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在纺织服装行业领域里,谁是你心中的“中国品牌”?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5-11


  本刊记者-江小编

  2017年,首个“中国品牌日”诞生 

  自此,5月10日就被赋予了特殊的意义 

  而“中国品牌日”的设立,也体现了 

  国家对品牌建设的高度重视 

  以及实施品牌战略的坚定决心 

在纺织服装行业领域里,谁是你心中的“中国品牌”?

  “中国品牌日”是怎么来的? 

在纺织服装行业领域里,谁是你心中的“中国品牌”?

  2016年6月20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提出:

  ● 设立“中国品牌日”,大力宣传知名自主品牌,讲好中国品牌故事,提高自主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

  ● 鼓励各级电视台、广播电台以及平面、网络等媒体,在重要时段、重要版面安排自主品牌公益宣传。

  ● 定期举办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在重点出入境口岸设置自主品牌产品展销厅,在世界重要市场举办中国自主品牌巡展推介会,扩大自主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2017年4月24日,中国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中国品牌日”的批复,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首次以官方身份而且是国务院级别提出设立“中国品牌日”,标志着“发挥品牌引领作用”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为什么要设立“中国品牌日”? 

在纺织服装行业领域里,谁是你心中的“中国品牌”?

  《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明确指出,要“发挥品牌引领作用”,设立“中国品牌日”,大力宣传知名自主品牌。这么做有利于:  

  ● 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促进生产要素合理配置,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提升产品品质,实现价值链升级,增加有效供给,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

  ● 引领消费,创造新需求,树立自主品牌消费信心,挖掘消费潜力,更好发挥需求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满足人们更高层次的物质文化需求。

  ● 促进企业诚实守信,强化企业环境保护、资源节约、公益慈善等社会责任,实现更加和谐、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在纺织服装行业领域里,谁是你心中的“中国品牌”?

  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新时代新起点,我们欣喜地看到,中国企业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新四大发明”广受称赞、共享经济引领全球……中国品牌集体发力的背后,是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时代步伐,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国家意志,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力行动。

  纺织服装行业的品牌工作也因受到更高层次、更大范围的关注,行业品牌建设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在2017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年度工作会议上表示,品牌建设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制造强国建设的重点任务,也是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品牌建设日益受到国家、行业、企业和社会各界的重视。

  品牌建设的核心关切是品牌价值。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指出,在新形势下,一要优化产品品质,是提升品牌价值之基石;二要推进模式创新,是提升品牌价值之端口;三要树立文化自信,是提升品牌价值之源泉;四要深化社会责任,是提升品牌价值之根茎。品牌建设其形在“牌”,其神在“品”。立“品”,要紧紧围绕科技产业、绿色产业和时尚产业的行业新定位,不断深化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此前也表示,中国服装行业必须紧紧抓住这一重大历史机遇,紧紧围绕“科技、时尚、绿色”产业新定位,以促进制造业创新发展为主题,以提质增效为中心,强化协同创新能力,提高综合集成水平,培育有中国特色的制造文化,加快服装制造业转型升级,努力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的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的转变,把我国建设成为引领世界服装制造业发展的制造强国。

  据悉

  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暨

  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

  已于10日召开

在纺织服装行业领域里,谁是你心中的“中国品牌”?

在纺织服装行业领域里,谁是你心中的“中国品牌”?

▲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现场

在纺织服装行业领域里,谁是你心中的“中国品牌”?

▲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上海馆内,一件名为“龙飞凤舞”的旗袍采用了最顶级的苏绣技艺,凝结了能工巧匠上百万针的心血。

在纺织服装行业领域里,谁是你心中的“中国品牌”?

▲蝴蝶牌无线操控家用缝绣一体机,将移动互联网技术融入传统缝制设备制造行业中。

  品牌日,看品牌  

  领略中国纺织服装品牌

  加速成长、快速崛起

  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彰显中国质量、中国智造、中国志气的风采!

  更多相关内容 

  请持续关注《纺织服装周刊》 

  来源:中国政府网、国家发改委、人民网、新浪微博、周到 

  综合整理:纺织服装周刊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