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同场竞技看品牌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2-26


  本刊记者-郝杰

  春节假期,笔者慕名去逛了加拿大鹅在北京三里屯开的旗舰店。这家旗舰店开业已经一个多月了,虽然没有了开业之初的火爆,但店内人流依然熙熙攘攘,笔者也是排了会儿队才得以进入。试穿了一款黑色中长款羽绒服,从做工到款式都感觉不错,只是号型不全了,店员说很多号型已经卖断货了。
  笔者观察,店里有些人已经不是第一次来逛了,买过了羽绒外衣,再来看看羽绒背心。
  要排队进店,并且从不打折,这在大牌林立的三里屯也不多见,但人们就是要来逛逛。
  加拿大鹅火了,国人自然会联想到国内品牌。有权威检测机构曾对国内外十几个羽绒服做过检测,13个样品中品质最高的羽绒来自中国。显然,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制造”已转变成“中国质造”,中国的本土品牌经过行业洗礼,已后来居上。上市公司波司登日前发布公告,披露了其2018/2019财年前九个月的最新财报数据,其中核心品牌波司登羽绒服零售额相较上年同期增幅达30%以上,雪中飞等其他品牌羽绒服业务较同期取得20%以上的增幅,在市场环境变化、竞争日益激烈的传统服饰行业中逆势突围。
  可以说从产品质量、材料方面衡量,波司登已经达到很高的水平,但离人们心目中的高端品牌定位还是有一定的距离。
  之前,一位知名服装品牌的老板曾对波司登与加拿大鹅的差距做过一番点评,他认为,人们还习惯用做工、面料衡量一款服装的价值,在这些方面波司登做的并不差,但服装最体现价值的其实是品牌,这也是中国服装最大的短板。不要光是说消费者崇洋媚外,市场和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可,才是产品的成功。
  针对自身的短板,从去年以来,波司登在主品牌产品聚焦战略的驱动下,逐渐关闭男装、童装和家居线,陆续剥离羽绒服之外的非核心主业,重新聚焦羽绒服领域,并对产品进行时尚化改造、升级品牌形象。新战略提出之后,波司登以年轻一代主流消费人群的需求为导向,携手国际一流供应商以及国际著名设计师,一改此前传统老派形象,将前卫流行元素融入羽绒服设计,不仅为消费者带来了源源不断的惊喜,也让自身的羽绒服业务焕发全新生机。
  加拿大鹅进入中国市场是件好事,或许未来还有更多的国际大品牌进入中国,这让我们有了近距离学习国际大牌的机会,有竞争才能促使我们不断进取,不断激发消费热情,做大市场。
  节前,发改委、工信部等十部门联合印发了《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其中提出要打造中高端消费载体,加快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
  国际消费中心的建设,一定要有相适应的国际大品牌云集。同一个竞技场,未来也应该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崛起。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