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多元文化,美美与共!亚洲5国新锐设计师联手奉上精彩大秀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6-09


  刘萍 田占国/文   

  6月7日晚,在2017亚洲时尚联合会中国大会开幕式上,亚洲时尚联合会设计师联合发布秀重磅登场,来自中国、韩国、泰国、越南、新加坡的5位时装设计师的60余套服饰作品相继亮相,为大家呈现了亚洲新锐代表性设计师的精彩新作。

  亚洲时尚联合会中国委员会本次推荐的是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刘思聪,他于2010年毕业于意大利ISTITUTO EUROPEO DI DESIGN(欧洲设计学院)并获硕士学位,2011年在意大利知名品牌PaolaFranni担任设计师,2012年回国后创立个人设计师品牌C.COLECTARE,2015年获旭化成·中国时装设计师创意大奖并被网易时尚评为年度最受关注服装设计师,2016年获中国南方时尚盛典·年度时尚先锋设计师奖。

  C.COLECTARE作为独立设计师品牌,集先锋前卫与现代实用性于一体,同时充满时尚气息,以优雅而低调的风格呈现。

  此次发布的系列服装以银灰色为主调,运用了很多新型科技面料,同时加入大量金属元素来诠释未来感,营造出一种银色屏幕的梦幻色彩。服装上3D金属亮片呈现出一场视错觉的小游戏,像是有人在拂动水面一样,光的折射仿佛受磁场影响扭曲,充满了活力和律动感。

  韩国设计师YE RAN JI 2008年于首尔创建THECENTAUR时装品牌,意为“半人马”。YE RAN JI用这个形象来命名她的品牌,是因为这种神话里的生物代表了动物欲望与理性动机之间的紧张状态。

  没有任何艺术教育背景的YE RAN JI 在首尔时装周针对实验性新锐设计师的项目Generation Next中独领风骚。自首次参加2009春夏首尔时装周以来,她已多次参加首尔时装周及官方展会,以及ONTIME SHOW、CHIC、CAPSULE SHOW、ROOMSLINK、WHO’S NEXT、FASHION ASIA AWARDS 、D2M等知名展会。

  来自泰国的NATTAKORN KUNKAEW毕业于曼谷大学,2011年担任PATTRIC BOYLE品牌设计师,2015年获得泰国VOGUE设计大赛亚军。

  PATTRIC BOYLE致力于打造集传统和潮流为一身的品牌,以创意的手法融合了视觉强烈并有趣的元素,为25-35岁年龄段的客户提供现代感十足并且实穿的男装。社会新贵、时尚品味制造者及高阶层人士有独立的生活态度、风格意识,是PATTRIC BOYLE的忠实追随者。

  越南设计师HA LINH THU在河内创立的品牌HALINH THU已有15年历史。HA LINH THU认为,女性魅力隐藏在服装优雅的剪裁与柔和的光彩之中,越是神秘的女性越美丽,因此,HA LINH THU设计的基本是朴素、同时强调性感的轮廓。

  以丝绸为主要材质,优雅与现代并存,超越了人们以往用传统材料制作传统服装的思维定式。品牌在河内拥有3家店铺,明年将在河内中心区域开办一家旗舰店,男装和童装的上线也在计划中。

  新加坡设计师Danelle Woo毕业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于2010年在上海创立品牌Aijek。在离开新加坡的15年间,她先后在悉尼、首尔、香港、上海、广州安家。

  这种持续的迁移不仅教会了她要有一个万能的、跨季节的衣橱,而且每个城市都给了她融入设计的丰富灵感。Aijek主要使用天然面料,并以现代、女性的廓形呈现出来,创造出用美丽、简洁、易穿的产品线。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亚联中国大会首次尝试在互联网进行直播,以往只有专业人士才能参与的高规格盛会,如今普通网民只要打开手机,就可以通过淘宝直播、一直播、优酷、爱奇艺等知名网络视频直播平台同步欣赏到大会盛况。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