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鹏越千里,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示“柯桥风景”!“丝路柯桥·布满全球”走进深圳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12-08

  本刊记者-邬莹颖

  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是粤港澳大湾区四大中心城市之一,而绍兴,是长三角城市群和杭州湾大湾区的重要城市。12月5-8日,“深圳·绍兴周”走进深圳,是绍兴全面学习深圳特区开放创新精神的主动之举,更是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搭建绍兴开放合作大平台的一次积极探索。

  借助这股东风,12月7日,2020“深圳·绍兴周”系列活动之“丝路柯桥·布满全球”走进深圳产业精准对接会成功举行。本次活动亮点纷呈,米兰·柯桥馆第一次亮相,将意大利进口面料在国内集中展示,在以往形式的基础上,重点围绕以“柯桥优选”为代表的30余家中国轻纺城优质面料供应商和100余家深圳、广州、虎门等服装品牌企业交互展开,通过面料趋势专区展示、时尚品牌走秀、产品趋势解读、产业精准对接等多种形式,充分体现绍兴和深圳两地在纺织产业供应链上下游之间的精准匹配度和高依存度、高融合度,为进一步加强两地的合作、交流与发展创造更大空间。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一行莅临活动现场,并观看走秀。

  本次活动由中共绍兴市委、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柯桥区委、柯桥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支持,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执行。

  来自国家行业协会的领导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新闻中心副主任、《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常务副社长兼总编辑徐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秘书长王水元,《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社长助理张尚南

  来自广东省行业的领导和嘉宾有: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益群,深圳市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招商总监方熹,衣图数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子超,虎门富民时装城总经理黄坤,深圳华海达(国际)服装交易中心总经理肖由杰,艺之卉供应链中心总监周宏烁。

  来自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的领导有: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方优美,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党工委书记、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冯华林

  继往开来 优势延续 

  深圳服装产业在品牌数量、上市企业数量、经济总量、市场占有率等方面引领中国时尚潮流,持续在国际时尚舞台发声发力,向时尚产业价值链高端加速迈进。 

  对标深圳,向先进学习取经,这是柯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寻求最佳路径的具体行动。当前,柯桥迎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浙江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杭绍甬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等叠加机遇,中国轻纺城围绕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建设目标,大力推进轻纺城进化升级步伐,不断推进“丝路柯桥·布满全球”战略, 为柯桥的纺织企业搭建了交流、展示和推广的良好平台,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大大提升了中国纺织行业和中国轻纺城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新的使命和任务,决定了柯桥必须在更高平台上整合资源。

  王水元致辞表示,作为产业价值实现的重要平台,纺织服装专业市场正在按照“双循环”发展战略为指引,聚焦产业链的创新发展、推动上下游企业的协同合作,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丝路柯桥·布满全球”活动走进深圳,既是柯桥与深圳产业优势互补、合力发展的新开始,也是柯桥纺织对接湾区时尚的新开始。未来,流通分会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立足于企业发展需求,坚持“服务为本”,推进区域间产业合作,搭建更多高效的商务对接平台,助力企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黄益群表示,柯桥与深圳的渊源已久,柯桥的纺织服装面料在世界纺织市场上享有很高的声誉,中国轻纺城是亚洲最大的轻纺专业市场。深圳是中国原创品牌发展最迅速、总体实力最强、产业形态成熟的城市之一。今天,“丝路柯桥·布满全球”活动走进深圳,这是柯桥与深圳合作的再一次出发,如何围绕科技创新与时尚创意,加快行业的工艺创新、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提升文化创意水平,特别是产业链上下游的联动协同创新,是柯深两地纺织服装行业通过此次活动需要关注的问题。

  方优美指出,深圳是改革先锋、重要窗口,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深圳速度”,各方面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深圳也是中国女装品牌的聚集地和时尚潮流的风向标,是正在崛起的国际时尚之都。这次“丝路柯桥·布满全球”走进深圳,我们既是抱着诚恳的态度,对标看齐,借鉴学习深圳在现代会展、服装时尚、创意设计等产业发展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做法;同时也是满怀真诚的期盼,希望以更大力度、在更高层面推动柯桥面料与深圳服装深化产业协作,推动两个产业集群互补互融、携手参与国际国内竞争合作。

  时尚升级  绽放鹏城 

  时尚潮流不断行进,风格气象变化万千,而面料的设计、研发、生产作为整个产业中极为重要的环节,已成为支撑时尚趋向的关键要素。 

  现场,优选乾雍纺织、纤谷纺织、BCY品牌、惠达纺织4家企业带来中国轻纺城时尚面料品牌发布秀,共展示60套服装。这些优质柯桥面料企业以自身品质优异、品类丰富的代表性产品,从图案色彩、肌理质地、风格工艺、功能特色、可持续特性等多个维度,契合未来流行趋势。

  绍兴乾雍纺织有限公司展出一系列羽绒服、风衣、夹克等外套,结合抗菌抑菌功能性面料,致力于让功能性面料插上时尚的翅膀。作为一家原本以外贸为主的纺织企业,公司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发展格局下,努力开拓国内市场。“深圳作为知名服装产业集群地,公司通过现场走秀和对接,希望能把产品信息反馈给服装企业。”

  绍兴纤谷纺织品有限公司以“纤至未来”为主题,以面料为基调,既融入面料抗菌、防风、防雨的功能性特点,也在风衣、夹克等走秀服装中展现公司原创实力,带来一场科技感和未来感十足的走秀,同时传达了当代消费审美的趋向与内在需求。

  BCY品牌此次以故宫系列为主题带来20套走秀服装,以醋酸面料为主线,华美的服装在动感的音乐和流光溢彩的灯光作用下,借助面料功能性与时尚性兼具的优势凸显服装实用主义的特性,描绘出一幅高端大气、艺术生活化的潮流画像。

  浙江惠达纺织服装有限公司打造了一场让人耳目一新的国潮风尚秀。惠达纺织以棉类染色面料、牛仔面料为主营产品,此次秀演当中,设计师采用其最新研发面料,以传统元素巧妙融入灵感设计诠释了全新的中华哲学,彰显时尚“国潮”的引领力。

  全面对接  硕果累累 

  此次“丝路柯桥•布满全球”走进深圳,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与“设计之都”在此交融,柯桥面料与深圳服装品牌在此交汇,用时尚、设计、商业的音符串联起了产业链协同共进、同舟共济的动人乐章。 

  面料-服装品牌供应链交流对接会中,凤凰庄、金晟纺织、三川纺织、中多控股、科旺纺织、原色数码等30余家中国轻纺城优质面料企业精心挑选并将展示近5000款特色面料,包括男装、女装、休闲等面辅料,色彩丰富且工艺齐全,与艺之卉、玛丝菲尔、歌力思等100余家深圳、广州等地服装品牌进行精彩对接。为了此次对接会,柯桥面料企业结合深圳服装品牌及设计师对面料品类、设计、色彩、工艺、功能等方面的需求,有针对性地梳理和组织了自家的特色产品,从产品成份、工艺、花型、色彩、品质、功能、适用成衣风格、价格、起订量等方面为品牌提供了丰富的采购信息。

  米兰华夏集团·米兰·柯桥馆作为意大利米兰高端面料在中国的集中展示中心、交易中心,是柯桥区政府和米兰市的合作项目。据米兰华夏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刘欲旦介绍,此次米兰·柯桥馆共带来200余款高定服装常用面料,均为意大利进口面料,通过这次对接会接触到了更多国内优质服装品牌。

  绍兴思奈尔纺织有限公司此次带来天丝系列和色织TR系列等功能性面料,现场获得不少设计师和采购商驻足询问。公司总经理江雪梅介绍,天丝系列具有吸湿透气、天然抑菌的功能,受疫情影响这个系列的面料市场前景广阔;色织TR系列毛感性强,弹力好,是公司当季流行面料之一。

  绍兴原色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展出一系列棉麻类数码印花面料,公司总经理张为海介绍,公司共带来100多种花型,以年轻化、设计感强的女装花型居多。“我们要让深圳的服装品牌了解柯桥纺织企业不仅会产面料,在原创花型设计方面也有很大的发展。因为前期的准备工作比较充分,现场也对接到了不少精准客户,希望以后还能多参与这种组团走出来的活动。”

  面料企业与服装企业除了交流纺织服装领域的新技术、新设计、新趋势,同时也探讨了疫情影响之下消费需求、内销市场、营销渠道等方面的变化。

  此外,现场开展2021春夏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分享,同时区别于以往,为更好地呈现柯桥面料企业在流行趋势及色彩方面的把控,现场还设置“漫长的告白”、“消失的地平线”、“时间折叠”、“chinosiere”四个主题面料趋势专区,向观众传播最新纺织面料流行趋势信息,推广以柯桥优秀纺织产品为突出代表的时尚面料。

  其中“漫长的告白”主题面料为密织棉感磨毛面料(棉麻)、慵懒居家针织面料、轻柔绒感呢料、舒适量感羽绒面料,代表参展企业主要为吉麻良丝、三川纺织等。

  “消失的地平线”主题面料为创新烯能防护面料、自然防护洗水棉布、户外暖绒质感面料、光滑功能棉服面料,代表参展企业主要为惠达纺织、誉迎纺织等。

  “时间折叠”主题面料为时空流光缎感面料、复古轻奢真丝面料,代表参展企业为铌采纺织、元无纺织等。

  “chinosiere”主题面料为东方魅影的天鹅绒面料、华丽复古的提花、花样浮雕的肌理面料、轻奢亮泽丝缎面料,代表参展企业为汉唐纺织等。

  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基于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强大的发展韧劲与后劲,面对疫情,柯桥企业迅速应变转型,集群化发展的竞争优势更为凸显。柯桥着眼于未来趋势发力时尚产业,推动产业时尚转型,极大提升了产业的时尚度与创新度。在这一次不同以往、不同寻常的对接会之中,除了供需之间、产销之间、研讨之间基于业务惯例的合作沟通与产品开发交流,产业链上下游相互给予的,更多的是一份强大的信心、信念和力量。

  8日,柯桥企业团还将参观艺之卉、歌力思等知名服装品牌,交流面料需求、探讨流行趋势、了解企业文化及品牌建设,探索产业链上下游的融合发展之道。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