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跃动9月,2019柯桥时尚周(秋季)大幕将启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9-05
  9月26-30日,由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柯桥时尚周(秋季)将于浙江绍兴柯桥举行。时尚周进行期间,正值2019第二届世界布商大会、2019中国绍兴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秋季)、2019中国绍兴柯桥纺织国际贸易服务展览会等精彩活动同期举办。在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柯桥四大盛会交相辉映,将联袂书写下精彩的篇章。

  2019柯桥时尚周(秋季)以“时尚跃变?成就‘布’凡”为主题,立足柯桥“托在一块布上”的庞大产业基础与发展态势,紧紧围绕建设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总目标和柯桥区“绍兴大城市建设的排头兵、接轨沪杭都市圈的桥头堡”的战略定位,将聚焦柯桥“时尚设计、时尚制造、时尚消费、时尚服务”四大领域,凸显柯桥时尚周以创意面料为核心,以科技、时尚、绿色为价值导向,联动产品开发与创意设计、联动纺织品牌与服装品牌、联动产业链接轨国际、集成创新的优质平台效应。
  2019柯桥时尚周(秋季)首次由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中央商务区开发建设管理中心(简称中纺CBD)牵头组织实施。届时将以品牌发布、时尚秀演、趋势沙龙、创新展示、专业论坛、国际交流、街头艺术等18项丰富多彩的时尚创意集合活动,融汇柯桥中纺CBD国际时尚中心商圈的流行元素,在多维度秀、展、访、论、商的基础之上,全面开拓面向C端受众的柯桥时尚活动,构筑起以作品展示发布、商贸交流对接、时尚娱乐带动,打造时尚消费为核心的时尚产业生态圈。
  本届秋季时尚周新意频出,亮点纷呈。
  时尚发布:中外交融,联动生辉
  蕴含时尚气象、动感炫丽的秀演发布,一向是柯桥时尚周最为吸睛的标志性亮点。本届秋季时尚周期间,“东方力量·闪耀纺都”柯桥时尚趋势动态发布、浪漫邂逅——巴黎&米兰时装联合发布秀、绫裳记·盛世华裳踏云馆品牌发布秀、2019—爱你依旧·毕昌煜BCY艺术服饰发布会、泽棋&KAKAEVE高级定制发布会、ABORAMM—“数字时代”2020S/S品牌发布秀、光与热—铌采纺织 2020科技时尚羽绒服发布会、恒利&琢乐高级定制发布会、“全城参与?时尚同享”街头秀——动态秀演、畅艺园LOLITA“DREAM”主题秀、BGT 2019AW新品发布会、“东方基因·传承与创新”闭幕秀等包含启幕秀、国际品牌秀、柯桥本地品牌秀、闭幕秀等在内的12场时尚发布秀,将一同呈现国际设计、中国设计、柯桥设计引领趋势、交织演绎的品牌风范和时尚魅力。

启幕秀设计师王玉涛、李坤、李伟刚
  其中,作为启幕首秀的“东方力量·闪耀纺都”柯桥时尚趋势动态发布,将联合浙江松井纺织有限公司、绍兴市杨世纺织品有限公司、浙江中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三家柯桥标杆面料品牌,携手双料“金顶奖”服装设计师王玉涛、独立品牌设计师李坤和户外品牌设计师Rico李伟刚,从“绿色·可持续”“科技·功能”“时尚·文化”三大流行趋势方向一同演绎时尚设计的最新潮流风向。


Alex ROTIN创始人Alex Rotin及其设计作品
  在“浪漫邂逅——巴黎&米兰时装联合发布秀”中,来自巴黎的香奈儿高级定制设计师组的主设计师以及同名独立设计师品牌Alex ROTIN创始人Alex Rotin、Yoxeone品牌主设计师Selim GOUANED、新锐设计师Dgena Mouclier将分别演绎女装、男装的法式优雅与浪漫,用设计和时尚的艺术打造浪漫唯美的国际化时装盛宴。来自意大利的时尚品牌Yezael创始人Angelo Cruciani也将在华衣霓裳之中淋漓释放其“爱之天使”的品牌内蕴。


新锐设计师Dgena Mouclier及其作品
  在6场柯桥本地品牌秀、“全城参与?时尚同享”街头秀——动态秀演中,将共同呈现出“特色化、个性化、品牌化、国际化”的柯桥时尚元素,柯桥风尚的超燃能量将合力释放柯桥杰出品牌联袂创造的时尚之美。
  在“东方基因·传承与创新”闭幕秀中,国家一级演员青年舞蹈家杨舞、凌雅丽原创设计大师工作室领衔设计师凌雅丽、凤喜喜品牌主理人伟婷,将联袂压轴时尚周,分别从不同的视角,用不同的设计理念和表现手法,诠释东方基因,向世界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时尚新魅力。
  时尚展示:集成创意,荟萃成果
  为进一步强化柯桥时尚周与纺博会的深度融合,在秋季纺博会期间,柯桥时尚周将联合中国纺织信息中心、WGSN、COLORO等国内国际权威机构在柯桥·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020时尚创新设计展”和“2020SS主题静态展及交流会”。
  其中,“2020时尚创新设计展”分为流行趋势发布区、创新科技展示区、原创设计对接区三个区块,将通过静态展示、互动等方式,为纺博会参展商和采购商、柯桥纺织企业带来最新的国际化纺织流行趋势资讯、纺织科技产品、原创创新设计成果,展现纺织产品开发方向和流行趋势潮流。流行趋势发布区将以”2020/21秋冬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为主题核心,通过静态展的形式展示来自国内优秀面料企业的600余款时尚面料产品。创新科技展示区将从“中国十大类纺织创新产品”及柯桥本地纺织面料企业中甄选产品,以“T—时尚创意”“T—运动功能”“T—舒适体验”“T—安全防护”四大版块进行展示,为参展商和采购商、纺织行业专业观众带来最新的纺织时尚、科技产品。原创设计对接区将由4家规模以上、产品具有设计开发特色且具有行业责任的柯桥时尚品牌企业参与,充分展示原创服饰设计、原创图案设计、原创面料设计等原创设计产品,整体展现柯桥品牌形象。

  在“2020SS主题静态展及交流会”中绍兴彩色橼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畅艺园美学空间、绍兴美先进出口有限公司(BGT)等企业及品牌将首次尝试用“沉浸式”来展示新一季的产品。届时主题静态展、动态发布秀、舞台剧秀演、嘉宾互动沙龙等多种活动形式融于一体,将使整体展示更为鲜活生动。
  时尚论坛:趋势引领,前瞻设计
  时尚周期间还将先后举办“2020/21秋冬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论坛”、“新型环保面料的挑战和市场机会论坛”。
  “2020/21秋冬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论坛”将邀请中国纺织信息中心的流行趋势专业研究团队和国际时尚专家担纲主讲,从生活方式、色彩、面料多个维度就中国2020/21秋冬女装面料流行趋势、时尚要点、设计导向以及国际潮流新动向进行深入解读。论坛将以链接全球顶尖创造力的方式,帮助中国纺织企业和服装品牌企业开拓视野,激发灵感,提高理解流行趋势、应用流行趋势的创意能力。

  “新型环保面料的挑战和市场机会论坛”将邀请意大利面料协会嘉宾和柯桥面料企业、印染企业,对新型环保面料的设计、制作、市场分析做深入对接沟通。
  时尚互动:全城参与,时尚同享
  较往届活动不同的是,本届时尚周将结合中纺CBD国际时尚中心商圈优势打破固有体系,线上线下全渠道闭环布局。为突出活动创新场景体验消费的独特概念,本届时尚周将在中纺CBD秀演主场外,举办“全城参与?时尚同享”街头秀系列活动。活动将以柯桥时尚生活方式的全新“体验”为理念,融合时尚文化的多元化标签,以动态秀演、城市秀场静态展以及涂鸦艺术体验互动为主体内容,共同诠释中纺CBD作为柯桥经济、金融、文化、时尚、科技新中心的时尚新业态,引领观众沉浸式感受中纺CBD商圈的时尚感染力。

  柯桥时尚周自2015年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作为柯桥时尚产业发展的优质载体,时尚周发挥了文化创意、时尚要素的引领性作用,为夯实国际时尚策源地的地位,推动柯桥产业经济向更高质量发展,建成国内领先、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时尚产业体系,全力打造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做出了贡献。 
  2019柯桥时尚周(秋季)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纺织产品开发中心、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中央商务区开发建设管理中心、浙江星川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本届时尚周,与春季时尚周一脉相承,为期五天的行业盛会,在中外时尚交融之中,柯桥时尚标签将更为鲜明与瞩目,柯桥城市的时尚氛围也将更为浓厚。柯桥9月的精彩,令人期待。
附:2019柯桥时尚周(秋季)日程安排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