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长丝织造:迎接新挑战 把握新机遇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3-09


  中国长丝织造协会/文

  2016年是中国长丝织造协会的换届之年,也是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这一年,协会全体员工团结协作,全面深入服务企业,努力推进产业升级,提升协会工作水平,有一些突破,也取得了一些成绩。

  2017年已经到来,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历程承载新的梦想。虽然我们面临的市场环境还很恶劣,但是不管市场如何变化,我们都要携起手来共同去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


  2016年重新起航

  2016年,中国长丝织造协会秘书处完成了换届。中国长丝织造协会二届一次理事会暨化纤织造产业发展研讨会于2016年8月18日在江苏吴江盛泽镇召开。

  会议选举了第二届中国长丝织造协会驻会负责人,王加毅当选为中国长丝织造协会二届理事会会长,廖梦虎当选副会长,黄潇瑾当选秘书长。相关行业协会、地方政府领导、院校专家学者以及有关企业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为五年来有突出贡献的企业颁发了“中国长丝织造行业发展突出贡献奖”,这是协会成立以来首次颁发该类奖项,受到业内广泛关注。

  回忆往昔,五年前的同一天,2011年8月18日,同样是在盛泽,中国长丝织造协会一届理事会胜利召开,行业开启新篇章。五年来,长丝织造协会从零起步,逐步建立起全套工作服务制度,并积极为行业企业服务,吸收了众多纺织行业优秀企业加入,更让我国织造行业发展迅速稳步成熟。五年来,长丝织造行业取得的成绩,是全行业有目共睹的,是行业上下紧密团结、共同努力、勇于探索、不断创新的结果。在以王加毅会长为核心的新一届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将会以更高、更远、更广阔的视野重新起航,书写更加辉煌的未来。

  2016年硕果累累

  2016年,中国长丝织造协会可谓是硕果累累。

  为深入了解长丝织造产业的运行现状以及企业目前在产品开发、品牌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思路,加强协会与企业间的沟通联系,协会秘书处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中国长丝织造协会原会长徐文英和中国长丝织造协会会长王加毅的带领下,经历了广泛调研,对一线企业进行一对一的走访,深入基层了解企业经营生产情况。对江苏盛泽、平望,浙江王江泾、长兴等地的走访得到企业大力拥护与支持,尤其是盛泽镇企业依托产业集群力量大力发展长丝织造产业,涌现出一批优秀企业,如恒力集团、盛虹集团、楚星时尚等,为行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为提升行业技术、推动企业产品创新研发,协会组织召开了多个专项会议。如举办“夹浦镇长丝织造产业升级专家座谈会”、中国长丝织造协会一届六次理事扩大会暨全国化纤面料产品开发年会、2016年中国长丝织造行业技术创新研讨会、2016年中国(长兴)布商大会等。这些会议不仅为会员企业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更让企业通过会议与下游众多客户接洽,促进行业转型升级。

  为了给行业专业技术的提高提供优质平台,促进产业更快发展,这一年,协会同时成立了中国长丝织造协会仿真丝专业委员会和中国长丝织造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

  与此同时,协会还印发了《长丝织造产业“十三五”发展指导意见》,编写了《中国长丝织造行业2015~2016年发展报告》,出版发行了《中国长丝织造产业发展研究》。并发布了1项国家标准和4项行业标准,这些标准将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和持续健康发展。

  除此之外,协会还开展了中国长丝织造行业“科技创新奖”的评选活动,目前已连续评选两届,共有19家纺织企业获奖。该奖项为促进中国长丝织造产业的科学发展,加快行业的转型升级和企业的技术进步,提高劳动生产率、产品质量和经济效益发挥着重要作用。

  同时,为了推进纺织企业全面深化改革和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促升级,切实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协会还积极组织会员单位参加了第五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奖”、“优秀企业家”评选活动。

  2017年新动向 新突破

  新一年,中国长丝织造协会将有哪些新动向新突破呢?2017年,协会将开展更多火热的活动,如二届二次理事会、2017年全国化纤长丝面料产品开发年会、2017年中国长丝织造行业技术创新研讨会和2017年度中国新型面料交易会;组织并做好“中国化纤长丝面料精品生产基地”企业申报、全国长丝面料名优精品推荐、行业优秀论文征集和评选、中国长丝面料十大品牌、2016年度中国长丝织造行业经济效益指标排名等活动。

  此外,协会还将继续推进行业标准化工作,积极争取新标准计划的申报;完成《化纤长丝织造操作技术指南》一书的出版,继续做好《化纤长丝机织物产品特性介绍》一书的完善及出版工作;起草喷水织机织布挡车工操作比赛方案,制定比赛细则和技术要求;召开仿真丝专业委员会和科学技术委员会工作会议,以及做好二届会员走访工作,并完成2017年纺织面料展、纺机展的调研工作。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