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第十二届全国纺织服装标准与质量管理论坛在盛泽召开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11-16

   本刊记者-张颖

  11月15-16日,“第十二届全国纺织服装标准与质量管理论坛”在素有“日出万匹、衣被天下”美誉的绸都——盛泽召开。本次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标准与检测专业委员会主办,苏州中纺联检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协办,吴江福华织造有限公司、宁波纺织仪器厂、深圳市瑞锋仪器有限公司、南京沃弗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戴世拉链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罗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支持。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主任伏广伟,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二级巡视员刘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副主任王政,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总工程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副主任杨萍,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总工程师王玲,上海市工商局消保处副处长谢正豪,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产业创新办公室主任周长年,博尔顿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Sue Bolton,日本尼森肯品质评价中心专务理事安藤健,中国皮革制鞋研究院有限公司、皮革标检处副处长桑军,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品控经理徐嘉,安莉芳(中国)服装有限公司设计与技术中心副总监曹海辉,上海沙驰服饰有限公司供应链总监王勇,杭州华英新塘羽绒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娟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伏广伟:以兼容和聚变应对更大挑战

  作为引言人,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主任伏广伟在致辞中对本届论坛主题“兼容·聚变”进行了深刻解读。他表示,中国纺织工业已进入到高质量发展阶段,“兼容和聚变”恰如其分地诠释了中国纺织工业发展到了特定历史阶段所面临的任务与挑战。所谓兼容是产业链上下游的兼容,行业内与行业外的兼容,品牌与品质的兼容,发展与可持续的兼容;而聚变则是以不变应万变,是对创新的接纳,是对变革的宽容,是面对变化世界的应对定力。

   伏广伟表示,中国纺织工业正大踏步迈向世界经济的舞台,本次论坛围绕新经济下对质量检测工作的迫切要求以及适应和顺应未来品牌经济的发展变化等要求,立足于全流程的品质体系建设来完成和满足未来更多的需求。对质量管理工作者而言,要充分发挥优者更优,强者更强的马太效应,充分引领未来纺织品品质建设。他倡议纺织服装质量和监督管理工作者坚定地站在捍卫中国制造的前沿,为中国纺织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全面建设中国纺织强国不懈努力。

多方共聚:探讨纺织服装品质之路 

   论坛期间,来自国家相关部门领导、工商代表、标准研究专家、国内知名质量管控专家、品质管理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各大中型纺织、品牌、制衣、轻工制造等企业代表近400余人莅临出席,共同探讨全方位的国内外质量管理理念,促进产业融合、行业内信息共享,提高对产业链质量管理的理解和认识,重塑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品质之路。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总工程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副主任杨萍发布了“基于云端大数据统计的产品质量情况”,从数据层面剖析纺织品及其制品质量方面容易出现的问题;上海市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副处长谢正豪分享了“纺织品服装质量监管的探索与思考”,并从加快标准建设、突出监管重点、推动社会共治等方面具体阐述如何更好地推动服装行业整体质量的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论坛着眼于国际化的、先进的质量管理模式,加入更多国际国内质量热点话题。来自英国的博尔顿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Sue Bolton详细解读了“EN 14682童装绳索和拉带安全”标准,日本尼森肯品质评价中心专务理事安藤健作了“日标纺织品功能性技术要求及常见质量问题分析”主题分享,让与会嘉宾深刻认识到欧盟标准、日本标准的规范性和严苛性,为企业高端品质化延伸发展带来更多思路启迪。

  16日上午,“标准与质量管理分会场”和“流通领域质量产品把控”两个分会场同步进行,与会专家、代表对主题观点展开了讨论,并分别就各自关心的问题积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此外,论坛同期为获得“2018年全国纺织行业质量管理示范单位”的17家优秀服装企业和22家优秀面料企业进行了颁奖;同时,召开了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纺织品及制品检测技术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团体标准审定会议

   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世界各国的经济联系日益紧密的大环境下,全球纺织服装产业格局也在发生着转变和升级。本次论坛突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国纺织工业突破、创新和求变的强大决心和动力,为新时期开启纺织服装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效指引和思路借鉴。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