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盛泽优秀企业亮相124届广交会,展现“中国丝绸第一镇”魅力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11-05
    在第12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上,盛泽通过企业集中展示、视频宣传和服装秀演等形式,展示了“中国丝绸第一镇”盛泽的魅力。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是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10月31日-11月4日,盛泽12家优秀企业“牵手”第124届广交会,舞布全球。此次盛泽组团南下开拓市场,既有利于提升绸都盛泽和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的整体形象,扩大市场的知名度,也成为推动纺企“走出去”抢占国际市场的引擎。

    本次广交会上,中国东方丝绸市场首次以独立的特装形象呈现,并通过英文版的视频宣传片向国外客商展示“中国面料看盛泽”的恢弘气势。在展台上,“中国丝绸纺织名镇”、“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示范基地”、“国家级出口丝绸及其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中国流行面料趋势发布基地&采购基地”等字样也被标在显著位置,充分展现了“丝绸古镇、纺织名城、面料之都”三张靓丽名片。同时,来自盛泽的优秀参展商中不仅有晨龙新升、凯灵箱包、易东提花、东南海纺织等龙头企业,也有尚轩纺织、缀盛纺织等纺织“新秀”。 

     从参展企业来看,本次广交会上,盛泽企业的参展产品种类“繁花似锦”,创新面料一再“打破传统”,在商务、时尚、休闲、运动多个产品领域内独领风骚,为国外采购商奉上一场面料及服装盛宴。

   “我们就想通过广交会进一步了解国外市场需求。”吴江市易东提花织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汤建国对于首次参展广交会期望值较高。他介绍说,广交会是一场以外贸商务为主的国际化展会,对参展的服装面料品质要求较高。广交会上,该公司携带了多款服装成衣,及附加值较高的大提花面料。“此次参展学习可以进一步了解自身产品不足,提升整个面料产业向高端化、成衣化、品牌化发展。”他说。

    同样,吴江市晨龙新升纺织品有限公司虽是国内外展会中的“常客”,但也是首次参加广交会。该公司销售总经理沈乾峰介绍说,针对本次广交会,公司积极备足功课,携带了许多已在欧美市场流行的功能性化纤面料。这些面料都拥有棉质般的手感,且已被成功运用在户外高尔夫运动服上。“我们想在本次广交会上寻求更多的外国客商合作,以积累更多的客户。”沈乾峰说。

    与易东纺织、晨龙新升不同,苏州尚轩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多次参展广交会,且每次参展收获满满。该公司董事长代斌介绍说,广交会已成为其公司在行业内洞察“风向”的窗口,不仅有助于他们有的放矢地研发和生产产品,同时也可对明年的大致形势早作判断、早作准备,同时寻求更多的国外客商。“如今纺织市场瞬息万变,我们逐步从内贸向内、外贸并举的经营格局转变。因此,本次展会上带来了休闲夹克、裤料、风衣类、羽绒服等1000多个面料品类,且这些产品产品符合欧美国家的需求。”代斌对此次展会信心十足。 

    此次“组团”参展由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区商务局联合组织。吴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盛泽镇党委副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主任张建华说,当下,盛泽镇严格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打造丝绸文化传承与发展标杆,成效显著,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同时,企业更加重视自主品牌、高技术含量和设计元素的产品,既是融入展会产品结构的优化,也顺应了供给侧改革和外贸调结构、促发展的新趋势。“本次展会由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一方面帮助众多中小纺织企业搭建起寻求订单机会的新平台。另一方面,以广交会为载体,帮助企业补齐短板,优势再造,实现产业向更高质量发展。”张建华说。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