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打造长三角功能性纤维创新策源地——盛泽举办2020国际先进功能性纤维时尚可持续高峰论坛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10-30

今天 

2020国际先进功能性纤维 

时尚可持续高峰论坛 

在吴江高新区(盛泽镇)举办 

  全球纺织产业、纤维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高管汇聚一堂,就新趋势、新动能、新业态等前沿话题进行对话交流,洞察创新发展趋势,共商协同创新大计。 

  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区、镇领导王益冰、张建华等出席会议,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主持会议。
  会上,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秘书长克里斯蒂安·辛德勒,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华大学教授朱美芳,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等多位全球知名专家学者,通过视频或者现场演说的形式,发表主题演讲。 

  创新是时代发展的永恒主题。作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高能级产业基地,吴江高新区(盛泽镇)以打造长三角功能性纤维创新策源地为目标,坚持从纤维源头育新机、开新局,依托吴江高新区、G60科创走廊等载体,率先探索以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为核心的创新时尚发展新格局,打造“从一滴油到一匹布”的完整纺织产业链,形成了千亿级产业、千亿级企业和千亿级市场齐头并进的发展态势,培育了以2家世界500强企业为龙头企业引领、领军企业带动、中小微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的创新型企业集群。 

孙瑞哲在致辞中表示 

  盛泽举办此次国际先进功能性纤维时尚可持续高峰论坛,可谓是有实力、有愿景、有追求,这座城市依托产业集群地的优势,足以塑造这样一个品牌,来集聚优势资源、优化资源配置、推动集成创新,通过引领力、牵引力、协同力的提升,形成产业协同发展的局面。他说,盛泽是世界级纺织产业集群先行区建设的先行者,现阶段正以“时尚之都”为方向,全力打造“时尚之都”。他说,盛泽不仅有千亿级的产业、千亿级的企业和千亿级的市场交织在一起,不仅有两家世界500强企业,更有一批在各个领域具有示范效应、引领效应的企业,正在加速形成我国纤维技术创新与应用的重要的策源地。 

吴江区委常委、吴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盛泽镇党委书记王益冰在致辞中表示 

  近年来,盛泽镇不断加速优质创新资源的集聚,依托国家级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等研发平台,打造了以功能性纤维新材料为主导的创新研发基地,在可再生纤维、超细旦等领域取得了较强的领先优势。

  同时,盛泽镇的创新时尚发展体系不断完善,围绕高端化、差异化、功能化发展导向,招引优秀人才、建设重大平台、搞好人才服务,全力打造“热带雨林式”创新生态,让盛泽纺织的创新成色更足、时尚底色更亮、辐射引领力更强,全力打造时尚可持续发展的盛泽样板。

  当天下午还举办了先进功能性纤维创新应用平行论坛。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