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2022-12-21
  12月16日,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在江西服装学院召开。江西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曹春阳、处长胡华林,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黄美昌、处长潜九庆,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何庆明、副处长张虹参加联席会第一次会议。曹春阳主持本次会议。
  江西服装学院副理事长涂燕萍代表联合体牵头单位致欢迎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卫林教授进行线上致辞,省科技厅科技合作处处长胡华林介绍了江西省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建设推进情况,联合体第一召集人江西服装学院校长薛家宝教授进行了表态讲话,省工信厅纺织工业处处长潜九庆作了总结发言。同时,江西服装学院副校长陈东生教授在会上对江西省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联席会议、秘书处和专家委员会的机构组成进行了宣读介绍。
  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是根据省委省政府《江西省产业链科技创新联合体建设方案》,经江西省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由江西服装学院牵头,联合中国纺织科学院研究院共青分院、恒天(江西)纺织设计院、华东交通大学、中国联通(江西)、赛得利、恩达麻世纪、良良等38家成员单位共同组建。时任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链链长,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罗小云同志,亲自参与并全程指导纺织服装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的组建工作,并指出该联合体是江西省委、省政府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政策链五链融合的重大战略举措。
  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联席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联席会第一召集人、第二召集人、秘书处秘书长,通过了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联席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及秘书处组成人员名单。
  会议审议了《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组织机构及运行机制》《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科技研发管理办法》及《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成员单位加入及退出管理办法》。
  江西服装学院副理事长涂燕萍代表联合体牵头单位欢迎致辞,指出江服作为联合体的牵头单位,将在联合体的建设和发展上提供更多更好的软硬件支持,全力推动联合体有效运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卫林教授进行线上致辞,指出联合体要紧紧地抓住江西省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的历史性机遇,建设新体系、发挥新能量、探索新模式,将科技创新联合体的工作做实。
  江西省科技厅科技合作处处长胡华林介绍了江西省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建设推进情况,指出要将联合体建成资源配置的“引导者”,产业和科技的“耦合者”,科技力量的“整合者”。
  联合会第一召集人、江西服装学院校长薛家宝教授进行了表态讲话,指出联合体要打破“单打独斗、松散耦合、形式化、成果转化难、重复研究、利益争夺”格局,采取“应用研究+基础研究”“技术创新+产业应用”等创新形式助推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江西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曹春阳指出,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将紧密围绕产业链上中下游各个环节,充分利用当前数字化、智能化、精细化纺织产业发展机遇和优势,聚焦推动创新资源开放共享和科技创新合作联动,为产业链发展解决难点、缓解痛点、疏通堵点,不断开创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工作的新局面,加快建设具有更大影响力、更强竞争力的创新江西,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江西服装学院副理事长涂燕萍用初心、团结、未来这三个词来形容本次会议的召开。一是初心。江西服装学院创办至今已31年,始终坚守公益性办学、坚守全心全意为纺织服装行业服务的初心不变,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江服有幸成为本联合体的牵头单位,深感使命崇高,责任重大,定不辜负领导的重托与信任,将与有着共同初心的各位领导、专家、同仁齐聚一堂,共谋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的蓬勃发展。二是团结。我们今天“联合”在一起的目的是为了提升竞争力,“团结”在一起的目的是要助力纺织服装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实现新突破,推动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链转型升级。只要我们始终紧密团结在一起,就能成为打赢核心技术攻坚战的战斗主力。三是未来。作为最基础民生产业的纺织服装,我们的未来将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一样,将始终无限美好和广阔。我校作为联合体的牵头单位,将在联合体的建设和发展上提供更多更好的软硬件支持,全力推动联合体有效运行。在政府与领导的支持鼓励下与联合体各成员单位共同努力,把联合体打造成为创新示范高地,为产业的技术进步提供扎实的服务,为推动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高速增长贡献力量,共同将这份美好而宽广的事业做大做强。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