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太平洋机电再跨步,与东达、金龙、东华大学签约合作!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10-25


  本刊记者-墨影

  10月23日,太平洋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借助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进行了一系列签约仪式。

  太平洋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将与江苏东达集团股份公司、江苏金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科房投资有限公司合资成立太平洋机电集团(上海)科技有限公司。

  太平洋机电集团与还与江苏东达集团、金龙科技分别签署太平洋机电合资生产基地《备忘录》;与东华大学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上海市政协原主席黄关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秘书长高勇、中国纺织机械协会会长王树田、总工程师祝宪民、副会长顾平、吕洪钢等协会领导,东台市、常熟市有关领导及福建金纶董事长郑宝佑、福建长乐华源董事长陈宗立等用户企业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高勇表示,参加这个签约仪式既高兴又有些感慨万千,太平洋机电集团曾经引领纺机行业的发展,也是中国纺织、纺机行业改革的先锋。经过三十年的转变,目前,纺织和纺机制造行业,已经不再是上海发展都市产业的重点,面临着重大的转折。

  多年来,太平洋机电集团一直在选择后面的路如何走。现在中国纺织工业进入了“十三五”的第一个年头,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中国的纺织业实际也进入了深度调整的时期,在“十三五”期间,纺织行业的规模发展已经不可能像过去三十年,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速度。“十三五”期间是整个中国纺织行业重大的转折期,期间,纺机行业承担了重要任务,不再像过去靠扩大中国纺织工业的规模来生产,而是要适应纺织业转型升级、提升改造的态势。所以纺织行业在“十三五”期间,首先要追求六条智能生产线,其次还要完成自身的数控化、智能化的改造。从本届展会可以看出,今后纺机行业发展的趋势就是自动化、智能化、绿色化,在这种趋势下,纺机行业必然产生重大的改革和重组。

  太平洋机电集团和东达、金龙合作成立新公司,同时又和东华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在纺机行业是一个重大的重组行动。上海纺机为全中国的纺机输送了大量干部,从而为新中国的纺机制造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东达集团虽然经过了一段波折,但现在已经进入了重组的阶段,他们和太平洋机电集团的重组,是一个很好的时机,可能会给纺机行业带来新的气象;金龙科技是这些年发展迅速,品牌影响力很强,除了横机在机织也有发展,这次与太平洋的合作也为上海和江苏的织机的发展带来了一定影响;加之与东华大学的合作,都会为中国纺织、纺机行业发展带来新的气象。

  王树田表示改革是我们发展必须要面对的,太平洋机电集团在新形势下大胆改革,和各方达成了新的合作,这对全国纺织机械行业变革都有示范作用。

  现在企业的经营方式,体制和机制有很多需要探讨的地方,特别是国有企业如何改变经营模式,提高经营效率,这是一个大的课题。“中国纺机协会始终关注着太平洋的改革工作,我们也想看到上海,这个纺织机械有着深厚底蕴的城市重新焕发青春。”王树田说。

  太平洋机电(集团)执行董事、总裁俞铮庆在发言中表示,太平洋机电集团通过两年多的调整、整合按照中央以市场资源有效配置来推动供给侧改革的精神,借助中国国际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进行以混合所有制形式的太平洋机电集团科技有限公司与合资方的合作签字仪式,这标志着太平洋机电和合作伙伴面对当今市场变化和科技进步快速发展带来的挑战,涅槃重生,实现再次创业征程的起航,同时,继2012年太平洋宝山基地建成以后,太平洋集团又与合资方签订了两个生产基地的合资合作备忘录,这也标志着太平洋机电生产能力更大,差异化能力更强,效率更高,更能针对用户提供个性化的产品。同时,与中国纺织最具影响力的高等学府东华大学签订的产学研战略合作合作协议,又标志着产学研合作的进一步深入,为太平洋科技公司的科技研发创造了条件。

  新成立的太平洋集团科技有限公司将为客户提供性价比更高的纺机设备和技术,为用户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和成套设备的供应,为用户运行效率的提高技术和服务,新成立的公司使命就是为用户提供全过程的个性服务,为合作伙伴提供创造价值的平台,为员工创富提供创业创新的机会,为股东创造具有增值潜力的科技型、公众型公司,体现科创、开放、合作、共赢的价值观。俞铮庆表示,太平洋将不辱使命,善于创新,团结一致,为实现成为中国纺织业和纺机界最具影响力的科创品牌这一愿景而努力奋斗。

  作为用户代表,福建省长乐市华源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宗立指出,太平洋是当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专业从事纺织机械制造的大型企业集团之一,通过这几年使用太平洋机电精梳机和细纱机,他更能体会到太平洋机电是一支技术扎实,作风淳朴、善于学习的产品开发和销售团队,这样一支人才队伍,太平洋机电转型成以研发、销售、服务为功能的科创公司准备了条件。

  太平洋机电有限公司与东华大学就产学研对智能化产品开发进行战略合作,又与江苏东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金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生产及制造签署《备忘录》,充分体现了国企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把握时代发展方向,走在了纺机行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前列,必将为行业带来一次不小的震动,也充分体现了当今企业必须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发挥自身优势,形成规模经济,做精做强,才能做大,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陈宗立认为这次太平洋机电的签约,都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通过合资合作的手段,把各自的潜能发挥出来,一定能使得纺机在现有基础上更上一层楼,必将为民族纺织做出贡献。在新的合作模式下一定会研发制造出性能优良、质量可靠,适合现代纺织厂需求的产品。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