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布”满全球脚步不停,产业互联信心不减!中国轻纺城展团纽约国际服装面料展盛大开幕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7-23


  本刊记者-邬莹颖

  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的突发,致线下众多展会无法举办,企业出行也受到较大影响,为了帮助广大外贸企业开拓美国市场,柯桥区人民政府充分发挥往年中国轻纺城与纽约展合作的坚实基础优势,举办2020浙江(绍兴柯桥)网上出口交易会暨中国轻纺城展团纽约国际服装面料展。

  纽约时间7月21日(北京时间7月22日),本次展会盛大开幕,这是一场跨越12个时区的线上展会,也是一场中美双方面对疫情环境开启的全新商贸合作。本次展会由柯桥区人民政府主办,绍兴市柯桥区商务局承办,并得到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的大力支持。

  在柯桥区行政中心举办的连接“柯桥—北京—纽约”的视频连线开幕式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会长徐迎新,法兰克福展览美国公司首席执行官Konstantin,法兰克福展会总监Jennifer等嘉宾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柯桥区区长赵如浪、区府办主任章金尧、区商务局局长谭科,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冯华林,浙江中国轻纺城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葛梅荣等领导嘉宾及20多家参展企业代表出席。

  跨越12个时区线上对接,新维度互联互通 

  美国是柯桥重要的出口市场之一,2019年全区实现对美出口额46.6亿元。而纽约国际服装面料展一直是柯桥企业参加的热门展会,也是柯桥区重点组展的十大境外展会之一。多年来,一批又一批的柯桥面料通过这个平台,走进美国,畅销美国。

  本次线上展,柯桥区政府与中国国际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通力合作,积极组织40家企业组团参展,千余家美方采购商参与对接。

  开幕式上,赵如浪表示,近年来,柯桥坚持“开放、时尚、智慧、高端”的发展方向,正在打造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向内,持续建设国际一流市场,打通产业链、优化供应链、做强价值链,提升产品竞争力,促进贸易便利化。对外,组织开展“丝路柯桥·布满全球”行动,在意大利米兰开设了轻纺城首个海外面料展示馆,先后组团参加美国纽约、法国巴黎、拉斯维加斯MAGIC(麦杰克)等国际一流服装面料大展,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世界布商大会,持续提升柯桥纺织品的知名度、影响力,推动了柯桥纺织品贸易的“买全球”“卖全球”。

  徐迎新在致辞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今年正常的全球行业交流及供应链运行,但是纺织服装产业不仅在保障全球抗疫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也是保障民生,疫后恢复重启经济的重要动力之一。疫情阻断了面对面的交流,但现代网络IT技术使我们能克服困难,保持互联互通,始终在一起为行业的明天共同努力。本届线上展会平台构架先进,充分考虑了美国市场及买家的采购习惯与需求,专业性与行业属性突出,从前期预登录情况看,这个平台受到了业界专业人士的认可,也是我们拓展展会服务新维度的尝试。

  Konstantin表示,相信此次活动将给双方纺织品贸易注入新活力,助力中美双方企业在优良的贸易环境下大步向前迈进,促成更多的纺织贸易往来。

  随后,赵如浪浙江大树纺织科技、绍兴芊之秋纺织、绍兴希源纺织、浙江莉莎贝拉纺织服饰等企业代表共同在现场开启启动仪式。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本次展会将持续5天,展会全程采用在线对接形式举办,以直播互动、视频对话、一对一聊天对话窗、名片在线交换等多种形式来展现。据悉,为提升对接效率,中美双方在展前积极筹备,通过展商登记上传企业信息和主营产品方向,进行精准的采购商匹配推送。此外,全球纺织网还通过国际站开设直播窗口,绍兴朗亿进出口有限公司、绍兴奥坤纺织服饰有限公司、绍兴飞美针纺服饰有限公司、绍兴金晟纺织有限公司等众多展商面向海外采购商进行直播展销。

  今天启动的云上展,既是开拓办展服务模式的一次大胆创新,也是重塑对外贸易格局的一次有益探索,更是在“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一次具体实践。在未来,会有更多类似的互利发展“公约数”,能够画出更大合作共赢的“同心圆”。柯桥将进一步优化政府服务、健全公共配套、创新贸易模式,为深化双方经贸交流,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