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未来30年,谁用好互联网技术谁就赢天下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12-13


  本刊记者-郭春花

  在近日举办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百度大脑”人工智能技术、阿里巴巴“飞天开放平台”高可用电子商务交易处理平台以及微软Hololens混合现实全息眼镜等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首次亮相,让人惊叹于互联网技术给人类生活带来的新变革。

  作为中国电商行业的标杆人物,马云在此次大会上提出,未来30年是“用好互联网技术”的公司的天下,是“用好互联网技术”的国家的天下,是“用好互联网技术”的年轻人的天下。马云认为,今年互联网刚好走过20年,未来的30年,是人类最关键、最需要重视、最需要把握的30年。

  纺织行业也充分认识到了互联网技术对于行业发展的重要性,并将推进纺织智能制造作为纺织工业“十三五”规划的重点任务之一,提出要发展高效、低能耗、柔性化、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纺织装备、纺织专用应用软件系统,形成纺织各专业领域智能制造系统化解决方案。

  其实,行业目前就已经有很多企业在应用互联网技术,并收到了可观的成果。

  太平鸟旗下女装品牌乐町在今年的“双11”取得了销量的爆发性增长。而这一成果的取得,源于企业对客户标签数据的智能整合分析,从而根据客户需求,推出相应个性化款式,与客户实现精准对接。

  通过应用互联网技术,宁波慈星股份创造了一件衣服从下单到交到客户手里只需7天的“神话”,而且在制作过程中对消费者和自由专业设计师开放,更加丰富了产品花样款式和款式设计库。

  而在属于行业前道的棉纺和化纤行业,互联网技术也比比皆是。在江苏大生数字化纺织生产车间内,38台全自动细纱机前后整齐排列,上万纱锭欢快地高速旋转,偌大的车间里却只有几名工人骑着小型电动车在近百米长的机器间来回巡查……大生的这一智能成果使得用工大大降低,真正实现了自动化、智能化、用工少、效能高的目标。

  纺织工业与信息技术、互联网深度融合为创新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但同时也对传统生产经营方式提出了挑战。未来30年,谁能将互联网技术与本专业相关技术结合得好,谁就能赢取天下。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