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互联网时代,HIVE选择更有深度的成长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3-29


 

  春意浓浓,京城时尚大幕拉开。3月25-26日,DHUB设计汇2017/18AW &柏堡龙•衣全球共享设计时尚买手秀与时尚买手沙龙,相继在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79罐隆重举行,HIVE showroom继续受邀入驻DHUB设计汇,精选六大设计师品牌精彩亮相。

  会上,DHUB设计汇合作伙伴颁牌仪式举行,广东国际时尚艺术研究院受邀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同时,中国SHOWROOM联盟宣布成立。

  本届DHUB设计汇盛况空前,共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178个设计师品牌参与活动。在此之前,HIVE showroom刚刚结束在CHIC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春季展)的第三次展出,收获满满。

  HIVE showroom已是第四次登陆中国国际时装周,品牌影响力越来越高。4月9日,还将第五次亮相上海时装周,并举办Fashion night时尚夜Party,邀请众多行业嘉宾、设计师、参展商及国内外买手出席,共同为中国设计与时尚发声。  

观潮|互联网时代,HIVE选择更有深度的成长

  在3月26日的时尚买手沙龙上,CEO赵传江和与会嘉宾共同回顾了HIVE showroom走过的历程,并对买手在中国时尚产业发展中的角色定位;互联网浪潮对传统服装产业渠道带来的冲击;买手及设计师品牌所面临的市场机遇等问题展开了探讨。

  三年线下拓展,与中国时尚买手共成长 

  HIVE showroom诞生于2014年,依托于广东国际时尚艺术研究院,并植根于研究院与米兰等欧洲时尚源头的深厚渊源,陆续将欧洲原汁原味的设计师品牌引入国内;在意大利时尚专家的帮助下,引入国际上专业的showroom管理体系,为HIVE showroom的顺利发展奠定了基础。

  据介绍,迄今为止,HIVEshowroom合作过的意大利品牌已经超过60个,其中相当比例都是列入米兰国际时装周官方日程的发布品牌  

观潮|互联网时代,HIVE选择更有深度的成长

  从2014年开始,HIVEshowroom就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温州进行路演,今年,还将继续出发,前往哈尔滨、西安等城市,进一步打开时尚版图。4、5月间,还计划在贵阳开设第一家国际流行的HIVE快闪店(Pop up store),以帮助设计师搭建更多销售渠道。

  据悉,经过三年来扎实的落地展出,目前HIVE showroom的注册买手超过1万人,长期合作的有300多人,盈利空间和发展前景逐步明朗。

  HIVE showroom在国内各地的展出活动,都将目标对准处于B端的买手、贸易机构等,但在刚刚结束的CHIC春季展上,大批的C端客户也敏锐地关注到了这一新兴业态的出现,来到展位上咨询的客户络绎不绝。

  战略延伸,国内设计师为什么值得关注? 

  据介绍,过去近三年,HIVEshowroom重点将欧洲的优秀设计师品牌引入中国,现在,也在积极将国内设计师品牌推广到全世界。在未来三五年,后者将是HIVE showroom一项非常重要的战略部署。

  今年3月4日,HIVE下设的hive showroom线下体验馆在广州红棉国际时装城诞生。广州红棉国际时装城总经理卜晓强表示,HIVE也一直积极培育第二梯队、第三梯队的设计师品牌,长此以往,将有利于打造一个良性循环的优质本土设计师品牌队伍,为中国市场输送更多适合中国消费者的好设计。

  而紧接着亮相CHIC春季展的设计师品牌,也正是出自hive showroom。在CHIC展上,HIVE带来9个品牌的共200多个款式参展,每个品牌都进行了系列展示。相比于品牌企业主题鲜明的展位设计,HIVE showroom展位的风格则是以黑白线条为主的极简主义,每个设计师品牌的成衣都以挂设的方式陈列,鞋履、箱包等设专区陈设。9个设计师品牌都走休闲路线,面向20-30岁左右的年轻人群,风格各异,设计前卫,让不少采购商眼前一亮。  

观潮|互联网时代,HIVE选择更有深度的成长

  HIVE市场部总监薛怡表示,经过近几年的摸索,HIVE发现中国人普遍乐于追求更年轻化的生活状态,对服装的选择也是如此。HIVE的定位将更加偏向于年轻、潮流、现代,这一趋势的发现,也促使HIVE更多地关注国内崛起的一批新锐设计师。

  此外,国内纺织产业链完善,面料的研发与制造水准都处于世界一流,这使得一些善于整合资源的设计师品牌产品性价比更高,生产周期更短,更能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

  但是,HIVE对设计师品牌的选择也非常严苛,一般已经历经市场2-3年考验的品牌才会在考虑范围之内。

  在互联网经济的大背景下,不论是专业买手,还是普通的服装经营者,都希望能找到更多个性化、定制化的服装,对此,HIVE依然会坚持以B端客户为主,但也愿意去做买手启蒙的工作,引领更多的个人经营者以买手、设计师的眼光去挑选服装,经营店铺。

  互联网时代下,选择更有深度的“成长” 

  赵传江在沙龙上表示,近年来,互联网对传统行业带来巨大冲击,去中间化是互联网发展所围绕的核心,这意味着产业端直接与消费者对接是一种必然趋势。但这一过程也会带来新的问题,那就是对创新的伤害。

  不管是淘宝网,还是京东等电商平台都始终无法解决一个问题:越来越严重的同质化。 

  开发和设计意味着高成本比,但一旦进行网上销售或移动端销售,新品就会马上被抄袭,前期所投入的巨大成本可能无法收回。 

  过去几十年中,在服装专业市场中汇聚了大批买手,未来也将是这样。但在当前,越来越多的买手发现在专业市场平台中,很难找到自己心仪的产品。这说明传统的服装产业链,已经很难满足消费需求的升级。

  在粉丝经济时代,消费者会深度参与到品牌的设计、营销等环节,同时,服装也是一个个性化产业,在这块土壤上也会产生很多意见领袖,成就一批时尚风向标。

  薛怡介绍,目前国内的showroom约有上千家,而真正达到国际水准的不过十多家。真正的showroom,会对入驻品牌进行培育和扶持,留出2-3季的观察期;还会引导买手去关注亮点,寻找买点,发现品牌和设计师的价值所在,这个过程也会影响到后续的营销方略;还会对品牌给予一站式的后期管理,如物流等;也会针对目标客户群体进行调研….. 

  符合国际水准的showroom的打造并非一日之功。HIVESHOWROOM,既站在风口,张开翅膀,也将苦练内功,探索适合中国市场的买手制度,努力营造时尚新生态。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