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丝路邂逅,共创未来,“丝路柯桥·布满全球”——走进西安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11-18

  本刊记者-王利

  导 语 

  近年来,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柯桥紧盯“绍兴大城市建设的排头兵,接轨沪杭都市圈的桥头堡”的定位和标准,念好“两业经”、唱好“双城记”、打造“活力城”、塑造“国际范”,全力打造“开放、时尚、智慧、高端”的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

  11月15-17日,以“古城新丝路 合作新未来”为主题的2020“西安·绍兴周”活动在陕西西安隆重举行,两座千年古城携手,以“从传统走来、在时尚中生活、向未来前行”为主线,集中展示绍兴底蕴传统、时尚气息、畅想蓝图。其中,“丝路柯桥·布满全球”——走进西安活动同期举行,专门设置时尚纺织馆,展馆分为流行趋势区、科技创新区、时尚品牌区,精选优质面料商30家,以静态展和发布秀形势,全面展现了柯桥时尚化、智慧化、国际化的崭新形象。

  “丝路柯桥·布满全球”——走进西安活动由中共绍兴市委、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柯桥区委、柯桥区人民政府承办,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执行。11月16日,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绍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绍兴市政协主席魏伟、绍兴市柯桥区委书记沈志江及绍兴市其他相关领导参观了时尚纺织馆。

  创新驱动 诠释柯桥潮流见解 

  近年来,柯桥以产业提升、品牌提升、绿色发展、创新发展为主攻方向,致力打造高端纺织千亿级产业集群,努力从纺织大区向纺织强区的跨越。在时尚纺织馆,流行趋势区、科技创新区、时尚品牌区三大展区交相辉映,展示了柯桥纺织“科技、时尚、绿色”的蓬勃姿态。

  马卫光一行首先来到流行趋势区,色彩是服装和面料最直观的语言,该展区展示了今年的几大主题流行色,橄榄油、芒果雪糕色、蝴蝶兰、大西洋蓝、黄油色,为企业开发新产品提供了色彩指导和方向。

  目前,中国轻纺城正着力打造智慧市场,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在面料产品研发上发力,极具科技性的产品应运而生。在科技创新区各类功能性产品同台竞技,如可点燃电灯的导电面料,促进血液循环的保健面料,防水、防火面料等全面展示了柯桥纺织科技创新的力量。

  在时尚品牌区,以春夏秋冬为主题,全方位展现柯桥面料品类丰富、品质高端的特色和优势。“春意”主题展示的是春季服装产品常用到的印花产品面料及成衣,以独特的花型创意引领市场;“盛夏”主题展示的是夏季穿着的泳装、户外运动面料,以具备功能和舒适度的产品为主;“秋临”主题展示的秋冬的风衣、外套面料及成衣;“冬入”主题展示的是秋季的羽绒服、大衣产品和面料,极具保暖功能。

  文化引领 绽放纺城时尚魅力 

  近年来,柯桥时尚创意产业立足良好的纺织产业积淀,以时尚设计为核心,以时尚制造为基础,以时尚服务和时尚消费为目标,以自主品牌为标志,开展以“时尚新布局”为主题的春秋两季“柯桥时尚周”和以“品牌发布日”“设计交流周”为主题的“天天秀时尚”系列活动,“开放、时尚、智慧、高端”成为中国轻纺城新标签。

  在中国轻纺城时尚面料品牌发布秀环节,浙江金晟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绍兴市美儒纺织有限公司、绍兴市开卷纺织有限公司、绍兴市杨世纺织有限公司四家企业,展示了近百套原创设计服装,让纺城面料从幕后走向台前。竹纤维面料、时尚女装面料、功能性面料,传递出柯桥纺织健康、环保、时尚、科技的发展新理念。

  古纤道、小桥流水、粉墙黛瓦……秀场设置融入江南越文化和人文风俗,致敬传统,试图探索一条现代时尚与传统文化融合的新路径,生动展现了“时尚柯桥”的文化内涵和创新魅力。一城轻纺、万众时尚,随着柯桥时尚创意产业的发展,柯桥面料频频亮相各大时尚舞台,向外界传递了柯桥纺织日新月异的发展新气象。

  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中国历史上建都最多的城市之一,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纺织产业基础。绍兴柯桥以一块布凝聚全球产业流量,两地同为千年古城,在纺织产业供应链上下游之间拥有精准匹配度和高依存度、高融合度,在“双循环”新格局之下,两地强强联合,有利于将柯桥的纺织资源和要素逐步向全国拓展、向全球拓展,续写古城新丝路辉煌。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