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企业党务工作难落地?富润骆丹君不这么认为!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8-12


  本刊记者-李晓慧

  为大力推广2016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弘扬大国工匠的无私精神,《纺织服装周刊》特别推出“匠心筑梦”栏目,书写并记录每一位行业劳模的感人故事。

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

富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党务工作部部长

骆丹君

  丹心一片映情怀

  骆丹君为集团的发展奉献着青春与热血,她领头创新了一套基层党组织网络教育运作机制,使党建工作更具生机和活力。随着集团改革的不断深入,她又与党务工作部工作班子针对困难职工、弱势群体等情况,及时推出了在岗党员与困难和较困难职工结对联系制度,并率先垂范,踊跃参捐。

  白驹过隙,岁月匆匆。从骆丹君进入富润集团参加工作至今,已经走过了二十五个春秋,她先后担任集团党务工作部部长、档案室主任、计划生育管理科科长等职,为集团的发展奉献着青春与热血。

  富润控股集团党委被中组部、浙江省委评为全国、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集团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纺织工业“双文明”建设优胜企业、全纺思想政治工作优胜企业、全国创建和谐劳动关系模范企业、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浙江省思想政治工作优秀企业;富润档案室在浙江省率先通过档案目标管理国家一级认定,集团辖属的子公司档案室有多家进入省级、市级序列……所有这些背后,都浸润着骆丹君的心血和汗水。

  富润控股集团《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条例》(六十条)于2006年6月在全国纺织系统推广,并于2014年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系全国首家。这一成绩的背后,骆丹君付出了许多许多。

  新形势下的基层党建工作,要求高、难度大、涵盖内容广。富润各工、商企业正在深化改革改制,如何贴近生产、经营实际搞党建?在集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以骆丹君为主创新了一套基层党组织网络教育运作机制,充分运用信息平台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扩大党建容量,使党建工作更具生机和活力。

  随着集团改革的不断深入,骆丹君与党务工作部工作班子针对困难职工、弱势群体等情况,及时推出了在岗党员与困难和较困难职工结对联系制度,规定每季度至少一次上门走访。她率先垂范,与多个困难职工结对联系,踊跃参捐,在每年年终奖中捐出至少不低于10%的爱心捐款。

  骆丹君从事档案管理工作将近20年,她热爱本职工作,敬业爱岗,档案业务熟练,并坚持不懈学习,精益求精。富润控股集团每年档案归档量都在5000件以上,借阅服务达到1000多人次,还有多种编研材料需续编。在企业档案管理方面,骆丹君创新了一套成功的经验,构建集团、子公司两级档案管理网络,找准档案利用切点,开发档案价值,在清产核资、房地产权证管理、协助人大代表征集议案、意见和建议等工作上形成了制度化、规范化和系列化,富润的档案管理成果及其档案编年材料多次获得上级的表彰和奖励。

  本色、淡定、忠诚、敬业,骆丹君展示出了新时期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档案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显示出崇高的思想境界和出色的工作能力,她是新时期企业员工的优秀楷模。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