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百年梦·党旗红 | 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联合党支部书记高亚爽:党建引领河南服装走向高质量发展之路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1-07-19


  建党百年百人谈•书记谈党建 
党建引领河南服装走向高质量发展之路
访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联合党支部书记高亚爽
  如今的河南服装产业发展蒸蒸日上,豫北、豫东、豫南地区产业集聚区内厂房林立、织机轰鸣,车间生产干净有序,缝纫机“哒哒哒”响个不停,产业工人们或熟练走线、或专注设计,一派繁荣景象。
  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河南省从事服装生产、设计、贸易的公司、工厂、机构和商户约167000家,年产各类服装36亿件,年销售额可达3600亿元,占全国7%以上,全省“规上纺织企业”数千家,郑州、周口、信阳、商丘、安阳等省辖市纺织服装产业正快速迈向千亿级产业集群。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河南省服装行业的快速发展有目共睹,究其根源,那就是:党的基层组织是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不竭战斗力的基础。 
  01
  加强党建学习,构筑行业发展的坚实基础 
  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党支部成立于2011年,经上级党委批准,更名为“中共河南省服装行业联合支部委员会”(下称“联合党支部”)。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支持帮助下,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联合党支部书记高亚爽带领联合党支部认真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加强支部建设为中心,以服务行业为重点,找准党建工作与行业发展的“共振区”和“关键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服务行业、凝聚人心、构建和谐、推动行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战斗堡垒和保驾护航作用。 
  近年来,联合党支部持续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从多个方面推动党建工作的开展。高亚爽表示,在引导党员发挥模范作用方面,加强学习教育,督促党员及时了解国家大事、时事政治,保证行业工作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谋化市场,引领发展。在引领行业发展方面,2020年初,党支部向行业提出了“两服务、两建设”指导意见:县域经济服务要上新台阶,行业专项服务要创新局面,资源体系建设要有新突破,协会团队建设要有新提升。尽管是疫情管控的特殊时期,在联合党支部指导下,通过全行业的共同努力,克服重重困难,这四项重点工作仍然取得了显著成效。协会上下形成了矢志改革、奋进崛起的良好局面。
  2019年7月13—17日,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开展了为时5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延安学习行”。协会机关全体党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共25人参加了此次延安精神学习之旅。此次延安之行,令协会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得到了提升,在此后的工作中,时刻牢记延安精神,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在本职工作中让延安精神放射出了新时代的光芒,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02
  开展专项活动,党建激发行业活力 
  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李刚说过,行业专项活动是河南服装产业文化自信的行业表达,是驱动行业发展的重要探索和创新动力。文化是党建工作的有效载体。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行业专项活动,以文化铸魂,对外树立行业形象,强化河南服装品牌,展示产业工人形象,引领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为彰显在党建引领下,产业工人们艰苦奋斗、兢兢业业、敢拼敢干的美好形象,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计划调动全省服装产业一线从业者,特别是女性从业者如车工、制版师、设计师等人群的积极性,开展“万名巧媳妇,比武谢党恩”技能大赛活动,为行业树标兵、学先进、赞精神,大力弘扬勤劳独立、爱岗敬业的“巧媳妇”精神,掀起河南服装大干特干的热潮。通过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时代“巧媳妇”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宣传服装从业者们紧抓乡村振兴机遇、为家乡建设发光发热的典型榜样,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03
  加快河南服装高质量发展步伐
  一直以来,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积极向行业传达政府声音,并代表行业向政府反映行业诉求,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高亚爽表示,省服装协会将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豫政办〔2021〕4号),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以“科技、时尚、绿色”为定位,着力优化布局、调整结构,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强化科技创新,大力推进智能化改造,强力实施“三品”战略,重点抓实体、推项目、优政策、强服务,促进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推动河南省从服装制造大省向服装制造强省迈进。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进入新时代,当有新作为。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将以党建为统领,秉承专业人做专业事的工匠精神,专注做大做强河南服装产业,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河南服装高质量,着力营造绿色、健康、可持续、智能现代化的产业发展氛围,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