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聚焦大湾区|来了来了,盛泽151家企业挺进大湾区!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7-17

  黄正  陈静/文

  转自:吾爱盛泽

  7月15日-17日

  为期三天的

  • 大湾区国际纺织服装服饰博览会 •

  (简称“大湾区纺博会”)

  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行

  151家参展企业 

  1600多平方米组成的 

  “东方展团”再次整装出征 

  全方位展示盛泽织造的 

  时尚性、科技性及品牌影响力 

  进一步扩大 

  世界面料看盛泽的硬核实力 

  纺博会首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会长孙瑞哲先后走访调研“盛泽展团”。吴江区、盛泽镇领导王益冰、张建华等陪同调研,并看望盛泽展团的参展企业,勉励企业要做足功课、打响企业品牌。

  本届大湾区纺博会共吸引来自盛泽参展的企业有盛虹、华佳、欧梦尼亚、紫荆花、恒信织造、总总纺织、协和纺织、文晖纺织、凯灵纺织等,其阵容强大、面料品类多、产品档次高,诸多国内外采购商纷至沓来,选购理想的时尚面料。

  记者在盛泽展团区域看到,吴江纺织企业一家紧挨着一家,全涤、尼龙、天丝、人丝、大提花、醋酸、全棉、环保再生纤维以及真丝等各类面料产品分布在展区中,集中展现了盛泽面料时尚性强、科技含量高的技术实力。参展面料不仅保持着盛泽休闲面料功能性、时尚性的传统优势,更在新材料运用和技术创新上凸显独创之处,充分体现出盛泽面料企业对流行趋势的超前引领意识。

  上午,在吴江区委常委、吴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盛泽镇党委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党工委书记王益冰的陪同下,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会长孙瑞哲等专程走访调研盛泽展团企业,并详细了解盛泽企业的发展情况,勉励企业在“后疫情时代”坚定发展信心,主动出击,积极把握在产业细分领域及时尚化、功能化等方面的发展机遇,坚持“走出去”,开拓“有形”“无形”的线上线下两大市场,实现产业提档升级,进一步提升盛泽织造的品牌实力。

  调研期间,王益冰还专程看望慰问了“盛泽展团”的企业家们,并与企业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的参展情况和面临的困难。走访中,记者也看到,为集中展示盛泽织造实力,打响盛泽纺织面料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知名度,本届盛泽展团还采用“统一规划、抱团发展”模式集体亮相,并在每个摊位上用显著的标识展示“丝绸古镇”“纺织名城”“时尚之都”三张靓丽名片,进一步展示盛泽面料品牌。

  在欧梦尼亚的展位上,公司董事长王志良向王益冰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在这次展会上,欧梦尼亚精心准备,携带公司数百款“拳头”面料产品亮相本届纺博会。王志良说,企业规模虽不大,但属于“高”“精”“尖”型纺织企业。深圳一直是时尚女装面料的标杆,该公司想凭借研发的新产品与深圳的服装企业碰撞出更多的“火花”,让盛泽的产品推向全国乃至全球的时尚前沿。目前,该公司展示的一些最新设计开发的压绉、烫金的裙子面料,得到了诸多服装采购企业的关注。

  王益冰充分肯定该公司在新品研发上所做的贡献,并鼓励企业要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要进一步为自身企业和产品“吆喝”,让更多的采购商了解盛泽织造,了解盛泽市场,了解盛泽实力。 

  机遇总给有准备的人。在本届纺博会上,吴江盛伟紫荆花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建春收获颇丰。作为面料展会中的“常客”,紫荆花纺织为参与此次纺博会,提前准备2个多月时间,并携带新开发的80多款时尚面料和流行新品面料集中展示,如石墨烯、尼龙、印花等产品。尤其是新开发的石墨烯面料一经展出便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该面料既有时尚元素,又有抗菌和导电功能,展会首日成功签订了10个意向客户。

  “此次纺博会是‘后疫情时代’的重要推广渠道之一,通过展会将更多的盛泽产品推上时尚前沿,为提升绸都盛泽的实力品牌贡献自己的力量。”周建春说,今年因为疫情原因,很多企业在面料开发中都优先选用健康类原料,石墨烯面料便受到“追捧”。

  据悉,石墨烯面料具有蓄热、抗菌、防静电等功能,今年广受市场好评。因此,除了紫荆花,还有不少盛泽其他企业也带来了石墨烯面料,渴望在深圳这片广袤的土地上拓寻新的商机。

  王益冰还来到了 

  华佳集团、恒信织造、凯灵纺织、 

  麦步纺织等公司展位 

  他鼓励企业 

  01要对未来纺织业发展充满信心,在品牌运作时,不能做“小而散”、而要做“专精特”。

  02要充分重视研发面料和服装设计,企业发展定位要准确且要高端,尤其是可以利用政府的设计师平台,打造自身品牌。

  03要进一步提高面料的附加值,在面料后道工艺方面做足文章,充分利用盛泽产地优势和资源优势,把企业品牌做大做强。

  

  在慰问盛泽展团期间,王益冰还专程来到大湾区纺博会的服装展区调研,并与一些服装企业探讨交流。王益冰自豪地说,本届纺博会中参展服装企业所用的面料大多数面料都是产自盛泽。他希望更多的服装企业能与盛泽面料企业“点对点”合作,并建议其在服装开发上能与盛泽企业共同研发合作,让双方企业共促发展。

  记者了解到,大湾区纺博会是广大纺织企业拓展市场的一个重要舞台,许多企业在这里打开了一片天地。因此,“盛泽展团”非常重视这个一年一度的纺织盛会。“盛泽展团”在大湾区纺博会这个舞台上不仅展现出创新能力,更集中体现盛泽纺织面向世界的发展理念。 

  同时,“盛泽织造”又是全球面料的生产基地,“走出去”与最前沿的深圳市场合作, 

  ■ 一方面可以汲取深圳最时尚的流行趋势“养分”;

  ■ 另一方面将盛泽“丝绸古镇、纺织名城、时尚之都”的三张靓丽名片进一步推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努力使盛泽成为具有世界纺织竞争力的时尚之都。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