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千年绸都焕发新活力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1-03

  2018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年,中国东方丝绸市场以“科技、时尚、绿色”为引领,紧紧围绕市场高质量发展目标,取得显著发展成果。

  2018年,中国东方丝绸市场以新时代新思想为指导,以“科技、时尚、绿色”为引领,创新交易模式、强化服务配套、加强安全管理,不断优化市场业态、提升经营环境,推进市场转型升级实现新发展。

  2018年,盛泽镇纺织产业取得显著成绩,中国东方丝绸市场被国家商务部评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盛泽镇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2017~2018年度纺织行业创新示范集群”称号,被中国服装协会授予“中国服装面料采购基地”称号。

  此外,中国东方丝绸市场被中国市场学会批发市场发展委员会授予“2017年度全国商品交易市场系统纺织专业领军市场”、“2017年度全国商品交易市场系统先进市场管理委员会”荣誉称号,被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授予“江苏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促进大奖”;盛泽镇人民政府被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授予“江苏纺织服装千亿名镇贡献奖”。

  据统计,2018年1~11月,中国东方丝绸市场交易额达1108.20亿元,同比增长4.54%;物流中心托运量达275.50万吨,同比增长8.44%。

  以转型升级为引领,打造新时代市场

  时尚引领发展,在时尚领域持续发力。在第二十届江苏国际服装节期间,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委员会举办了“东方魅力——盛泽时尚秀”,新旗艺、凯灵、上久楷三大品牌同场联合发布潮流新品,展示了东纺城的时尚魅力。

  此外,在第五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期间举办了多场秀演,有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设计师刘勇作品秀演,还有本地企业品牌上久楷、桑罗、新旗艺等时尚秀演。10月,“绸都盛泽风尚秀”、“2018中国时尚设计大赛”获奖品牌设计师联手22家江苏盛泽优秀面料企业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共同演绎了时尚设计的最新潮流风向与流行趋势,一展盛泽“中国丝绸纺织第一镇”的产业实力与风尚魅力。

  深化“互联网+纺织”模式,打造多端融合智慧市场。其中,中国绸都网获评2017~2018苏州市“电子商务示范企业”、江苏省公平贸易预警点(江苏省商务厅)、2017中国最具产业互联网影响力平台(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产业互联网分会);云纺城、华佳丝绸获评“2017全国商品交易市场电子商户示范商户”(中国市场学会)。

  以贸易平台为依托,打造大采购市场

  举办第五届江苏(盛泽)纺博会。10月17~19日纺博会成功举办,同期举办了2018中国服装大会及大奖盛典、云纺城招商签约仪式暨“云纺风尚”时尚发布会、2018中国时尚设计大赛决赛&颁奖典礼等十余项活动。展会反响良好,据统计,为期3天的展会共吸引了4.32万名国内外纺织服装采购商来到盛泽寻觅商机,供采双方达成意向订单5197单、意向交易额15.27亿元。

  坚持“走出去,请进来”。主要体现在:第一,首次在国外自办纺织专业展。6月5~8日,中国东方丝绸市场越南自办展成功举行,现场气氛热烈、成效明显。第二,组织好境内外参展工作。2018年组织盛泽纺企参加了在上海、深圳和南京举办的行业展会,此外,还组织了126家企业参加在巴黎、纽约、拉斯维加斯、慕尼黑、东京、开罗以及越南、加拿大、孟加拉、巴西、斯里兰卡等国家和地区举办的20多个展会。第三,做好对接活动。2018年组织“盛泽面料万里行”宁波站、深圳站、杭州站、南京站、大连站、丹东站等,在东纺城举办了常熟、宁波、杭州、罗马尼亚等多场面料采购对接会。

  以扎实管理为抓手,打造高质量市场

  举办国家级专业会议。今年,盛泽举办首届中国(盛泽)布商大会,两天时间的大会共吸引了近千人到场参加,打造了一场高规格、高品质的纺织行业峰会。此外,承办了国家级行业会议,在5、6月分别承办了亚洲可持续发展与区域合作盛泽峰会、举办了中国盛泽纺织智能制造大会。

  市场平台建设。目前,市场的公共服务平台共有14家,服务内容已经涵盖了商品交易、信息发布、纺织科技、产品检测、外贸服务、电子商务、展会功能、面料展示、品牌培育、知识产权、物流集散等各个方面,基本满足了盛泽纺织企业和整体纺织发展的需求。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