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劳模精神不是说说而已,全行业都要向你们学习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6-30


  本刊记者-李晓慧 王赛 赵国玲/文 张彦山/摄

 

榜样蕴藏无穷力量

精神激发奋斗意志

100个先进集体

349名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

  “十二五”以来,我国纺织工业取得的每一项成就无不体现着全行业广大职工同心同德,奋力拼搏的精神。

 

什么是劳模精神?

爱岗敬业、争创一流,

艰苦奋斗、勇于创新,

淡泊名利、甘于奉献,

这并不是说说而已!

你们是时代的楷模,行业的精英,

全行业都要向你们学习!


 部分荣誉集体及个人风采展示

  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

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

强练科技内功 常青品牌基业

  在中国服装业内,波司登拥有响当当的知名度。至今,波司登已经拥有“中国世界名牌产品”、”中国工业大奖”、“”全国质量奖“等多项荣誉。

  “波司登”商标在国内注册时,就在美国、加拿大、瑞士等68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注册,把企业发展的目标定位到了欧美发达国家。2007年波司登羽绒服被国家质检总局授予“世界名牌”称号,公司也成功在香港上市。2012年7月26日,波司登伦敦旗舰店暨欧洲总部抢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前一天,在英国最繁华的牛津商业圈盛大开业。

  值得一提的是,波司登突破了传统羽绒服的概念,首创推出“秋羽绒”新概念羽绒服,打破了羽绒服只能在冬天穿着的常规,延长产品销售周期2个月以上。

  作为一家使命感、价值观驱动的优秀企业,波司登立志做时代的企业、负责任的企业和有远大梦想的企业,在产业链、低碳环保、社会事业等领域积极实践社会责任。波司登6大直属工业园、500多家原辅料供应商和协作工厂,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超过30万。

  不论是坚守品牌与品质的发展理念,还是对于社会责任的履行,波司登都是中国服装业内的优秀代表,以行动诠释了一个能够承载社会与时代责任与使命品牌的真正内涵。


上海洁润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实验室

从核心技术到核心竞争力的登攀

  “企业+实验室”的模式被称为“实验室经济”,实验室经济的快速发展,缩短了“从技术到产品、从产品到商品”的时间和过程。以“生产性、技术型现代服务业”为定位的中大洁润丝实验室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成立的。

  中大洁润丝实验室成立于2000年初,前身是中大科技公司纺织化学研究所,现在与中大科技公司互为融合,集聚企业优势资源,目前实验室团队有30余人,注重技术原创、技术储备,积极推动行业的科技进步,建立健全技术创新体系。

  近年来,中大洁润丝实验室全面实施科技人才战略、技术标准战略、知识产权战略、品牌文化战略,相继获得国家专利200多项;作为第一起草单位,制订国家标准3项;荣获国家及省部级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重点新产品、优秀发明奖、推广实施金奖等科研奖项40多个。

  2007年2月,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分子制版感光材料”项目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实验室先后涌现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上海市级科技标兵、上海市职工科技创新标兵、上海领军人才、纺织行业年度创新人物等、荣获上海市十大工人发明家提名奖、上海市科技精英提名奖、郝建秀小组式全国纺织先进班组、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改革开放30年推动纺织产业升级重大技术进步奖、上海市劳模集体等,目前正在积极筹建院士工作站。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