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期盼金九银十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12-09


  本刊记者-郝杰

  随着天气渐凉,9月已经悄然而至。

  学校开学了,胡同、街道为疫情设立的检查岗陆续撤了,道路上的车开始拥堵了……生活基本恢复正常。但人们的疫情防控意识并没有放松,我们编辑部十几个人开会时依然戴着口罩。

  日前,笔者在浙江嘉兴参加了中国印染行业协会的理事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近300人与会。疫情发生以来,这是印染行业的第一次线下大会,代表们相见分外高兴,互相握手表达喜悦,没有戴口罩的脸上满是笑容。

  俗话说,金九银十,这是个收获的季节,也是消费的旺季。

  为提振消费信心,商务部将于9月9日—10月8日开展为期一月的“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内容是在全国31个省(区、市)的百座大中城市,组织万家重点企业、主要电商平台,共同举办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商品服务同步促销系列活动。产品包括品质家居、服饰精品、母婴消费、绿色健康及外贸出口转内销等。

  商务部要求,“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要努力形成贯通全年、引领全年、拉动全年消费的积极态势;要辐射全国覆盖城乡,鼓励各地将本地区消费领域有规模、有优势、有吸聚力的城市,以及有特色、有成效、有带动力的活动一并纳入、统一标识,城乡同步推进;要涵盖全域,活动重点聚焦商贸流通领域,倡导线上线下融合,引导上下游、产供销、内外贸企业和商(协)会广泛参与、合力促销;此外还要面向全渠道,加大对企业促消费措施的宣传力度。

  商务部吹响“促消费”号角,纺织行业早已行动起来。

  2020 intertextile家纺展刚刚落幕,据我们前方记者说,好久没有见到如此人潮涌动了。三天时间里,10万平方米的展馆内,近千家参展企业迎来了如鲫客流,积蓄了半年之久的能量,终于在这一场行业盛会中破云而出,以展示、对接、商贸的方式集中释放,逆风向前。

  在资本市场,纺织业也是好消息不断,在8月24—28日的短短一周时间里,有3家纺织企业相继登陆股票市场,纺织企业的良好表现让市场刮目相看。

  随后,行业各种会议、各大展会也将接踵而来。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在年中工作总结会上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其中之一就是帮助企业开拓市场空间,引导企业适应国内消费升级、消费市场下沉等趋势,支持行业社交电商、直播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还透露,行业正在探讨设立纺织服装行业的专属消费节,以行业大事带动行业消费。

  正常生活的到来比预期的要早,扑面而来的各种好消息不断。行业上下早已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番。

  看来期盼中的金九银十,还会有更多的惊喜。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