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2016柯桥时尚周精彩看点一网打尽!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10-18

  本刊记者-罗欣桐 关云鹤

  10月15日,2016柯桥时尚周在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盛大举行。

  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绍兴市柯桥区科学技术局、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新丝路时尚机构、香港理工大学纺织与制衣学系等联合承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副会长杨兆华,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伏广伟,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副主任阎岩,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波,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书记徐国龙,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副书记、区长阮建尧,绍兴市柯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诸剑明,绍兴市柯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庆国,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树森,绍兴市柯桥区政协副主席吴汉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东华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卞向阳,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以及其他活动机构的领导嘉宾本出席了本次活动。

  启幕仪式开始,一段3D投影技术与人脸追踪技术综合呈现的开场秀,将科技、艺术与时尚完美结合,诠释了本届时尚周“新风尚新高地”的主题。随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兆华和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副书记、区长阮建尧分别致开幕词。

  杨兆华在致辞中表示,发展时尚创意产业是顺应世界产业发展趋势的客观要求,是培育新经济增长点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柯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改造传统产业、向都市型经济迈进的战略路径。柯桥时尚周就是一个很好的载体。

  阮建尧表示,当前,柯桥区正在大力实施中国轻纺城“三次创业”,全面推进市场智慧化、产业时尚话升级、城市国际化拓展,并坚持把发展时尚产业作为中国轻纺城“三次创业”的突破口,力争到2020年把时尚产业培育成千万亿级的产业。

  “中国.柯桥时尚指数”首度发布

  为提升时尚产业的柯桥影响力和话语权,结合中国轻纺城“三次创业”,在本届时尚周启幕仪式上,柯桥区政府联合中纺联共同发布了全国首个纺织品时尚指数“中国·柯桥时尚指数”。该指数的首次发布,加入了绿色柯桥、科技柯桥的概念,充分体现了时尚周以科技为驱动,以时尚为内涵的活动理念。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东华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卞向阳在会上对“中国.柯桥时尚指数”体系进行了系统的讲解。他介绍道,“中国·柯桥时尚指数”是综合反映纺织品时尚产业发展的指数体系,由时尚创意指数、时尚活跃度指数、时尚推广度指数级时尚评价指数四部分组成,其中,时尚创意指数、活跃度指数和推广度指数以及度发布一次,时尚评价指数半年发布一次。

  “中国·柯桥时尚指数”是柯桥联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共同发布的全国首个纺织品时尚指数,是继“中国·柯桥纺织指数”后柯桥区又一个全国性纺织指数。“两大指数”将联袂为国内外纺织行业和企业提供纺织产业发展和时尚流行趋势的科学分析和准确研判,并将有助于柯桥进一步提高全球时尚话语权。

  “双百双赛”获奖面料企业受瞩目

  2016年,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强强联合,特别针对百家富有创新能力的柯桥面料企业和百位国内新锐设计师分别设立了“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柯桥赛区)”、“FabricsChina新锐设计师时尚创意设计邀请赛”,即“双百双赛”。百家柯桥先锋面料企业以技术路径视线创意概念,以市场需求引导产品开发,充分彰显出柯桥作为纺织面料“时尚策源地”的品牌形象和产业创新的凝聚力。

  启幕仪式当晚,“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柯桥赛区)”颁奖典礼同场举办,时尚周主办方对八家获奖企业进行了隆重授奖。得奖企业分别是:绍兴皕帛仁纺织品有限公司、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新得福布行,浙江彩虹庄印染有限公司,浙江松井纺织有限公司、浙江红绿蓝方知印染有限公司、绍兴天羽提花质造有限公司、浙江宇粤纺织品有限公司、浙江草木方知科技有限公司。

  趋势引领秀出专业高颜值

  颁奖仪式后,“2017/18秋冬中国纺织面料(图案)举行趋势”秀,作为时尚周首场秀演在开幕时上惊艳登场。发布秀以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品开发中心发布的“2017/18秋冬中国纺织面料(图案)流行趋势”为导,由包含27家柯桥本土优秀纺织企业在内的35家企业提供面料,由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房莹主导设计,依据趋势的四个主题进行联合发布,并由李蔚语、曾玲玲、蔡浩、史欣灵等名模倾情演绎。

  柯桥作为全国重要的纺织印染产业集群和专业市场,在“互联网+纺织”的大趋势之下技术拐点的来临将造就其数码印花行业的爆炸式发展,快速市场反映即绿色、可持续发展奖城发展的主旋律。团流行趋势的发布,位纺织企业提供了对消费市场综合深度分析的成果,包含关键色彩、图案风格、面料风格、流行服装款式等,从而位企业指引了设计方向,提升了时尚创意水平。

  “2016柯桥时尚周”的大幕已经拉起,未来三天,时尚的潮潮涌动柯桥,Fabrics China新锐设计师颁奖季时尚创意秀、柯桥本地自由品牌秀、深圳时装品牌及设计师走进柯桥专场秀、香港理工大学2016-ITC时尚趋势发布秀、新丝路模特大赛江浙沪赛区决赛,中国.柯桥时尚指数圆桌会议、2016第二届中国国际拼布创意设计大赛暨学术研讨会、“红绿蓝杯”全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等系列活动将轮番上场,精彩不断,令人期待。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