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无缝对接国际潮流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5-11-05
  本届秋季纺博会期间共举行了11项专业系列活动,这些活动从侧面体现出了其对纺织产业形势的深刻把握、对国际时尚和流行趋势的敏锐感知,纺博会正日渐成为纺织行业的时尚新高地。
链动中韩时尚产业
  2015 中韩纺织服装时尚产业论坛暨中韩设计师新品发布会于 10 月16 日在柯桥富丽华大酒店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柯桥区政府、韩国国际交流振兴院、韩国京畿纺织产业协会相关领导等300 余人出席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就中韩两国纺织服装时尚产业发展的现状和发展契机、中韩两国优秀企业代表分享跨国产业合作的经验、中韩两国纺织服装企业如何开拓多元化合作的新路径三个议题邀请中韩两国嘉宾现场展开讨论。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指出,中韩两国纺织服装产业互补性强,今后两国需要在技术、设计、投资、市场等方面深化合作关系。

  纺织产业集群作为纺织工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已经成为纺织工业社会化生产方式的重要组织形式。柯桥区副区长周树森表示,时尚要从面料开始,政府将按照国际化、时尚化、智慧型、复合型的要求,把柯桥打造为国际时尚之都。中韩之间的合作不再是单纯的企业行为,集群地之间的交流合作也开始增多。日后,这种合作还将良性持续下去。

面料产业转型升级研讨会召开
  展会期间,由香港贸易发展局、柯桥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时尚 品牌 创新——纺织面料产业转型升级研讨会”在柯桥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二楼2 号会议室举行。柯桥区副区长王志强、香港贸发局浙江代表王斌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研讨会。

  王志强表示,近年来,柯桥纺织在调结构、促转型的发展中稳步前行。但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需要纺织行业企业进一步探索加快发展的新途径、新办法。

  此次研讨会为柯桥与香港乃至世界的交流搭建了新的平台,打开了深化合作的新篇章。香港是亚洲区内重要的纺织生产中心及全球服装采购枢纽,王斌表示香港纺织业正朝着高层次方向发展,欢迎柯桥企业赴港参观交流,希望多多合作。

  会上,荷兰LA 色彩工作室中国代言人深蓝发表“2016 织物色彩与趋势”演讲,解读了“沙与影、威尼斯黄昏、贝拉的阳光、触摸部落、东方之路、奢侈与意趣”2016 年6 大织物流行趋势及48 种色彩。诺森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罗芬仪结合案例讲解了如何利用品牌授权帮助企业拓展业务。香港贸发局贸易推广副主任阮媛以“如何利用香港贸发局全方位服务平台‘走出去’”为题进行了精彩演讲。

时尚趋势论坛引导企业寻商机
  “互联时尚 趋势未来——2015 纺织新时尚趋势论坛”于 10月16日在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二楼举办。论坛邀请到“中国轻纺城杯”2015 中国国际时装创意设计大赛评委为企业带来国际时尚前沿的面料讯息,以及纺织服装业内的多位专家剖析行业发展趋势,30 位入围决赛的设计师也应邀到场与企业交流。

  当前,不仅服装行业的电商进行得如火如荼,面料企业也正越来越多地与互联网相结合,企业都在思考如何在快时尚的环境下、在互联网的环境下,探寻商机争取市场。论坛首先从“面料”展开,作为“中国轻纺城杯”2015 中国国际时装创意设计大赛评委,中法艾蒙时尚学院校长Heiko 结合20多年来在法国巴黎、日本东京等世界时尚学府的任教经验,将近期国际四大时装周透露出来的最新面料讯息做了具体分析,并预测2016 国际时装流行趋势。而商品和供应链顾问洪阳则根据自己20 年服装行业从业经验,为在场企业与设计师带来面料二次开发的创意演讲。他表示,面料在原始的绣花、钉珠、手绘的基础上,可以通过发泡、针毛、覆膜、复合来激发其新的表现效果,从而能够为服装整体添加创意亮点。

2015 新时尚产业经贸沙龙召开
  10 月17 日下午,2015 新时尚产业经贸沙龙在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二楼3 号会议室召开,为展会增添光彩。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品牌办公室副主任苏葆燕、绍兴市柯桥区副区长周树森、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沈永芳等领导及产业链相关人士共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沙龙。柯桥轻纺企业与深圳品牌服装企业、设计师就共同打造新时尚产业商务交流平台展开了探讨。

  本次新时尚产业经贸沙龙围绕“2016 年秋冬流行趋势发布”这一主题,邀请法国顶级时尚机构—娜丽罗荻流行趋势工作室主讲嘉宾进行了专题演讲。法国嘉宾从服装话题以及家纺与生活话题来讲述时尚流行趋势的演变,发布新季时尚流行趋势,借此来引导时尚产业发展,引领时尚产业与品牌企业的交流与合作。

  据悉,法国娜丽罗荻流行趋势工作室1985 年由娜丽罗荻女士在法国巴黎创立,是法国四大顶级潮流趋势预测机构之一,国际化预测资讯遍布全球21 个国家。

  这一潮流趋势的发布,预示着柯桥与国际化时尚潮流的无缝对接,受到柯桥面辅料企业与深圳品牌以及独立设计师广泛关注。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