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时尚如何引领印花未来?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5-24


时尚如何引领印花未来?听听2017中国服装印花行业发展大会怎么说!

(附首届中国服装印花创意精品大赛获奖名单)

  本刊记者-董笑妍 

  5月23-24日,由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主办,中国印染行业协会服装印花分会承办,如皋市天元印花设备有限公司、香港浩瀚资讯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天元2017中国服装印花行业发展大会在广东省佛山市举办。

  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副会长、服装印花分会会长李瑞萍,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杨金纯,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副会长、宜兴乐其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甄仲明,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董淑秀,中国印染行业协会服装印花分会秘书长黄国光,越南服装协会秘书长欧奎,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益群,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李小燕,广东省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卢明铿,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洪涛,广东省中山市沙溪镇副镇长肖亦宁、工信局局长刘悦铭,广东省东莞市虎门服装服饰产业管委会主任谭志强、副主任王宝敏,东莞市毛织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陈敬东,浙江省金华市印花行业协会会长詹宏伟等领导出席会议。

  李瑞萍首先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广受关注的喷墨数码印花迎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虽然目前,我国印花行业发展还存在地区发展不均衡、创意产业支撑力不足等缺陷,但同时也具有自身的巨大优势,那就是完整的产业链,产业链的融合创新将是印花行业的未来。

  于2016年9月成立的中国印染行业协会服装印花分会正是为产业融合升级搭建的良好平台,分会在推广先进经验,建立和完善相关标准体系,加强与各行业协会、各地方协会的合作关系方面进行着不懈努力。“希望我国印花行业能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共创明天。”李瑞萍表示。

  杨金纯在随后的致辞中说,今年1~4月,中国服装行业平稳良性发展,这为服装行业和印花行业建立了较好的发展基础。中国服装行业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完整的供应链,同时在新消费形势下,个性化需求日益增长,这正是服装行业与印花行业协同发展的大好时机。

  为了推动这个细分领域的发展,中国服装协会将在今年10月的CHIC展上,为印花分会提供免费展示空间,与服装企业、设计师一起,共同探讨时尚印花的未来趋势。

  黄益群做了关于《广东纺织服装生态圈的践行与思考》的主题演讲,他以自身数十年印花行业从业经验,为在座嘉宾分享了印花行业的发展历程。“曾经踏实落地的广东设计产业有很多模式如今需要创新变革。”黄益群以一家韩国面料企业的突破性服务模式为例,分析了中国印花行业未来的发展模式。

  “那家韩国公司专门设立了情报部,聘请专业人士搜集全世界的时尚图片,为其面料产品设计做最权威的设计参考,并免费提供给自己的客户,以保证客户黏性。”黄益群举例说,从中可以看出,创意对于产业的多元化影响力。

  黄国光为在座嘉宾分享了《中国服装印花发展动向》,“如今,服装印花已经被赋予了越来越多文化内涵,而花型的艺术性、时尚性均依托于印花加工的工艺、技术、设备、材料、管理,印花行业的优势将愈发凸显。”黄国光从印花的智能化发展、实用性发展、生产智能化ERP管理、文化T恤个性化定制、公共服务平台等发展方向对印花产业发展进行了展望。

  顺怡(香港)印花绣花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杰凯阐述了中国服装印染行业协会研发中心的发展任务,从新品开发、技术探索、成果推广、职业教育等十余各方面进行了未来发展规划。

  如皋市天元印花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莺鸾进行了《以工艺为突破口,加快行业转型升级步伐》主题演讲。“政府对于环境保护不断推进,对于印花设备的创新发展创造了基础条件,天元印花设备正在以工艺为突破口,实现行业的转型升级。”孙莺鸾随后介绍了天元印花设备的创新技术要点。

  乐友国际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蔡姬昆以自己为孩子挑选衣服的方法切入了今天的主题演讲《让绿色安全守护宝宝的童画世界》。在安全的基础上如何将服装印花做得丰富多彩,是中国童装市场面临的最主要问题之一,如深色面料浅色印花成本较高、色彩层次度与饱和度不足等问题。蔡姬昆以举例的方式对中国服装印花技术提出了更多需求。

  高级时装设计师李小燕以设计师的角度分享了《服装印花,创造美的行业》主题演讲。围绕设计师应该如何与印花行业更深入结合,李小燕以自身对纯棉印染方面的困惑为切入点,倡议印花企业不应止步于来单订做,更应该与设计界联合起来公共研发中国时尚印花,引领时尚发展方向。

  随后,大会进行了2017中国服装印花行业发展大会特别贡献奖颁奖典礼,并颁发了印花分会专家委员会专家聘书,印花分会副会长牌匾,以及中国服装印染行业协会研发中心、基地牌匾。

  同时,举行了第一届中国服装印花创意精品大赛颁奖典礼。(后附获奖名单)

  下午,会议依旧聚焦印花领先技术、先进观念,杭州宏华数码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韩巨明、优色夫(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萧鹏、珠海市墨的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方剑等嘉宾,分别就《服装数码印花设备之宏华篇》、《独一无二我做主》、《如何解决终端输出色彩一致性》等行业尖端问题展开话题,引发了在座嘉宾的深入思考。

  当天晚上,大会还将举行“中国服装印花行业产业链上下游对接会”,为参会企业带来颇具实效性的平台对接服务。5月24日,与会嘉宾还将集体参观2017广州(第十二届)国际纺织品印花工业技术展览会/国际纺织品数码印花技术展览会。我刊将持续报道相关动态。

第一届中国服装印花创意精品大赛获奖作品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