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学以致用,7月柯桥天天时尚开启面料产品创新进阶之路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1-07-21
  为帮助企业科学应用流行趋势、精准把握市场需求、拓宽完善创新路径,增强提升创意水平,7月14日,“面料企业产品创新开发实战班”在绍兴柯桥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研究院开讲。
  浙江松井纺织有限公司、天浩国际、浙江朗贝尼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绍兴米顺纺织品有限公司、绍兴纤谷纺织品有限公司、大树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绍兴诗露进出口有限公司等42家柯桥面料企业以及上海三枪、三六一度、孚日家纺、巴鲁特等品牌的管理、设计、开发及销售人员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趋势精讲:
  把握产品开发方向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流行趋势部高级趋势研究员彭丽桦在《2022/23秋冬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季节概念与生活方式》的分享中,提出了当前生活方式与消费市场的七个关键词——时间感知力、欢愉表达、新家居生活、城市逃避、虚拟时光、愉悦体验、赛博格美学,并结合代表性品牌服饰案例对其展现的风格与态度进行了诠释。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流行趋势部设计总监王旭在《2022/23秋冬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女装面料》的演讲中,分享了“觉”与“知”这一核心概念,从精神与物质、保守与开放两组坐标出发,解析了四个趋势主题的产品设计关键内涵,并对各设计方向所适宜的色彩搭配与面料材质、工艺及风格选择进行了系统地梳理。
  中国应用色彩体系COLORO色彩专家、顾问许赛赛在《色彩企划训练营》的演讲中分享了通过应用COLORO色彩数据分析工具,从色相、明度、彩度三个维度量化色彩并进行科学的精细化管理,实现供应链端、管理层、设计端的高效精准沟通。
  COLORO产业应用经理Jackie在《2023未来消费者色彩画像联接》中运用宏观趋势预测方法,就7大驱动因素、12大创新领域展开分析,通过色彩情绪图谱对2023五大关键色彩,消费者画像进行了前瞻。
  实战训练:
  供需协同精准企划
  课上,本次的培训专家还基于前期对企业情况及需求的调研,为企业带来了针对性的实战训练。来自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代表分别组成实践小组,积极参与讨论与练习,踊跃分享了在面料产品开发方向与应用领域的新思考以及在色彩表达、色彩搭配方面的新体验。
  在2022/23秋冬纺织面料产品开发实战培训中,各小组在王旭和彭丽桦的指导下,结合流行趋势进行产品企划实操。 
  在2023春夏色彩企划实战培训中,以COLORO色彩工具,指导各小组成员以色彩设计逻辑开展色彩搭配和色彩企划。
  面料企业表示,此次活动从面料流行趋势精讲、色彩流行趋势前瞻、产品设计方向剖析、市场消费需求解读等方面展开系统性专业培训,让上游企业对产品开发企划的基础体系框架有了更为整体化的认识,更易于找到产品开发的切入点、发力点和提升点,指向性和方向性增强了。
  服装品牌企业表示,workshop形式精心划分的企业小组进行的针对性实战训练非常有效,上下游企业在其中深度沟通、互相激发、增进了解、共同企划,使得产品创新方案在匹配品牌调性、优化技术流程、转换设计思路、提升面料品质等方面更具价值性和落地性。
  从理论到实操、从案例到实战,即学即用的形式让学员快速吸收了流行趋势应用、产品结构梳理、面料品类分析、色彩设计逻辑、色彩企划思维等方面非常实用的知识。企业表示,他们也将应用于在下一季的产品开发企划中,同时希望主办方未来能够持续性地举办系列化的产品企划培训。
  细分市场:
  聚焦面料创新热点
  作为7月柯桥天天时尚的另一项重要构成,“柯桥时尚大讲堂”将于7月底上线,届时将带来流行趋势指导下的羊毛与丝绸两大品类的面料产品开发方案。
  在《2022春夏女装羊毛面料产品开发——返璞归真羊毛升级》演讲中,江苏丹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研发经理李雅将讲述羊毛织物的发展历史与特性,并对男装精毛纺面料和女装面料在2022春夏的发展趋势进行前瞻。
  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市场推广与研发中心副总经理丁圆圆将在《2022春夏丝绸面料产品创新开发——绫罗绸缎绉纱纺》中就绿色、环保、可持续等丝绸面料趋势热点展开分享,还将对重点色彩与面料质感提升的创新进行系统梳理。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