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盛泽东纺城产地型专业市场标杆之作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8-15

  吴进宽 钱文杰 计思佳/文

  这是一个“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时代,主动出击、在市场中寻找更多机会成为大势所趋。今年以来,盛泽东纺城通过对接国内外下游渠道,不断推进“请进来,走出去”的步伐,已与广州中大市场、武汉汉正街、福建石狮、杭州四季青市场、常熟服装城、辽宁丹东等市场确立战略合作或达成产业对接意向。

  8月8日,盛泽东纺城品牌商家走进四季青纺织服装产业上下游采购对接会暨盛泽东纺城品牌商家阿里巴巴游学之旅在杭州成功举行。活动期间,50位商家代表与杭州四季青市场苏杭首站、精品童装和佳宝市场等采购商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与对接。对接会的举行,不仅使得盛泽面料赢得采购商们的好评与赞许,盛泽东纺城现货采样的市场定位也让采购商们眼前一亮,更为盛泽东纺城品牌商家“走出去”拉开了序幕。

  据介绍,盛泽东纺城自去年10月16日试营业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入驻商家提供更好的服务,开辟更多的下游市场,充分利用盛泽作为中国最大纺织产业集聚区的优势,制定了“请进来,走出去”的运营规划,充分发挥丝绸纺织产业集群的规模效应与渠道价值。旨在通过这种主动进取的方式,为供需双方提供一个直接交流的平台,减少交易环节,降低交易成本,创造更多利润空间,并希望以此促进纺织企业转型升级,助力领军品牌夯实国内市场的同时,也加速国际化步伐。

  “走出去”:主动对接下游市场需求

  活动期间,50位商家代表怀着极大的兴趣和饱满的热情,与杭州四季青市场苏杭首站、精品童装和佳宝市场等本土采购商进行了面对面对接。盛泽原产原创面料以品质保障、价格实惠、服务到位等先天优势,赢得了采购商们的好评与赞许,盛泽东纺城现货采样市场的定位和布局更让下游采购商们眼前一亮。

  游学、对接和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行程,让商家们更多地了解下游市场,把脉客户需求,对接产品开发,做好明年订货准备。商家们更是各尽所能,早早地做足了准备,携带自家大箱小包的“宝贝”,将各式样衣、样布等供杭州四季青市场采购商们挑选。

  盛泽东纺城带领商家大步“走出去”,是盛泽东纺城回馈进驻商家的重要举措之一。此次杭州之行旨在为供需双方提供一个直接交流的平台,减少中间贸易环节,节省交易成本,有效发挥盛泽东纺城的渠道价值和集聚效应,并通过深入游学,更好地搭建线上线下全渠道营销模式。

  请进来”:做大做强现货面料采样市场

  今年以来,盛泽东纺城通过对接国内外发展较为成熟、具有较强实力的下游渠道,整合双方资源,以开展采购对接会的形式为商家拓宽业务渠道,寻找更多商机,以聚集海量采样人员和采购商为抓手,推动现货面料采样采购交易的稳步提升。

  6月29日在盛泽东纺城四楼时尚发布厅举办的“2017品牌面料海外采购对接会(欧美专场)”,作为盛泽东纺城上半年展贸活动的收官,邀请了欧美、西亚等地区13个国家的50位面料采购商,为海外客商同本地200多名面料生产商提供面洽的平台。为了更全面地加深供需双方的了解,对接会分成了两个阶段,首先由采购商对号入座,东纺城商户根据产品需求列表上门推销自己的产品;其次再由东纺城商户小规模布展,采购商在面料展位区自由走动,寻找中意的货源。此外,盛泽东纺城还为海外客商安排参观当地较有实力的工厂,让他们亲身感受盛泽丝绸纺织企业先进的发展理念和强大的技术实力。

  7月25日,江苏盛泽·辽宁丹东纺织服装产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运动户外纺织服装面料商洽会在盛泽东纺城举行。江苏盛泽和辽宁丹东两地在经济结构上具有很强的关联性,在发展资源上具有很强的互补性,这为两地供需对接、深化合作、共谋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和平台。此次商洽会为进一步探索江苏和辽宁纺织服装全产业链的资源整合和优化升级,为两地纺织服装对接合作,打造一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行业生态,创造了良好的开端。此次商洽会现场,由20多位辽宁服装企业家及代表与近40家东纺城入驻商户热情对接,双方经过友好的沟通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通过采样和互换联系方式,为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基础。

  推进创新:为产业上下游拓宽渠道

  盛泽东纺城是中国东方丝绸市场提档升级的标杆之作,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商铺约1800间,是吴江区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升产业竞争力的重要载体,汇集了海量品牌资源和优秀商家,打造了现货面料采样市场,以特色街区、采样超市为引领,逐步成为纺织服装专业采购商的首选采购基地和丝绸文化旅游体验消费目的地。

  这是一个“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时代,坐等生意上门的时代已经过去。随着市场竞争的不断深化和日趋激烈,主动出击、在市场中寻找更多机会成为大势所趋。正是出于这种考虑,盛泽东纺城在做好自身内部建设,把采购商请进来的同时,也坚持带领商户走出去。

  盛泽东纺城“请进来,走出去”的步伐正在不断迈进,如今市场已与广州中大市场、武汉汉正街、福建石狮、杭州四季青市场、常熟服装城、辽宁丹东等专业市场确立战略合作或达成产业对接意向。

  据介绍,盛泽东纺城未来将与更多的专业市场进行上下游战略合作、产业对接及商贸洽谈,充分发挥产地商场“品质优秀、价格实惠、服务周到”的传统优势,为产业上下游拓宽交易渠道,减少交易成本,不断推进纺织服装产业升级和渠道创新,在转型发展中寻找到新的突破口,让供需双方均能分享到产地型纺织专业市场的“红利”。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