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本刊记者郝杰喜获征文二等奖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1-13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副会长兼秘书长、纺织之光科教基金会理事长高勇,国资委纺织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周佳萍,国资委纺织离退休干部局 副局长李战红,中纺联财务部主任、纺织之光科教基金会副理事长叶志民,中纺联科技发展部主任、纺织之光科教基金会副理事长彭燕丽,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纺织之光科教基金会副理事长倪阳生,钱之光孙女、纺织之光科教基金会理事钱壮华,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翠竹等领导,以及获奖者代表和中纺联共青团代表参加了会议。

  经过征文活动评审组初评、复评和专家终评投票等环节,共评出21篇获奖文章,其中纺织老前辈陈义方、薛庆时获得一等奖;包括本刊记者郝杰(也是“纺织之光”志愿者)在内的5位作者获得二等奖;吴末寒等14位作者获得优秀奖。与会领导为获奖作者颁发证书和奖金。

  2015年是无产阶级革命家、新中国纺织工业的奠基人钱之光同志诞辰115周年。为了深切缅怀钱之光对纺织工业建立的丰功伟绩,继承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拓新中国纺织实业的艰苦奋斗精神,加快推动新时期、新形势下的纺织强国建设,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与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于去年7月共同开启了纪念钱之光诞辰115周年主题征文活动。

  征文活动以“追思先辈事迹,传承奋斗精神,建设纺织强国”为主题,面向各纺织院校师生、企事业单位职工、“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奖获奖人员、“纺织之光”志愿者以及所有热心纺织事业、关心行业成长的社会各界人士发出征文邀请。自征文活动启动以来,在行业内受到热烈响应,得到了国资委纺织离退休干部局、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团委、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以及东华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北京服装学院、武汉纺织大学、中原工学院、苏州大学、江南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

  此次活动共收到了合格来稿170余篇,经过征文活动评审组初评、复评和专家终评投票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了各个奖项。

  王天凯在会上指出,此次征文活动不仅要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更重要的是钱之光一生光明磊落、求真务实、两袖清风的风范,值得每一个人对照寻找差距,鞭策自己。这对当前解决行业矛盾、把握关键问题非常重要。

  高勇认为,征文活动很有意义,一方面纪念钱之光诞辰115周年,另一方面把纺织行业的光荣传统、建国以来的纺织工业历史介绍给年轻人。如今,中国纺织工业纤维加工总量超过全球的一半,出口超过全球三分之一,纺织工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完全是钱之光时期打下的基础。怀念钱之光就是要把纺织的光荣传统传承下来。

  与会的纺织界老前辈纷纷发言,回忆起钱之光求真务实、勤政廉洁的点点滴滴,年轻人表示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风范,为建设纺织强国贡献力量。


荣誉时刻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