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硬核行动,江西服装行业协会吹响同心抗疫号角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2-27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冠肺炎疫情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明确指出:“要发挥行业组织、商会等社会组织的作用,指导和帮助企业等会员单位科学精准防控、有序复工复产”,为行业协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全力促进复工复产和恢复行业经济发展,指明了正确的方向和工作着力点。

  在全国“抗疫”工作进入攻坚阶段并急需全面恢复经济的重要时刻,在江西省纺织服装传统产业向时尚创意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节点上,江西省纺织工业协会、青山湖服装设计师协会等江西地方协会积极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借助自身资源平台优势,敢作为敢担当,将组织开展以“抗击疫情 协同发展”为主题的“线上产业资源对接”活动,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此次主题活动以恢复产业链为出发点,以疫情下抗风险能力弱的省内中小型服装工厂、经营服装的电商商家及网红等为帮扶对象,旨在帮助中小服装工厂及电商商家打通产业链上下游的对接合作、降低各自经营成本,提升抗风险能力。

  “江西服装产业以制造为主,中小工厂居多,具有灵活机动、高性价比的优势。但在应对当下新型网络营销模式时,绝大多数中小电商商家面临产品保障性不强,无法直接对接到工厂和品牌,抗风险能力不足等困境。”青山湖区创意品牌WOLEYI(我乐意)创始人、江西省十佳服装设计师高道伦表示,在此次疫情冲击下,举办江西服装产业与电商商家对接活动,是优化资源,进行最优合作配置的有效方式。

  作全国为数不多的产业集群健全的纺织服装大省,江西服装制造在全国有着较强的产业优势。据介绍,目前,江西已形成青山湖针织服装、共青城羽绒服装、奉新纺织、分宜苎麻纺织、于都服装服饰、南康西服西裤、瑞昌纺织、信州苎麻纺织和德安纺织服装等9个省级产业基地,其中前五个基地已顺利晋级国家级纺织服装特色产业基地。

  当下,机遇与挑战并存,江西纺织服装产业正在向高端、智能、绿色、时尚方向发展,向5000亿目标迈进。为更好地助力目标实现,也为更好地保证此次主题对接活动的开展,据青山湖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中国职业设计师闵悦介绍,活动报名工作将从2月29日正式开始,前期青山湖服装设计师协会已同省纺织工业协会一起制订了系列参与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除此次活动外,主办方还拟在疫情全面结束后组织开展2020南昌国际时尚周暨江西服装产业资源对接活动等系列能聚集人气、聚集人才、聚集资源,能提升影响、提升质量、提升发展的时尚活动。以科技、时尚、绿色为着力点,进一步凝聚产业资源,完善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链,在提升纺织服装企业抗风险能力,提振行业从业者信心的同时,助力江西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