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东方展团”沪上刮起“绿色”旋风,国内外采购商“钦点”盛泽品牌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9-27

  “东方展团”沪上刮起“绿色”旋风,国内外采购商“钦点”盛泽品牌!

  创新是永恒的主题,环保也是永恒的时尚,在本届intertextile秋冬面辅料展上,由近200家盛泽优质纺企组成的“东方展团”在沪上刮起“绿色”旋风!  

  9月25日,全球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纺织面辅料展——2019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在上海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每一届的intertextile面辅料展不仅仅是参展企业拼颜值、拼内涵,拼大格局的所在,更是展现行业发展态势,为企业发展引航的重要平台。  

  作为中国最大的纺织品集散地和价格形成中心、中国重要的纺织服装产品交易市场、中国流行面料趋势发布基地的盛泽,再次组团强力出击,与来自全球的知名面辅料生产商同场争艳,全方位展示盛泽面辅料的时尚性、科技性及品牌影响力。  

  25日下午,吴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盛泽镇党委副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主任张建华,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陆子平等领导走进盛泽展团。  

  在走访了恒力、盛虹、京奕、福华、立新、新吴、德伊、恒信、翔龙复合、紫晶花等参展企业及中国绸都网、东纺城等服务平台后,张建华鼓励企业继续做好研发创新,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在智能制造、绿色发展上迈出更坚实的步伐,共同提升盛泽面料“原产地+大市场”的优势,让盛泽面料走出国门,打响盛泽“中国纺织第一镇”的品牌。  

  打响“盛泽面料”金字招牌

  “东方展团”盛装亮相!

  作为intertextile面辅料展的中坚力量,多年来,盛泽以抱团参展的方式,凝心聚力,在全球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展会平台上,打响了“盛泽面料”的金字招牌,今年更不例外。  

  在本届展会上,盛泽纺织产业集群组团集结了近200家优质的纺织企业,总参展面积接近4000平方米,不仅汇聚了恒力、盛虹、京奕、福华、立新、德伊、瑞丽蕾丝、涂泰克、盛伟紫荆花等盛泽本地纺织业的标杆企业,也集合了海泰、时兴、东人、中威等优质企业,还有来自盛泽的中国绸都网、东方纺织城等平台也组织了自家会员企业集中参展,他们携带最新功能性、时尚性的纺织面料产品搏击市场。 

  此外,为集中展示地区的资源优势、特色产业,打响盛泽纺织品牌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知名度,本届盛泽展团继续以“统一规划、抱团参展”的模式推出集体面料展示区,展示区域采用“中国红”的设计理念,除了献礼祖国七十周年华诞,也将“时尚盛泽”的主题形象脱颖而出。展会首日,盛泽展团的展摊上就迎来了不少国内外采购商、品牌商以及设计师驻足。 

  已经跟随“东方展团”参加了十次intertextile面辅料展的元老——吴江众城实业有限公司的周总表示:“以展团的形式参加,统一装修、布局,更吸睛,吸引着更多顾客驻足,这就是抱团的力量。”他介绍道,这次带来了260多款产品,主推仿醋酸面料,这类面料是拓展、延续雪纺类常规产品的流行趋势,克服真丝面料软、无骨架、防紫外线功能差的窘境。“已经有好几个采购商留下名片,表示感兴趣。“他说道。

  同样也是盛泽展团“老面孔”的吴江市鑫旺升丝绸有限公司是盛泽地区的“老牌企业”,据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参展总共带了100多种新老产品,主推尼龙弹力、酷丝棉、T400、高收缩系列等男装面料,他说道:“新老产品组合亮相,好处显而易见,更容易让老客户了解我们的新动向。此外,以展团的形式参展,能汇聚人气,更有利于我们的产品传播出去。” 

  在中国绸都网的“盛泽好面料全国巡展”展位上,同样汇聚了不少人气。“老成员”迈德特纺织的陈总表示,作为中国绸都网的老会员,每年跟着一起走南闯北,方便高效。“这次上海展我们主推一款涤纶+氨纶的现货面料,这款面料舒适度好、垂坠性极佳,用来做女装和套装上身效果好,已经有不少采购商进来询问这块面料。”

  科技、绿色、时尚

  采购商钦点“盛泽好面料”

  一直以来,“流行面料看盛泽”在业界广为流传,盛泽面料以其“原产、原创、生态、时尚”受到业内人士的好评。在本届展会上,盛泽展团带来了时尚女装、户外休闲、功能运动、真丝等上万种生态流行面料,从单一产品到各种纤维的混纺交织,将科技与时尚有机融合,各种生态环保处理技术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集中展现了盛泽纺织产业坚持发展生态经济,坚持绿色创新,链接全产业链,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

  作为锦纶行业的“标杆企业”,福华织造本次带来了近千款锦纶品种面料,其中30%都是新品。如今绿色纺织、可持续性发展成为行业的一个新的风向标,福华织造也紧跟这一趋势。

  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主推环保面料,100%来源于消费后的尼龙或涤纶废弃物,面料透气、舒适、耐用。”此外,在展摊上,其推出的“炫彩闪光反光”系列受到了不少采购商的青睐,前来咨询者较多,该面料具有强反射效果,常温水洗20次仍然闪亮,是今年的潮流新品。 

  吴江市恒信织造有限责任公司的朱总表示,此次带来的环保再生系列得到了很多采购商的认可,他认为环保目前是大趋势,公司很早就开发研究这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除了拳头产品人丝交织系列、醋酸仿醋酸系列,本次恒信织造也带来了今年市场上很火的——T8系列,该面料外观美、功能多,正是秋冬服装面料佳品。 

  致力于打造“再生面料现货超市”的三源纺织此次也带来了他们的再生现货新品,受到了采购商的一致好评。“再生环保是大势所趋,所以我们要提前卡位现货领域,让盛泽的再生面料走出去,打入欧洲市场,目前我们还在不断研发新品中,力求在这领域做精做专!”

  当然除了在再生领域先人一步之外,盛泽企业在时尚性和功能性也下足功夫。在展会上立新集团的感温面料、反光面料、戎盛纺织的特种军工面料、利帛纺织的珠光膜面料、 丝润纺织的超级羽绒系列等等,都引得采购商“点赞”! 

  在展会现场,盛泽企业不仅展出了女装、男装、童装等各类纺织面料,而且也带来了不少服装服饰的成品展示,部分参展企业根据面料特点设计了男装、女装等成品服装,以达到最佳的展示效果。

  “盛泽的面料在时尚、功能、手感等方面都不错,我收集了他们好几家企业的产品样本,回去再比较,可能会尝试一下与他们的合作。”江苏一家服装企业的负责人在展会现场说道。 

  一位来自韩国的客商对盛泽面料的时尚性赞叹不已,他表示,已经看中了盛泽展团里几款假捻丝仿真丝面料,回去等待进一步的沟通。“盛泽面料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惊喜,非常好!”他说道。

  “科技、绿色、时尚”俨然成为了盛泽面料的三个新标签,在展会上,不少前来参展的盛泽纺企已经拿到了GRS认证,他们向全世界彰显了新时代盛泽纺织引领全球纺织产业链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新趋势、新理念,走在了纺织行业科技创新与时尚创新的前沿。 

  不仅是在上海,近年来,盛泽精、质、优、美的面料产品陆续挺进海内外市场,从深圳、南京、北京,到美国纽约、韩国首尔、埃及开罗……无一不强有力地展示了盛泽原产、原创、优质的纺织产业实力。

  “从一滴油到一匹布”、“一根丝到一个品牌”……盛泽凭借其独天得厚的优势,形成了千亿级产业、千亿级市场、千亿级企业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在夯实产业基础的同时,在当地政府的引导和推动下,盛泽纺企积极主动“走出去、引进来”,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让纺织产业融汇时尚创意,擦亮“丝绸古镇、纺织名城、时尚之都”新名片! 

  值得关注的是,第六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也整装待发,历经五年的沉淀,盛泽纺博会在业内拥有强大的号召力。无论是“请进来”还是“走出去”,绸都盛泽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其面料的魅力与实力、产业的影响力与凝聚力,展现出盛泽纺织灿烂的发展前景。 

  三天不过瘾,精彩不停歇,

  产地好面料,尽在盛泽展!

  10月16-18日,

  第六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即将启幕

  更多“盛泽好面料”等着我们去解锁!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