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伏广伟:顺应规律,纺织服装供应链走过了这样一个重构周期!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4-11


供应链十年之变|伏广伟:顺应规律,纺织服装供应链走过了这样一个重构周期!

本刊记者-李晓慧

4月19日, 

2017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 

将在福建石狮举行。 

距离2008年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的 

首次举办, 

已然光阴十载…… 

  对此,《纺织服装周刊》联合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推出“供应链·十年之变”系列报道,邀请行业领导、企业家代表,以及国内外专家,寄语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共探产业未来。  

供应链十年之变|伏广伟:顺应规律,纺织服装供应链走过了这样一个重构周期!

 

本期嘉宾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 

中纺联检测中心主任 

伏广伟 

  经过长期发展,我国纺织服装产业逐步进入到链式整合与协同创新的历史阶段。十年前,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就捕捉到了纺织产业链动发展的趋势,由此,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轮廓渐显。

  中国纺织服装行业要顺应供应链的发展趋势,就必须重视供应链的快速反应能力建设,注重供应链纵向发展和横向联系,建立一个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供应链。我们认为,实现这一目标有必要借助一个平台,通过平台来充分整合产业上下游资源,建立和推广新型的供应链模式。怀着这样的一份初心,首届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于2008年在上海诞生。

  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渐行渐远,不知不觉,已行至十年节点。作为伴随大会一路走来的团队成员之一,我深感欣慰,也倍感不易。

  回顾供应链大会走过的十年风雨、十年探索,首先,要衷心感谢联合会各级领导的支持与关怀。从杜钰洲会长、王天凯会长,到孙瑞哲会长,联合会历任领导班子都对大会给予了极大关注与支持,通过这个平台,屡屡为行业把脉,为行业发声。孙瑞哲会长更是连续十年为大会做主题报告,为我们留下太多的精彩瞬间,更留下了太多的启发与思考。

  感谢地方各级政府与集群地的领导与企业家们。十年来,我们并肩同行,志同道合。没有你们的支持与扶助,理解与帮助,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将很难获得不断突破、不断超越的动力与源泉。正因你们的参与,才由此凝结成了求真务实、富有远见的供应链大会精神。

  在此,还要感谢十年来参与大会的,来自全世界的数百位演讲嘉宾。作为全球纺织服装行业的引领者与前瞻者,嘉宾们为大会贡献智慧,启迪未来,提供了宝贵的发展经验与路径,为国内纺织服装企业打开了视野,延展了思维,也为打造一个世界级的品牌大会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

  还要感谢会务团队十年如一日的辛勤付出。正因这些可爱的幕后工作人员夜以继日、细致入微的工作,才最终为我们呈现出一场场高水平、高规格的智慧盛宴。只因他们的心血和汗水,方成就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卓尔不凡的影响力与号召力!

  要感谢的人还有很多很多…..如今,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为我国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已成为行业内提供高端对话与研讨的世界性平台。建立供应链大会的目的就是使供应链整体价值最大化。

  今年,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已步入第十个年头。从发展到优化,从快速反应到绿色制造,从商业到时尚,从管理到融合,从创新到云制造。今年供应链大会主题将聚焦供应链诚信与产业协同。万象更新,相信今年的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将继续焕发新彩,为我们开启一个更美好、更灿烂的明天。 

  预祝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会越办越好,圆满成功!

  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简介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于2008年发起召开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TASCC),为中国纺织服装企业搭建探讨纺织服装供应链管理和品牌发展的国际交流平台。大会立足于中国纺织服装最发达的产业集群,致力于提高中国纺织服装企业供应链管理水平和竞争力,促进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在国际供应链中合作与协同创新。

  9年里,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走过8个中国最知名纺织服装产业集群,邀请过近220国内外纺织服装经济、管理、设计、营销领域的企业领袖与专家作为演讲嘉宾,吸引近4000位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和相关人士共同关注和探索纺织服装供应链的管理方法、突出问题和发展方向。

  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通过全体大会、主旨演讲、主题演讲、平行活动、高端对话等兼容并蓄、多元立体的交流形式,发表独立的思想,分享成功的品牌供应链管理案例和实践,探讨实用的供应链合作方式,引发产业集群和中小企业关于供应链融合问题的新思考、新认识,催生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和启发。

  2017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召开在即

  世界经济进入深度调整期,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企业面临着与经济衰退最严重时截然不同的供应链挑战——包括不可回避的全球化竞争,新技术革命的蔓延,日趋复杂的客户需求模式,以及日渐严峻的环境压力。

  纺织服装制造业将经历新一轮的产业转移,企业如何在此轮产业转移中华丽转身,成为未来全球纺织供应链系统中具有竞争力的重要部分,企业如何建立积极、迅速、相互信任、和谐的供应链生态系统变得十分有必要。

  因此,“2017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将于2017年4月19~20日在福建省石狮举办。本次大会的主题为“供应链诚信与产业协同”,将围绕重点供应链诚信、供应链生态、供应链运营、高效供应链以及供应链物流等议题进行探讨和分析,欢迎各界嘉宾及行业同仁关注、参与。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