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中国首个坯布纱线及化纤专业展蓄势待发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3-14

“2018中国柯桥坯布纺织新材料展”发布会召开

  本刊记者-王利 文/摄

  一根线,一条纱,万卷面料由此而来。现如今,坯布、纤维、纱线领域的创新技术越来越丰富,再生纤维的应用让我们的衣物可以循环利用,无染色纤维的应用让我们有望减少印染造成的环境污染,科技面料的应用刷新了我们对于服装功能的定义。而纱线及化纤则是纺织行业的创新之源,时尚之源。

  1月25日上午,“2018中国柯桥坯布纺织新材料展”发布会在柯桥富丽华大酒店举办。100多家坯布、纱线、纤维企业,行业协会及媒体代表共聚一堂。

  2018中国柯桥坯布纺织新材料展即将于今年4月26~28日在柯桥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会由中国长丝织造协会、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主办,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绍兴市柯桥区会展业发展办公室、浙江中国轻纺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球纺织网、网上轻纺城承办,绍兴市柯桥区化纤行业协会、钱清中国轻纺原料城、柯桥区科技大市场协办。届时将集合国内外先进创新的坯布、纱线、纤维产品与企业,借助柯桥纺织集聚地优势,开启一场纺织原料盛宴。

  本次发布会是展会首次对外正式发布并开启招商,旨在向企业、媒体发布详细的展会情况与招商政策。中国长丝织造协会会长王加毅、秘书长黄潇瑾、副秘书长张井波,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徐海芳,绍兴市柯桥区会展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马周勇,浙江中国轻纺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浙江中国轻纺城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百通,全球纺织网、网上轻纺城CEO韩冲等各举办单位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一个立足纺织集散地的坯布盛会

  柯桥作为全国的经济强区和纺织之都,依托“产业+市场”的独特优势,不仅成就了纺织产业链最完整、纺织产能最大、专业市场最大三个“全国之最”,而且每年全球近1/4的纺织产品在柯桥中国轻纺城交易。

  发布会上,徐海芳表示,现如今,纺织产业上下游信息不匹配、不对称问题严重,轻纺城及周边区域对于坯布、纱线及原材料的需求日益增长,纺织上游也在寻找优质采购商,中间环节的缺失,导致产业链不能健康良好向上发展。借助2018中国柯桥坯布纺织新材料展,可以将纺织上下游企业联动起来,让优秀企业进行集中展现,发挥行业龙头企业的带动效应,助力纺织领域掀起一场针对“上下游”对接的行业行动。

  据了解,柯桥轻纺城有3万多家纺织企业,2017年中国轻纺城市场群实现成交额1642.5亿元,轻纺城网上市场实现交易额303.7亿元,这里有国内最集中的坯布、纱线等纺织原料客群,本次展会是一个立足纺织集散地的坯布盛会。

  一个汇聚国内先进纺织技术的盛会

  随着工业4.0时代的到来,全球争先布局尖端纺织技术,我国作为纺织大国,近年来各种环保、智能、功能性等高科技纺织品层出不穷,助推我国高端纺织建设。

  王加毅在致辞中表示,柯桥是全国最大的纺织品集散中心,在此地办展具有得天独厚的集聚优势。在这样的优势下,同时发动中国长丝织造协会的大批上游企业会员与业内资源,竭力推动展会招展工作,必能使首战圆满成功。与此同时,展会期间,将组织开展坯布纱线新材料的论坛活动,让供应商和采购商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致力于解决纺织上下游信息匹配不对称问题,将纺织上游和下游企业联动起来。

  面对记者采访,王加毅表示,我国高端纺织建设任重而道远,必须加强上下游交流合作,使各环节协同发展,而纤维、坯布作为纺织源头至关重要。

  据了解,主办方已与国内多个行业协会、商会建立合作,势必将展会发展成为一个专业的汇聚行业先进技术、产品的原材料盛会。

  一个探寻行业时尚前沿趋势的盛会

  记者获悉,2018中国柯桥坯布纺织新材料展是中国首个坯布纱线及化纤专业展,获得行业高度重视,目前各项工作都在顺利进行中。

  张井波介绍了展会具体情况,本次展会规划展出面积1万平方米,设置新材料展区、大型特装区、小型特装区、标摊区四大展区,参展展品20余万款,预计吸引客流万余次。为保证展会顺利展开,吸引更多专业观众的参与,主办方已联合广大行业媒体、网络媒体扩大展会影响力,并联络盛泽、长兴、兰溪、山东昌邑、河南、新疆、四川等多地企业参与本次展会,力求为采供双方提供更多的对接合作机会。

  韩冲在会上向在场企业分享了“互联网与传统供应链结合之道”。他表示,今年4月的坯布展是全球纺织网和网上轻纺城平台2018年首个重要的自办展,公司将发挥纺织B2B电商平台的渠道优势和会员资源优势,在展会宣传、招商与采购商邀约等阶段提供充足的力量。今年,公司也将通过旗下的易纺会展公司,为纺织企业带来更多优质、便捷、高效的海内外会展服务。

  据悉,前期展会已经开始了招商预热,不少企业已经预报名,而本次发布会上,诸多企业通过进一步了解,纷纷上台咨询,并现场报名。作为中国首届纤维和坯布专业主题展会,这是一个探寻行业时尚前沿趋势的盛会,它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释放创新活力,再造市场优势,提升柯桥纺织业的核心竞争力。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