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虎虎生威,赢在开局!中国轻纺城市场迎来虎年“开门红”!
文章来源:: 2022-02-09

  本刊记者-邬莹颖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2月8日正月初八,柯桥中国轻纺城迎来了虎年新春开市第一天,寓意新年“开门红”、“开年旺”!
  忙忙碌碌走过2021年,欢欢喜喜迎来新年开市。在这个欢欣鼓舞的日子里,来自中国轻纺城各大市场的经营户带着对新年的新期待,再次扬帆起航。
  一大早,各市场内外都装点一新,经营户们正忙着整理门市,打扫货物,以除尘、纳新、祈福的传统习俗表达他们对新一年的热切期盼,并将下阶段主推产品推送到“线上”,推送给客户,个个铆足干劲,开张迎客。据了解,北市场、北联市场、东市场、东升路市场、联合市场、坯布市场等各大专业市场纷纷开门迎客,预计到正月十五,传统市场区域将全部正常开市营业。数据显示,复市首日市场平均开门率达51%,其中以经营窗帘窗纱为主的北联市场开门率达到96%。
  在这批勤奋努力的人中,有的经营户希望自己的企业能发展壮大,越来越好,为轻纺城的经济发展作贡献;有的希望在新的一年打出自己的品牌,辐射更多的区域;有的希望踏踏实实做好经营,创造更多的“爆款”,让“柯桥制造”唱得更响……既有对中国轻纺城的美好祝福,也有对自己未来生活的期许,大家共同期待用奋斗点亮幸福。
  为了保证轻纺城顺利开市营业,助力经营户争创“开门红”,中国轻纺城建管委及各大市场公司早部署早落实,在节前就制定了完善的开市方案,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确保水、电等基础配套及时到位。
  上午10时许,柯桥区委常委、中国轻纺城党工委书记袁笑文一行调研中国轻纺城“开门红”工作,深入一线走访经营户,了解经营户发展现状,为经营户排忧解难送服务,持续深化“三服务”工作。轻纺城建管委、轻纺城股份公司、开发经营集团主要负责人、区府办分管负责人一同参加。 
  01
  抢抓新机遇
  大干实干开新局
  随着新一年的开始,中国轻纺城市场的经营户们纷纷“火力全开”,步入了全新的运营轨道。袁笑文一行来到北联市场,与市场相关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目前市场开市、基础配套等情况,认真听取有关市场转型升级、智慧建设等工作介绍,并仔细询问在当前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要求相关部门持续深化“三服务”,强化干部作风,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以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北联市场作为目前国内最大、交易最集中、品种最齐全、价格最具优势的窗帘窗纱布艺龙头市场。市场以“三服务”为导向,积极帮助经营户坚定信心、不断创新,抢抓互联网时代新机遇,推动市场商场化发展,提升市场整体的格调档次。春节一过,北联市场便迎来采购旺季,这是市场开启“全年旺季”的一个缩影,也是中国轻纺城持续深化“三服务”的红利释放。
  在优绣纺织,袁笑文一行详细了解企业在设计力量、生产加工、客户服务等方面的发展情况。门市负责人张东明介绍,新颖的产品、时尚的展示、专业的服务,这三者缺一不可,而产品开发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张东明希望北联市场不仅仅是一个卖窗帘的地方,而是一个引领家纺潮流的时尚之地,也希望整个中国轻纺城能像永动机一样,不仅集聚窗帘产品,同时也能做到时尚信息交流。
  袁笑文勉励经营户从源头创新,积极拓展线上业务,并建议市场持续加强对经营户的服务,真正将“三服务”落到实处。
  02
  依托新平台
  走出新路子
  “创新”是中国轻纺城的常态,也是市场持续繁荣的动力。中国轻纺城市场链接着全球纺织大市场,经营户如同市场内的一个个细胞,有着敏锐的市场发现力,每天更新着成千上万的产品,引领着最新的商业模式。
  走出“舒适区”,持续关注市场新动向、新问题、新热点、新要求,寻找经营突破口。
  在爱美丽纺织,负责人徐芳向袁笑文一行介绍着自己十余年来的经商心得。“想把纺织事业做长久,偷不得一点懒。依托中国轻纺城这样一个不断创新的平台,也不断督促我们走出新路子,并且走得更顺。”徐芳说。爱美丽纺织深耕北联市场12年,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建立了多年牢固的合作关系,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
  在新的一年里,爱美丽纺织除了要有“新花样”,更希望能够走上新路子。“我们做好自身,把产品和服务打造好。中国轻纺城作为一个不断创新的面料平台,身处其中,我们已经和众多优质企业形成聚集效应,同时也方便与采购商交流、沟通。”
  袁笑文一行还走访了巴布可可、美琪纺织等代表企业。
  03
  立足新起点
  整合新资源
  一个行业有自身的市场规律,存在着一定的起伏。而对于柯桥纺织企业来说,他们始终在通过勤奋进取、改革创新,让柯桥纺织乃至产业发展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其中,扎根在柯桥土地的实业家们是柯桥发展的重要支柱,一个个新老柯桥人,在过去、现在、未来为这个年轻的城市作出贡献。
  得益于北京冬奥会的青睐,绍兴乾雍纺织有限公司在业内名气大涨。其实作为国家锦纶(尼龙)数码直喷印花研发生产基地,乾雍纺织已在尼龙数码印花行业深耕多年,是这一细分行业的标杆企业,已成功入选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近年来,公司坚持推动功能性面料时尚化的理念,积极引进研发团队和国际顶尖的数码印花设备,正不断加快从时装面料领域向更高端的功能性运动面料领域转型步伐。
  公司总经理萧兴水介绍,“此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技术官员、工作人员、志愿者等赛时制服面料的印花均是由我们企业提供的。”作为柯桥纺织企业,能为北京冬奥会增色添彩,这让萧兴水自豪不已。据悉,本次冬奥会制服共有五款颜色——霞光红、天霁蓝、瑞雪白、长城灰和迎春黄,花型设计立体感强,颜色层层叠加,对印花的精细度要求极高。为了还原设计上独特的颜色,公司定向开发了几款尼龙印花专用酸性纳米墨水,不仅化学稳定性更强,也更加环保。除了颜色,对于面料上的印花尺寸,公司也是进行反复调整,力求达到最佳效果。
  宝剑锋从磨砺出,披荆斩棘,虎年生威。虎是勇敢和力量的象征,全新的“国际纺都、杭绍星城”在新的一年,要生龙活虎、龙腾虎跃、如虎添翼、虎虎生威,虎啸生风,让希望的阳光照亮人们的幸福生活,照亮时代奔腾,照亮未来梦想。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