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2016年亚洲化纤联盟秘书长会议在台北举行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6-13


  近日,2016年亚洲化纤联盟秘书长会议在台北举行,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印度、印尼、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泰国等联盟会员协会负责人出席了会议,联盟轮值主席、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端小平主持会议。

  会上,联盟各成员国家和地区还就各自区域化纤和纺织产业的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并一致通过了建立亚洲化纤产业联盟标准工作委员会的提案。端小平指出,亚洲化纤产量占全球的90%,应该在国际化纤标准工作上起到更大的作用,拥有更大的话语权。成立亚洲化纤联盟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有利于加强联盟会员间在标准方面的信息交流,提高业界对于标准化工作的重视程度,共同推动亚洲化纤产业标准化工作水平的提高。

  会议就第十一届亚洲化纤会议筹备情况进行了充分沟通,定于2017年4月13~14日在印度孟买举行。届时,联盟9个成员国家和地区化纤纺织协会以团组形式组织当地化纤纺织企业高管和专家参加会议,并就亚洲范围内业界普遍关心的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和交流。

  此外,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和台湾区人造纤维制造工业同业公会(简称台湾人纤公会)还在台北召开了两岸化纤产业座谈会。

  台湾人纤公会理事长侯博明表示,近年来,台湾纤维产业着力开展科技研发,重点开发纤维的功能化。两岸化纤产能占全球的90%以上,对全球化纤产业发展具有重大影响,肩负着全球化纤供应、引导化纤发展动向的责任和使命。端小平表示,纺织化纤行业发展到今天,两岸化纤业都面临多种挑战。台湾整个化纤业的发展步骤快于大陆,特别是产品的开发、与下游客户合作、企业产业链的延伸等方面有很多经验值得大陆化纤企业学习和借鉴,希望通过两岸协会和公会的沟通交流和合作,共同推进两岸化纤企业协作,促进双方化纤产业的发展。(李芮)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