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既感动,又解渴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4-09


  本刊记者-郝杰
  日前,由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组织的“中国纺织大工匠”事迹报告会暨工匠绝招绝活现场技术交流传帮活动,走进了青纺联(枣庄)纤维科技有限公司。该活动不仅受到青纺联(枣庄)公司上下的欢迎,还吸引了公司所在地枣庄市台儿庄区的纺织企业也来参加,无论企业领导还是一线工人,一致的评价是“既感动,又解渴”。“感动”指的是,大工匠们用故事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他们背后的付出,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同样的环境、同样的经历,让员工们听来倍受鼓舞。“解渴”指的是,这样的活动贴近企业实际,讲的是实实在在的技术和操作,正是企业所需要的,而一些生产中遇到的问题,经大工匠们的点拨也迎刃而解。  
  在事迹报告会上,200多人的会议室座无虚席,所有的人都聚精会神,每到精彩之处,大家都会报以热烈的掌声。大工匠、安徽华茂集团电气管理员舒畅会电工、钳工、瓦工、木工等7个工种的工作,是个全能的多面手,他的演讲几乎是脱稿,让很多人竖起大拇指。舒畅告诉笔者,他讲的内容都是自己平时做的,都刻在脑子里了。报告会结束后,大家围住大工匠,问这问那,继续交流,意犹未尽。  
  随后,大工匠们又深入车间,和员工们坐在一起交流,有问有答,从工艺到操作法,从技术到管理,从设备到保养,涉及了所有遇到的问题。座谈后,大工匠们又走上生产线,及时指出现场发现的问题,并毫无保留地提出解决建议。大工匠、际华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首席技师贾军海,走到哪里都背着沉重的双肩包,里面有笔记本、线缆、测试仪等工具设备,这套东西都是他自费买的,其中一条线缆就要2000多元,有了这套设备,他可以快速检测出电路故障所在,及时排除故障。在青纺联车间,他蹲在电气箱前,用这套装备实地检测设备运行情况并提出了建议。  
  大工匠、咸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一分厂纺部车间赵梦桃小组生产组长何菲不仅向姐妹们介绍了创新的细纱长车工作法,还给班组长传授管理经验。大工匠、德州恒丰集团临邑恒丰纺织科技公司细纱车间设备主任朱长松则针对多品种小批量生产的特点,传授了设备维护保养的经验。  
  这样的活动让青纺联受益匪浅,青纺联(枣庄)纤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认为,大工匠来到青纺联给了公司一个极好的学习机会,他希望今后青纺联也要出大工匠。  
  据了解,不少企业已经表达了积极参与该活动的意愿,下一场活动已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正如中纺联副会长杨纪朝所言,要以此次工匠宣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宣传工匠先进事迹,把纺织工匠的好声音传播得更广、更远、更深。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