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培养新生代时尚设计人才,联合东华大学,太平鸟服饰乐町启动服装创意设计大赛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6-07


  本刊记者-徐长杰

  5月17日,上海——力克公司,专注于为软性材料(纺织品、皮革、工业面料以及复合材料)行业提供整合技术解决方案的行业领导者,联合东华大学正式启动2017太平鸟服饰乐町设计大赛,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副院长袁孟红,太平鸟服饰乐町品牌总经理严翔,以及法国力克大中华区时尚服装销售总监Cyril Besancon出席了启动仪式,共同探讨面向未来的时尚女装设计趋势,培养中国的新生代时尚设计人才。

  本次设计大赛从4月底正式启动将一直持续到9月底,参赛学生将为太平鸟旗下年轻活力女装品牌乐町开发一个新系列,从图案设计、款式设计一直到成衣制作。学生将基于品牌理念进行服装创意设计,最终脱颖而出的优胜选手将有机会进入太平鸟实习,并将自己的抽象的设计理念转化为具体的结构工艺完成样衣制作。

  太平鸟集团资深设计师、样板师将进入学校课堂,为东华大学在校学生带来品牌一线实践经验系列讲座,并分享她们的实战经验和品牌DNA。

  法国力克将为参赛学生提供尖端的设计工具,智能设计解决方案Kaledo将帮助学生将设计灵感变成作品,Modaris 3D虚拟化原型制作,让服装产品的创意开发设计实现3D可视化,同时确保服装版式的完美合身。

  严翔表示:“力克是一个和合作伙伴实现价值共享的企业,我们非常感谢力克搭建了这样一个平台,促成了乐町和东华大学的合作。我们期待通过这次合作倾听年轻消费群体的意见,发现更好的设计作品,为我们三方和顾客共赢带来更多价值。”

  “我们很荣幸和力克连续3年举办服装设计大赛。要打造服装制造强国,人才培养是关键,这需要服装产业和时尚教育的深度融合,打造共商、共建、共享的责任共同体。通过太平鸟走进东华这样一个设计大赛,加上力克在软件、设备上的支持,高度促进了时尚设计人才培养和产业需求的紧密结合,也提升了服装人才的创新设计能力和数字化应用能力。”袁孟红如此表示。

  “随着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实施,时尚产业链数字化进程逐步深入,中国企业已越来越重视研发、创新,这也使得时尚企业的设计人才需求更为突出。”法国力克大中华区总经理Andreas Kim表示,“力克将致力于在专业院校与知名企业之间牵线搭桥,积极推动并深化校企合作,为面向‘中国制造2025’的人才培养持续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于力克

  力克是软件材料整合技术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为使用纺织品、皮革、工业面料以及复合材料的制造行业提供专业的软件、自动裁剪设备和专业服务。力克服务于众多全球市场,涵盖时尚服装业、汽车、家具以及其它多个行业。力克的解决方案为每个市场量身定制,帮助客户实现产品设计、开发和制造的自动化及运营优化。力克拥有1550名员工,已与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知名客户建立伙伴关系,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卓越运营。2016年力克的营业收入为2.88亿美元;公司的股票在泛欧证交所上市交易。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