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各领域专家组成纺织行业建设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研讨未来工作计划和内容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12-20


  本刊记者-郝杰

各领域专家组成纺织行业建设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

  12月19日下午,新组成的纺织行业建设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一届一次工作扩大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对咨询委工作条例进行了讨论修改;与会专家对行业发展重点、热点进行了研讨。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王天凯,副会长夏令敏,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处长曹庭瑞,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院长、咨询委常务副主任冯德虎等领导,纺织行业各专业领域专家委员、部分地区纺织服装院校和科研单位及部分企业代表与会,会议由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俞亦政主持。

各领域专家组成纺织行业建设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

  在会议的“点亮未来”主题演讲上,夏令敏作了《纺织行业发展目标与任务》的主题演讲,他介绍了纺织业的形势,对咨询委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各领域专家组成纺织行业建设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

  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会长贺燕丽,东华大学教授、博导奚旦立,东华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教授、博导刘国华,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原会长、中国纺织工程学会首席专家、教授级高工王智,东华大学教授、中国服装集团公司原总工闻力生等专家就化纤工业发展、印染废水处理、智慧纺织、针织技术创新、服装智能制造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演讲。

  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院长、咨询委常务副主任冯德虎针对咨询委成立的目的作了说明。他说,中国纺织工业建设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由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和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共同组建,旨在深入研讨交流纺织工业在建设发展中的重大关注和热点问题,对产业经济、产业技术、产业金融、产城融合以及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等行业发展前瞻性项目、产业发展战略、地区(及企业)规划发展、各类技术咨询服务项目和纺织第一智库建设提供有效的指导、引领、论证、评估,以提高行业建设发展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和有效性,以助力我国由纺织大国更快跨向纺织强国进程。他还就咨询委工作内容与要求、组织构架和委员组成、主要活动形式,以及咨询委明年工作计划与打算详细作了介绍。会议对《咨询委工作条例》进行了讨论。

  与会专家委员表示,咨询委的成立将为规划研究会今后深入开展纺织行业在产业经济、产业技术、产业金融、产城融合,以及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等行业建设发展的重大关注和热点问题的研讨交流,深入探索行业前瞻性趋势和发展战略,为行业和广大会员单位提供优质咨询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咨询委的成立必将为行业健康平稳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王天凯、夏令敏为咨询委主任、副主任专家委员颁发了聘书。  

各领域专家组成纺织行业建设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

各领域专家组成纺织行业建设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

各领域专家组成纺织行业建设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

各领域专家组成纺织行业建设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

  在与此同时举行的研究会工作会议上,新当选的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七届理事会会长李进才作了《新时期纺织工业发展的路径及研究会的工作》报告,报告结合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的工作宗旨和纺织工业的实际,分析纺织工业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围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新目标,探讨纺织工业发展的新任务和新举措、新路径。与会代表还就如何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推动传统产业大力开展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向价值链高端提升;推进两化融合,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加快品牌建设,提升产品品质和竞争力,进行了充分研讨。  

 

各领域专家组成纺织行业建设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