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笑迎天下客 共享谋发展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1-09

嵊州国际会展中心搭起商贸大平台

  本刊记者-黄丽芳

  浙江省会展协会会长刘志刚曾多次在嵊州调研并强调,浙江省会展经济蓬勃发展,县域会展的提升要做到与产业结合,做好转型升级,特别是要加强专业会展人才队伍建设;展馆要做到专业、实用,要推进展馆的标准化建设,整合资源、加强合作,推进会展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今时今日,砥砺奋进的“领带名城”嵊州,正以嵊州国际会展中心为舞台,推进嵊州会展事业发展,敞开怀抱,笑迎天下客商。

  “21世纪国际领带都市”、“中国领带名城”,一走进嵊州这座城市,便会被这类巨幅广告牌所吸引。

  嵊州作为中国领带产业的诞生地,通过理念、组织、技术和营销等方面的创新,将领带产业发展成为闻名国内外的集群性特色产业,带动嵊州经济不断发展,跻身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

  在这样一个拥有强大经济实力的城市,提升国际化程度成为了嵊州新一轮的追求目标。2015年10月,嵊州国际会展中心建成并开始投入使用,它集合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成为嵊州展示转型升级成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更将打造成与产业相结合提升经济发展的全新国际化平台。

  得天时: 政策支持助推会展发展

  嵊州会展经济和浙江其他地区的发展趋势类似,在杭州G20峰会成功举办之后,一些具有特色产业优势的地区都赶上了会展行业带来全新机遇的新浪潮,根据自身特点积极推进会展工作。同时,当地政府组织召开相关会议、举办会展论坛,也主动为地区会展经济发展建言献策,提供最前沿的讯息和专业的见解。

  2017年10月30日,中国(嵊州)县域会展经济高峰论坛暨长三角县域会展合作高峰论坛在嵊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嵊州市以及嵊州国际会展中心分别被授予“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县域会展经济研究基地”、“浙江省会展标准化试点企业”称号。这为嵊州会展经济的发展开启了全新的篇章。

  研讨会上,会展业的专家、教授及企业的负责人针对县域会展行业对经济的发展、影响达成了共识,他们认为县域会展经济的发展应当形成政府重视并主导,企业主动参与,共同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新模式。

  以此为努力方向,嵊州市相关政府部门积极谋划多元展会形式,推进当地会展事业的发展。据嵊州国际会展中心李主任介绍,自主办展是目前嵊州国际会展中心一个最主要的发展目标。嵊州以“中国领带城”闻名,如今已经成为世界领带生产加工基地和全球领带集散中心,全市现有领带服装生产企业2000余家,在领带行业中拥有强大的优势。自主办展可以让领带产业优势融入会展活动,从而带动会展经济的发展。从优惠政策角度,李主任也表示在未来自主办展过程中政府会给予参展企业一定的价格优惠,以提高企业的参展积极性。

  此外,为了更好地办展,加快嵊州会展经济的发展,嵊州国际会展中心还将以与会展行业协会协同举办巡回展,以抱团外出参展等形式“走出去”。

  在政府的重视、政策的支持下,嵊州会展经济的发展将如鱼得水。会展活动作为展示、营销城市的一张名片,未来将在嵊州国际会展中心这个平台上散发出更耀眼的光芒。

  占地利: 区位优势展现自身实力

  嵊州自古便享有“东南山水越为最,越地风光剡领先”的美誉。在城市化快速发展的今天,以“越剧之乡”、“茶叶之乡”等文化、农业资源和全球最大的领带生产加工基地、全球最大的集成灶生产基地、中国最大的电声零配件生产基地等优势著称的嵊州,更是以其得天独厚的交通区位优势占据了有利之势。

  据了解,嵊州国际会展中心位于嵊州市城南高新区,是嵊州新城市组团的核心区块,拥有明显的交通区位优势,它以一个“金十字”与杭州、宁波、温州和金华-义乌四大都市连接起来,位于“长三角2小时经济圈”、浙江省“1小时经济圈”的核心地带。距萧山国际机场、宁波栎社国际机场、柯桥“中国轻纺城”、义乌“小商品城”、宁波港约1小时车程,距离上海、温州约2小时车程。未来,杭绍台高铁、甬金铁路、杭绍台高速等还将陆续开通。

  除了便捷的交通优势外,展馆本身颇具规模的配套设施更是其得以持续向前发展的实力所在。

  记者从嵊州国际会展中心赵副主任处了解到,嵊州国际会展中心是目前嵊州、新昌两地首家可以承办省级标准各类展览的会展中心。其中展馆建筑面积43812平方米,广场设施面积2万平方米,在地上一二层设有国际标准展位750个,另外还设有室外临时展位约250个。为了完善国际会展中心的配套设施,展馆内还按照不同的功能划分为展览、会议、餐饮、办公四个区域。同时,会展中心在地下一层设置了停车场,能够为参展客商提供便捷停车位。

  像嵊州这样投资建设国际会展展馆的地区,在会展经济迅速发展的当下不占少数,各地区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都建立了各类大小不同的展馆。如此一来,参展企业在拥有众多选择的条件下,对于参展地点的选择则会显得更加挑剔且更具针对性。

  “作为嵊州国际会展中心投入使用后多次参展的企业,在我看来这个场馆是很具发展潜力的,从之前五次的参展体验来讲,展馆的设施、布局以及外围的交通条件各方面都让我感到比较满意。再者就是在参展之余的闲暇时间观光过程中,嵊州这座拥有悠久历史的古城其浓厚的文化底蕴更是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上汽大众浙东销售部总经理张志明在采访中说到。

  如今,交通便捷和高档次的展馆成了企业参展的首选,而这些优势,在嵊州国际会展中心能够最大程度得到满足。正如大多数在嵊州国际会展中心参展过的企业负责人们认为的那样,嵊州国际会展中心本身就是齐聚众多优势的专业化展馆,它将承载着嵊州加快会展经济发展的梦想,一路乘胜追击,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未来。

  聚人和: 旺盛人气提升展会热度

  “2017年嵊州国际会展中心已经办展28次,总体趋势较好,截至目前办展量已经超过原定办展12次的目标。”嵊州市市场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周主任的一席话,折射出嵊州会展经济的活跃度。

  2017年以来,嵊州国际会展中心主动出击,积极举办各种展会,尤其是9月份以后不同类型的展会在会展中心场馆内轮番上演。

  2017年9月22~24日,2017嵊州房地产博览会在嵊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次博览会集中了全市20个精品楼盘,展区面积达5000平方米,展会期间人流量高达上千人次,是嵊州市历年来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一次房地产展示交易盛会;10月1~3日,2017年嵊州秋季(第十五届)车博会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嵊州和绍兴的44家车商携61个品牌参加了展会,展会面积达1万平方米,共计成交各档轿车1137辆,达成销售额1.73亿元,销售额较春季车展提高了76.5%,创下了嵊州车展历史之最;10月26~28日,2017第十届中国(嵊州)电机·厨具展览会暨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嵊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有362家机械、电机、电器以及厨具生产企业参展,共设展位795个,展出面积1.5万平方米,参展人流量上万人,参展的企业和展位规模进一步扩大……

  一连串的经典展会在嵊州国际会展中心精彩上演,这让嵊州形象完美呈现在世人面前,也为嵊州会展经济的发展递交了一份完美的成绩单。

  为嵊州经济带来实际效益的同时,嵊州国际会展中心还不忘提升嵊州的文化软实力。

  据赵副主任介绍,在举办能够为嵊州经济发展做出实际贡献的展会外,会展中心还致力于举办兰花展、书法展、非遗展等各项公益性展会。

  赵副主任说,在会展中心首次举办的书法朝圣节上,集聚了大量的书法爱好者以及普通市民,他们在展馆内一幅幅书法作品面前驻足观赏,对颇具越乡特色的书法文化感叹不已。由此可见,通过这些公益性质展会的举办,一方面进一步提升了嵊州国际会展中心的知名度,聚集了人气;另一方面,也能够让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以此为契机得以弘扬和传播。

  得天时、占地利、聚人和者终成大业,嵊州会展作为行业中的“新兵”,如今正在嵊州国际会展中心这个平台上砥砺前行,以全新的姿态喜迎天下客商,共享经济发展。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