用产品(55%)。关于产品回收,自2006年起,美国棉花公司发起BLUE JEANS GO GREEN?项目,通过该项目收集牛仔布,将其从垃圾填埋场转移,并与Bonded Logic,Inc.合作,将其回收为UltraTouch?牛仔绝缘材料。每年,这些绝缘材料被分发到美国各地以帮助建筑工作。至今,已经收集了近250万条牛仔裤,从垃圾填埋场转移了超过1230吨纺织废品。
  近年来塑料微粒污染是大家热议的话题,根据2019零售与透明性趋势调查,38%的中国消费者意识到塑料微粒污染,67%的中国消费者表示会影响自身购买。如果发现购买的衣服对环境有伤害,63%的中国消费者会转向更可持续的品牌。59%的消费者会停止购买该品牌。40%的消费者会通过社交媒体转告他人。26%的消费者选择退货。因此可见,环境影响的透明性对消费者很重要,消费者特别关注服装的最终去向和塑料微粒话题的动向。如果品牌缺乏透明性,消费者可能会更换品牌。





  3. Z世代
  根据欧睿的调查报告,网上服装消费持续增长,到2018年全球线上服装销售达2690亿美元。而Z世代绝对是移动的一代,他们基本线上购物。根据美国棉花公司和美国国际棉花协会的全球生活方式调查,中国Z世代消费者愿意使用智能手机做下列:浏览(53%),购买(39%),再次购买(56%)。他们也更愿意通过社交媒体获得着装理念,更喜欢拥有AI个性化购物体验的品牌。然而,线下购物对Z世代依然重要。根据美国棉花公司生活方式调查,71%的美国Z世代消费者享受实体店的购物体验。他们认为线下购买服装更方便,快捷,享受到品牌提供的客户服务。



  4. 童装
  根据欧睿的调查报告,预计从2018年-2023年,中国童装市场零售额将增至516亿美元,比2018年上升63%,是全球最大的童装市场。在中国,随着中产阶层人口的增加,不断增长的儿童人均开支,和时尚关注度提高,亚洲童装市场不断增长。另一方面,由于可支配收入停滞,出生率降低等原因,西方童装市场增长缓慢。中国消费者购买童装时,首要考虑因素是柔软/舒适,其次是容易穿脱/孩子喜欢,其他因素例如耐穿性价比高也很重要。中国消费者青睐购买全棉或含棉服装。他们认为棉舒适,柔软,低过敏性,透气和高品质。此外,在购买童装时,孩子对父母也有一定的影响。40%的中国消费者允许孩子给出服装购买意见。66%的中国父母基本或完全和孩子一起购买服装。





Angela Chen 
美国棉花公司上海代表处  电邮:achen@cottoninc.com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