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全国纺织劳模就是“黄金”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5-04-17


王天凯在中纺政研会四届三次理事会上指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是维护行业长久发展的重要环节

王天凯在讲话中介绍了行业当前的形势,他指出,在过去一年,纺织行业总体增长放缓,但运行质量和效益依然平稳。随着政府棉花政策的调整和鼓励出口政策的实施,发展纺织业的有利因素在增多。但行业也面临增长放缓、缓中有进;压力加大,分化加快;动力转换紧迫,关键在于创新的新常态。棉花原料、节能减排、结构性产能过剩、区域结构调整、消费趋势变化等问题是行业目前需要关注的重大问题。

面对行业发展新常态,中纺政研会作为行业思想文化研究的综合性协会,也面临如何积极适应新常态,加快改革创新,更好地贴近企业,为企业服务的新要求。

王天凯提出,进一步推动行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是中纺政研会下一步的重要工作。当前正处于经济社会转型时期,劳动关系主体及其利益诉求越来越多元化,劳动关系矛盾已进入凸显期和多发期,劳动关系是否和谐,事关广大职工和企业的切身利益。特别是随着企业兼并重组的增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显得更为重要,建立和谐劳动关系不仅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需要,更是维护行业长久发展的重要环节。

 王天凯指出,行业的发展,人是最为重要的因素。多年来中纺政研会围绕政治思想工作、提升企业软实力、推动企业品牌文化建设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未来行业的发展,有赖于一支有理想、有技术,稳定的职工队伍。因此,要根据新时期特点,要深化为企业服务内涵,贴近企业。此外,还要在行业内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环境,针对行业中小企业多的特点,在产业链各个环节鼓励创新,发挥人的作用,推动行业转型升级。

实际上,中纺政研会在新常态形势下,不断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为企业服务。据姜国华介绍,去年,中纺政研会联合多家单位在北京成功举办了首届鲁泰奖全国纺织职工业余歌手大赛,这样大规模的群众性活动受到了企业的广泛欢迎,激发了纺织职工的热情,提升了纺织行业文化软实力。此外,推广行业先进党建经验、开展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推介活动、开展创建郝建秀小组式全国纺织先进班组等活动贴近企业,也受到业内好评。

在谈到中纺政研会2015年主要工作时,姜国华介绍说,今年是五年一届的全国纺织劳模评审之年,要通过纺织劳模评选,进一步在全行业弘扬劳模精神,鼓舞行业职工奋战“十三五”,为纺织强国建设做贡献的热情。中纺政研会将举办劳模表彰大会,在行业内营造“树劳模、学劳模”的文化氛围。

会议还通过了增补、变更中纺政研会特邀副会长,增补理事及常务理事的事项,并对全国纺织劳模评选表彰准备工作进行了讨论。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