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展绸都灵秀之美,“盛泽杯”2020江苏省服装院校学生设计大赛决赛成果瞩目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6-23

  6月20日,“盛泽杯”2020江苏省服装院校学生设计大赛决赛在江苏盛泽举行。本次设计大赛以“锦绣江南”为主题,旨在向世人展示绸都盛泽的传承创新之美、灵秀江南之美,以及现代化盛泽的生态时尚之美。

  该项赛事由盛泽镇人民政府、江苏省服装协会、江苏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委员会协办,得到了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大力支持。

  决赛现场,出席大赛领导和嘉宾有: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专职副主席谢方明,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余强,江苏省教育厅职教处处长刘克勇,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名誉会长谢明、会长韩平,江苏省服装协会会长郁冰等。

  作为本次大赛的东道主,出席活动的盛泽领导有:吴江区委常委、吴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盛泽镇党委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党工委书记 王益冰,吴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盛泽镇党委副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主任张建华,盛泽镇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王君,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孙健华等。

▲吴江区盛泽镇党委书记王益冰、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大赛评委组组长金顶奖获得者武学凯分别在现场发言。

  大赛的主题为“锦绣江南”,鼓励广大院校年轻的设计师打破固有的边界,挥洒激情与创意,演绎东方魅力,展示国潮时尚,体现个性设计。同时,意在向世人展示绸都盛泽的传承创新之美、灵秀江南之美,以及现代盛泽的生态时尚之美。

  大赛自征稿以来共收到36家院校的优秀作品稿件1028份。经初评严格甄选,最终25位选手携成衣作品亮相盛泽东方纺织城会展中心,展现江苏服装院校的设计风采和实力。

  本次大赛邀请了5位在服装设计行业具有较高影响力的专家组成专家评委组,他们是:上海标顶服饰有限公司艺术总监、金顶奖设计师武学凯,波司登集团副总裁、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江苏省服装设计师协会顾问朱琳,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中国时尚女装“洁”品牌的创始人及设计总监姚峰,江苏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江苏省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龚慧娟,We Design中国区总经理司马德明。

  为进一步增强大赛的关注度与参与度,本次大赛特别增设院校的评委团,由来自省内20所服装院校的负责人组成院校评审团,旨在加强院校之间的设计交流。他们是: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教授梁惠娥,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教授蒋心亚,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教授潘春宇,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李正,南通大学纺织服装学院院长、教授张瑜,南京艺术学院系主任、副教授姬益波,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副教授刘珽,扬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副教授陈欣,金陵科技学院服装系副主任/副教授许可,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服装系主任尹雪峰,苏州大学文正学院设计中心主任、副教授刘咏清,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服装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罗金,无锡太湖学院艺术学院院长、教授张秋平,江苏理工学院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原副院长、教授单文霞,苏州市职业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副教授胡志栋,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书记、常务副院长、副教授赵健,常熟理工学院服装设计系主任、副教授温兰,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专业领头人、副教授侍红梅,常熟高新园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周万民,江苏省如东中等专业学校系主任潘刚。

  经过激烈的角逐,现场专家评委及院校评委团的认真评审,严格打分,本次大赛最终产生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搭配奖5名,优秀创意奖5名,优秀工艺奖5名,入围奖4名。同时,对于积极组织参赛的省内服装院校和指导老师也给予表彰,授予最佳组织奖和优秀指导老师奖。

  本次大赛还得到了盛泽地区面料企业的大力支持,为选手们提供品质高、设计好的面料。因此,大赛授予吴江盛伟紫荆花纺织有限公司等10家面料企业“盛泽杯”2020江苏省服装院校学生设计大赛优秀面料供应商称号。

  近年来,江苏省服装协会、江苏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一直致力于培养优秀的江苏设计新秀,为企业输送设计人才,推动江苏服装设计整体水平的提升。正是本着这样的初衷,从1999年至今,江苏省服装院校设计大赛连续举办了17届,成为行业颇具规模和影响力的赛事。

▲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孙健华赛前接受媒体集体采访

  据了解,本次大赛鼓励广大院校年轻的设计师打破固有边界,挥洒激情与创意。年轻的设计师们不仅可以依托大赛施展才华、竞展风采,同时通过创意设计与“盛泽织造”碰撞出时尚,为纺织服装产业带来更多的新思维、新活力。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