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3个项目、总投资3.28亿美元,盛泽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果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9-16

9月12日 

2020年吴江(深圳)创新驱动投资说明会 

在深圳召开 

会上,吴江高新区(盛泽镇)

以诚引商、以商会商、招才引智

成功签约了3个外资项目

总投资达3.28亿美元

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果

外向型经济发展呈现新气象

  吴江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盛泽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伟峰,吴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盛泽镇党委副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主任张建华等出席投资说明会及签约仪式。

  签约项目简介 

  此次盛泽镇分别与香港岭郅工业管理有限公司、乐宝实业(香港)有限公司以及香港创意产业及科技创新委员会签约的3个项目均涉及创新智能等新兴产业领域。

  吴江岭郅智能制造及智慧供应链产业园项目 

  吴江岭郅智能制造及智慧供应链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1亿美元,注册资本1.1亿美元,规划建设销售展示中心、研发办公中心、仓储分拨中心等,将引入智能高端装备、知名电商企业等优质企业落地盛泽。

  智能机器人装配线项目 

  智能机器人装配线项目总投资1400万美元,聚焦于研究制造业组装和装配生产工艺、厂内物流配送,将为盛泽纺织产业和新兴产业的生产制造提供降本增效、省人增质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提高产业的智能化发展水平。

  苏港澳科创园孵化基地项目 

  苏港澳科创园孵化基地项目总投资400万美元,将引入港澳资企业在盛泽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鼓励港澳资企业设立研发等功能性机构;推动港澳企业、高校共建协同创新平台等科创载体;探索在港澳建立离岸孵化器,支持成功孵化的项目优先在盛泽落地转化。

  投资说明会期间,吕伟峰和张建华带队参观考察了精锋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等深圳本地企业,大力拓展优质招商信息源,了解企业在大健康、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领域创新发展的先进经验和措施。

  精锋医疗目前已经研发定型国际先进的手术机器人系统,拥有完整的自有知识产权体系,目前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0余项,被评为“深圳领先生物科技企业20强”、“粤港澳大湾区生物科技企业50强”。

  华大基因是国内测序仪研发生产龙头企业,拥有世界领先的测序能力和生物信息分析能力,在全球范围内与众多学术机构和研发企业达成合作,致力发展大健康服务和科技创新应用产业。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盛泽镇呈现了纺织产业与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大健康(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康养等)、智能产业(人工智能、智能装备等)等新兴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优质项目招引成效明显。通过参与此次投资说明会,盛泽不但亮出了“时尚之都”的名片,也加大了对更多优质项目和人才的吸引力度,彰显了这块创新创业热土的发展活力。

  文章来源:吾爱盛泽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