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注重国际化创新性 晋江聚焦全体育产业链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4-21


  4月18日—21日,第十九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二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在“中国鞋都”福建晋江美旗城1号馆举办。本届博览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办,泉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体育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建省委员会、中国皮革协会、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协办,晋江市人民政府、晋江市国际商会、晋江市制鞋工业协会承办。

  据悉,本届博览会展馆面积达6万平方米,共设置2200个国际标准展位,设立体育用品、鞋纺材料、机械设备等三大主体展区,同时设立晋江鞋业指数馆、科技馆、招商馆、体育城市馆、集成电路馆、石墨烯产业应用展示馆、人力资源服务园、产业展示馆、品牌产品馆、中小企业鞋类精装区、媒体展示区和台湾鞋机馆等10多个特色馆。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博览会上,晋江以“国际化”视野,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在原越南馆的基础上,今年展会将设立“一带一路”品牌馆,汇聚越南、印度、孟加拉、乌兹别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参展,推动晋江企业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加强与东南亚市场的交流与合作。

  近年来,在晋江传统产业升级路线图中,离不开一个核心,那就是创新驱动,紧盯智能化、服务化、高端化、差异化发展方向,大力引导企业强化产品、技术、品牌、管理和商业模式“五个创新”,通过强化创新培育内化动能,以安踏、361°为代表的晋江体育用品企业专注科技创新脱颖而出,以匠心智造推动新一轮的转型升级。

  为充分发挥创新对企业转型升级的引领作用,本届博览会还举办了多场专业化论坛及发布会,邀请国家工信部、科技部、质检总局相关领导,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的院士、专家、学者,就如何推动传统鞋(体)产业转型升级等进行深入研讨。活动期间还举办2017中国(晋江)体育产业发展论坛暨晋江市“互联网+鞋业”项目启动仪式、福建省制鞋产业创新技术联盟揭牌仪式和制鞋标委会鞋底工作组授牌仪式等活动,促进晋江传统行业的协同发展和企业的转型升级。

  此外,组委会还联合意大利ARS集团,设立“2018春夏国际鞋、鞋材及体育用品流行趋势展示”展区,展示2018国际最新运动休闲鞋、童鞋、时尚男女鞋、鞋材料及体育用品。期间,并邀请意大利ARS ARPEL的潮流专家,举办两堂流行趋势专题讲座,权威解读最新潮流设计动态。

  为响应2020年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申办工作,组委会今年在启动第十一届晋江国际运动鞋暨中学生运动服装设计大赛时,首次增设中学生运动服装设计大赛,旨在凝聚院校和专业力量,为晋江运动品牌挖掘更多设计人才,服务晋江鞋服产业。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