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携手纺博会,共赢面料新时代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10-18


  本刊记者-许益萍 张彦山

  为期4天的2016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秋季)即将于今日在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纺织工业提升发展的一年,柯桥纺博会作为行业内知名的实效大展,以品牌发展的理念,创新创意的展品,时尚多元的活动为采供双方构建起一座商贸流通、资讯流转、时尚传递的专业“金桥”。


  潮流风尚彰显新亮点

  这是一个时尚产业强势崛起的时代。传统纺织产业正不断向时尚产业延伸,并显现出无限可能。近年以来,在“时尚柯桥”的口号下,柯桥正大力打造时尚新高地。而柯桥纺博会作为柯桥打造时尚策源地的重要窗口,正发挥着日益显著的作用。

  以布为媒,本届柯桥纺博会吸引了海内外643家企业参展。柯桥自古便是纺织重地,本次展会现场,绍兴纺织产业集群特色展区一经亮相就吸引了众多关注。

  越城家纺、上虞伞业、诸暨袜业、嵊州领带、新昌纺机等50个特色展位不仅彰显了绍兴纺织产业的实力,也向外界传递了区域品牌的强大生命力。

  绍兴本地企业集结,以区域品牌强势出击。绍兴市外企业也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推广公司新品、展示企业形象、吸引客商目光。苏州力创、山东康悦、湖南杰新、福建金港、宝鸡金联、台湾彰信、韩国兄弟等企业时尚亮相。浙江帕特纳以设计师纯手绘logo布展,致力于展现PATENA品牌的独特气质。

  随着个性化定制潮流的崛起,越来越多的设计师来到柯桥纺博会现场。千姿择服装艺术工作室总监雷生告诉记者,如今柯桥纺博会现场的面料无论是设计感还是品质感都具有非常大的竞争力。今年在展会现场,公司发现了不少设计非常大胆、时尚,带着浓浓欧美风格的数码印花面料。

  科技创新成为新动力

  这是一个传统纺织产业不断与制造、时尚、科技融合发展的时代。科技成为纺织强大的增长新动力。

  本届柯桥纺博会现场,湖南杰新带来了一系列具有较高科技含量的迷彩服装面料和麻类面料,以差异化产品吸引客商眼光;山东康悦以品牌发展的理念,带来了一系列高品质的医护及工装面料;台湾彰信第一次参展就以创新的材质和设计带来了多款风格不一的缎带,期待缎带与成衣的更多合作。

  吴江冠亚丝绸化纤有限公司是第5次参展柯桥纺博会,公司总经理陆玉芳表示,近年来,随着公司产品科技含量的不断提升,受到越来越多客商的关注。同时,柯桥纺博会现场的外商分布也不断从中东、东南亚地区向欧美发达地区拓展,本届展会现场,公司就遇到了好几位欧美地区的意向客户。

  客商是展会现场人气的见证,也是展会不断发展壮大的宝贵资源和强大动力。柯桥纺博会能够在十八年间,从一个区域性展会成长为如今享誉国际的专业大展,离不开每年远道而来的中外客商。

  南京映山红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学前表示,柯桥纺博会是公司发现心仪面料和优质供应商的重要平台。此次来柯桥纺博会,公司主要想寻找一些功能性的梭织面料。“展会前2天,公司就找到了不少高性价比的梭织面料。”王学前在采访中告诉记者。

  合作共赢传递新趋势

  这是一个资源整合的时代,合作共赢已经成为纺织企业的共识。柯桥纺博会作为行业内以面料为主的专业展会,在这个面料新时代,将如何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

  实效是柯桥纺博会交出的答卷。本届展会现场,绍兴万腾进出口有限公司、绍兴衣天下纺织品有限公司、四川新华林纺织有限公司、宁波兆元纺织品有限公司、浙江永隆实业有限公司等参展企业收获满满。

  本届展会期间,共有数万名中外客商到会,展会现场气氛一片火热。朗姿、阿仕顿、红豆、艾格等知名品牌纷纷到会。此外,还有来自韩国、日本、法国、德国、美国等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前来采购。

  来自印度的Ripusudan Gupta是印度K.I.A. Textile Co. Ltd.总经理。他已经多次来到柯桥纺博会现场,本次展会期间,Ripusudan Gupta顺利地找到了公司所需的针织提花面料和蕾丝面料。“柯桥纺博会现场的面料种类丰富,选择空间非常大。”Ripusudan Gupta说。

  2016年是中国纺织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柯桥纺博会作为汇聚纺织行业专业人士共享行业商机的实效大展, 正以时尚、科技、共赢的新姿态站在新时代的路口,为行业内的企业指明前行的方向。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