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古韵今风,葫芦岛(兴城)泳装亮相“中国品牌日”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5-15


  本刊记者-董笑妍

  5月10-12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中宣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品牌日”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于上海展览中心举办。  

古韵今风,葫芦岛(兴城)泳装亮相“中国品牌日”

  在辽宁展区,作为辽宁省最具时尚代表性的葫芦岛(兴城)泳装产业集群及品牌"范德安"闪亮登场,在这一国家级重要展会上发出自己的声音。  

 

  5月12日,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组委会秘书长、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巡视员王东;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中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向东等行业领导;葫芦岛市人民政府市长王力威、副市长胡伟、秘书长韩庆春,兴城市委书记赵家鹏、市长袁国等政府领导以及企业代表、高校代表等共同参观了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葫芦岛兴城泳装"范德安"品牌展位并观看了动态秀,并做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王东全程观看了葫芦岛兴城泳装动态展示,对葫芦岛兴城品牌建设工作及"范德安"品牌的展示,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葫芦岛兴城未来品牌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发展建议,并高兴地与动态展的组织者和表演者合影留念。  

古韵今风,葫芦岛(兴城)泳装亮相“中国品牌日”

  据悉,兴城市英华泳业制衣有限公司旗下"范德安"品牌作为本次代表辽宁纺织服装业参展的唯一品牌,以静态展示和动态走秀两种方式,以“健康、科技、时尚”为主题,多方位、全面地展示了辽宁泳装产业的品牌影响力和全新的产业发展高度。

  在展位上,"范德安"带来了发热涤纶长丝、吸湿快干涤纶长丝、涤纶凉丝、再生氨纶、防臭氨纶等走在科技前沿的泳装面料,以及应用3D技术打造的在线设计、试衣技术等。领导们和参观者纷纷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详细了解并尝试操作了展位上的虚拟技术。

古韵今风,葫芦岛(兴城)泳装亮相“中国品牌日”

古韵今风,葫芦岛(兴城)泳装亮相“中国品牌日”

  自2009年英华泳业建立"范德安"品牌以来,先后参加了2012上海国际时尚内衣展、2016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2017巴黎国际泳装内衣及面料展、迈阿密泳装周等众多有影响力的国内国际展会,将葫芦岛兴城泳装形象带到了世界各地,展示了中国泳装的品牌实力和价值。

  如今,兴城市英华泳业制衣有限公司已拥有一家生产厂、三家销售公司与30多家网店,更是借助互联网、电子商务的发展契机,从功能纤维材料、面料入手,采用先进的制造技术,通过人体功效和时尚设计,实现了公司的跨越式发展。 

古韵今风,葫芦岛(兴城)泳装亮相“中国品牌日”

  正如英华泳业公司董事长王娜在展位上对品牌的介绍,正是因为"范德安"品牌在品牌塑造、时尚设计、科技赋能、渠道开拓等方面齐头并进,才成为中外高端泳装业中的翘楚,并打开了包括韩国、法国、美国在内的广阔国际市场。

  英华泳业的飞跃式发展也是葫芦岛兴城泳装发展的一个缩影。早在上世纪80年代,葫芦岛兴城泳装就已起步,到2009年,便已逐渐形成以泳装ODM制造为主体的产业集群,在葫芦岛兴城市政府及中国纺织联合会的持续推动下,依靠品牌建设,兴城加快了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80%的兴城泳装企业建立了自主品牌。

  2010年,兴城被中国服装协会授予"中国泳装名城"称号,成为中国三大泳装生产基地之一。截止2017年,兴城泳装企业数量已经达到了1200多家,总产量达2.2亿件(套),总销售额达140亿元,占全国泳装销售额的40%,全球泳装销售额的20%,现已形成线上、线下,境内、境外协同发展的营销格局,这也是兴城泳装快速发展、提高市场占比的重要基础。 

古韵今风,葫芦岛(兴城)泳装亮相“中国品牌日”

古韵今风,葫芦岛(兴城)泳装亮相“中国品牌日”

  近年来,葫芦岛兴城市政府明确提出,品牌是一种具有经济价值的无形资产,是企业乃至国家实力和竞争力的综合体现。品牌是生产者和消费者共同的追求,是供给侧和需求侧升级的方向。借助本次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葫芦岛兴城泳装业迈出具有重大意义的一步,将兴城泳装的金色名牌发往全国乃至全球,"做大、做强、做优"兴城泳装产业,使其成为引领全球的风向标。

  本次选择兴城泳装作为代表,参加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葫芦岛兴城市政府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推荐。"经过多年的发展,兴城泳装一方面已经打造出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和代表性的产业链,另一方面在品牌塑造上,兴城泳装已经走入了国际名牌行列,因此,足以代表葫芦岛的自主品牌进行展示。"胡伟在展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同时,他还指出:"成为我国泳装行业规则的制定者和时尚的风向标,是葫芦岛兴城泳装的发展理念与发展目标。品牌的发展需要整个产业体系的支撑。因此,未来政府首先要做好兴城泳装产业的整体规划;其次,需重点扶持泳装全产业链的协同发展,纵向上从原材料、面料到高附加值的产品都要抓,横向上要拓展包括泳装在内的各相关品类;第三,政府还将成立产业发展基金、建设生产基地和运营基地平台,并制定一系列政策提供支持与保障,以保证葫芦岛兴城泳装的发展壮大。" 

古韵今风,葫芦岛(兴城)泳装亮相“中国品牌日”

  展会期间,陈大鹏表示:"葫芦岛兴城是中国最为重要的泳装集群地之一,近年来发展非常迅速,涌现出了众多优秀品牌,尤其是在市场开拓方面表现出色。但市场无时无刻不在变化,消费升级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这对于产业基础良好的葫芦岛兴城而言,是一个机会。想要抓住这个机会,葫芦岛兴城泳装业应该在对消费者进行充分研究的前提下,着重科技赋能、文化创意与品牌责任的建设发展。"

  在中央展示区"范德安"的"古韵今风"歌舞服装秀也同样异彩纷呈,高端的设计、精彩的泳装表演吸引了如潮的人流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拍照留念,更是有不少观众已经开始讨论在天猫、京东上是否能买到这些款式的产品。 

古韵今风,葫芦岛(兴城)泳装亮相“中国品牌日”

古韵今风,葫芦岛(兴城)泳装亮相“中国品牌日”

古韵今风,葫芦岛(兴城)泳装亮相“中国品牌日”

古韵今风,葫芦岛(兴城)泳装亮相“中国品牌日”

古韵今风,葫芦岛(兴城)泳装亮相“中国品牌日”

  为了本次参展,葫芦岛兴城市政府和泳装协会做了精心和充分的准备,这不仅是一次代表葫芦岛泳装产业向全国展示的机会,更是一次与全产业链条、时尚设计、高校院所、金融资本的深入洽谈、合作对接的重要机会。

  5月10日下午,葫芦岛兴城市政府组织了"辽宁葫芦岛(兴城)与江苏企业联盟对接会"  

古韵今风,葫芦岛(兴城)泳装亮相“中国品牌日”

 

  对接会上,葫芦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伟、秘书长韩庆春、兴城英华泳业公司董事长王娜、葫芦岛益丰(集团)运动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雪艳等等为代表的葫芦岛兴城市领导及企业家;中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向东、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驻上海办副主任蒋伟文、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总工程师郭宏钧等为代表的行业协会领导;北京服装学院校长助理王琪、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学院党委书记袁蓉、东华大学教授陈龙等为代表的高校专家;河北科技大学教张永久以及众多企业家为代表的产业联盟成员;以及时尚、媒体界嘉宾齐集一堂,共同为葫芦岛兴城泳装产业发展献计献策,谋求深入而持续的合作机制和途径。  

 

  会议现场气氛严肃而热烈。高校教授、行业专家学者站在学术高度对葫芦岛兴城泳装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建议,表达了产学研合作的意愿。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学院党委书记袁蓉首先对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学院的科研力量进行了针对性的介绍,学院成立数十年以来,始终紧密对接服装企业、产业园区,确保产学研的切实落地;在智能制造领域,学院也同样锐意进取,力求用科技成果的转化服务产业发展。“我认为,未来中国泳装产业必然向功能性、数字化、时尚化、尖端化方向发展,泳装不再只是功能性服装,更将成为时装。”会上,袁蓉代表学院表达了与葫芦岛兴城泳装业合作研发的意愿。

  河北科技大学教授张永久数十年来始终专注于纺织纤维的市场化研发,“我们研究团队的一大特色就是与市场紧密结合,根据市场需求进行研发。今年4月,我第一次来到葫芦岛参观泳装产业,受到了很大触动,并认为未来这里大有可为。”张永久随后对当地产业发展提出了大量中肯建议,其中包括葫芦岛兴城泳装产业应该尽快完善产业链构架,确保当地产业集群的有序发展、良性竞争;同时,建议政府要着力推进研发中心设立、成立产业联盟,系统全面为泳装产业集群服务,以增加葫芦岛兴城泳装的核心竞争力。”

  北京服装学院校长助理王琪表示泳装产业发展应从城市维度、产业维度、品牌维度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考虑,三个维度的需求既有统一性,又有差异性,需政府科学把握,才能实现三个维度的协调发展。北服已与兴城展开了合作,未来期待更广泛和更深入的合作。

  企业对接是构建全产业链的关键,也是本次对接会的重头戏。

  江苏张家港和禾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文雅带来了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的无缝纺织技术,“我们正在尝试将无缝纺织技术融入泳装制造,近日在与兴城泳装行业的交流中,我们发现了很大的合作契机。”

  辽宁银珠化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杜选表示,银珠化纺的涤纶66品质优异,虽然价位较涤纶6高一些,但这正是提高产品品质和附加值的有力基础,未来兴城泳装将成为银珠化纺的最重要客户之一。

  “上海奥领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纳米材料等功能性材料的研发,公司希望通过未来的合作为葫芦岛兴城泳装添加更多科技含量,助推产品高端化发展。”公司董事长吴国清表示。

  浙江圣维特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短纤维的生产研发,短纤维在面料中的应用将提高泳装穿着的舒适度。会上,还有众多企业家、专家发表了精彩讲话。

  最后,胡伟表示,唐一军省长对兴城泳装发展做过重要指示,兴城泳装要做中国泳装行业的引领者,泳装时尚的风向标。本次对接会主题明确,即“健康、科技、时尚”,这也是兴城泳装的发展方向,专家的建议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与国家自主品牌博览会活动互动性很强。胡伟还介绍了当前两级市政府关于泳装产业的重点工作:一是采用政府引导,企业运作的方式做好平台建设,包括生产基地和运营基地两个平台的建设;二是做好保障工作,包括成立泳装产业发展基金和做好市场秩序保障;三是在延长产业链方面,要培育龙头企业,并引进高端骨干企业;四是打造品牌,将产品品牌和城市品牌挂钩,与城市内涵紧密结合;五是采取引进研发团队和与研发团队合作两种方式,为产业发展提供服务。相信未来的葫芦岛兴城泳装将更加健康、快速成长。

  5月12日下午,在对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进行参观后,葫芦岛兴城一行领导、企业家走访了东华大学与上海凯石益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交流洽谈。 

古韵今风,葫芦岛(兴城)泳装亮相“中国品牌日”

  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美芳首先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情况和研发方向,并对相关功能性纤维的应用和校企合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胡伟表示葫芦岛兴城泳装行业正面临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纤维原材料的研发创新至关重要,与东华大学从项目研发到产学研基地建设等方面均可展开深入交流和合作。随后,相关企业与东华大学的老师们就纤维需求量,产品的功能性、科技化、绿色化等研发方向,进行了可行性专业探讨。 

古韵今风,葫芦岛(兴城)泳装亮相“中国品牌日”

  与东华大学交流活动一结束,葫芦岛市人民政府市长王力威、副市长胡伟一行又来到上海凯石大厦,拜会了上海凯石益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并与公司董事长陈继武展开了关于新金融如何在葫芦岛兴城泳装产业发挥推动作用的探讨。 

古韵今风,葫芦岛(兴城)泳装亮相“中国品牌日”

  作为一家以实业投资为主的投资管理公司,上海凯石对纺织行业保持长期关注,公司发展稳健、创新力强,口碑良好。 

古韵今风,葫芦岛(兴城)泳装亮相“中国品牌日”

  在葫芦岛兴城市政府着力推动通过电子商务打开了市场空间的兴城泳装产业,未来要实现转型升级、快速提升,全面高质量的发展,资本的助推力尤为重要。王力威与陈继武着重就泳装行业要如何通过资本市场推动产业发展,在金融服务和配套资源中找到与泳装产业合作契合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当前,泳装产业正在走向时尚化、综合化、系列化,如果葫芦岛兴城泳装能够沿一个明确的发展目标深化、拓展,将能有力吸引新金融的注入。而新金融相比于传统的金融投资,不仅带来资金,也带来了资源和服务,更具推动力和影响力。

  “泳装作为实体产业,业态模式在不断变化,中国金融也在进行大调整,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是大势所趋。”陈继武表示,“葫芦岛的优势产业需要嫁接各种资源,现代新型金融资本带来的不只是资金还有资源,会起显著的推动作用,更重要的是资本和产业的融合发展,将迎来更大空间。葫芦岛兴城泳装需要吸引这样的机构和资金,当合作契机和模式成熟时,我们愿意组织相关金融资源与葫芦岛开展深入合作。”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