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赵卉洲荣获第22届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11-05


  11月2日,以“向阳而生”为主题的中国国际时装周2019春夏系列在北京圆满落幕。作为深具国际影响力的创意集合平台,本届时装周汇集了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40个品牌与150位中外设计师,并举办了96场专业发布会和两项专业大赛,规模与发布会数量创历史新高。

  本届时装周上,艺之卉时尚集团携手旗下中国原创设计品牌EACHWAY & HUI全新2019春夏系“Girl Up”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借由“美人鱼”的蜕变,在中国具有历史意义的地标性建筑——鸟巢文化中心上演了一场充满女性独立意识的时装盛宴,惊艳在场时尚人士,成功引起了国际媒体的广泛关注与报道。设计师赵卉洲更是荣获中国服装设计领域最高奖——“金顶奖”。

  在既展现古都风采、又体现现代文明的魅力城市北京,于中国国际时装周万千华服中独具神韵的艺之卉,再一次以文化兼并、传统与现代融合的灵思,成为了受众目光的交汇点,更擘画着“中国设计”走向世界的旖旎蓝图。

  蜕变,如初

  ——“审美升级”的革新力量与“非遗”文化传承

  2018年11月1日,艺之卉时尚集团携手旗下中国原创设计品牌EACHWAY全新2019春夏系“Girl Up”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借由“美人鱼”的蜕变,在鸟巢文化中心上演了一场充满女性独立意识的时装盛宴。

  为爱而来、涅槃重生、历经沉浮,自1997年品牌诞生以来,艺之卉完成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华丽转身,在给予受众惊喜的同时,更焕发出全新的神采。从米兰时装周到鸟巢文化中心,作为中国著名设计师赵卉洲女士的心血结晶,“EACHWAY”将西方品味和精细亚洲工艺技术、欧洲文化尊贵的气息与东方古典美的韵味完美融合,亦是“前卫、优雅、永恒”的最好诠释,终在诸多顶级品牌中脱颖而出,成功引起了国际媒体的广泛关注与报道。

  十年磨一剑,霜刃世无双。始于对艺术的执着追求,忠于对文化的传承创新,历经时光的积淀,艺之卉旗下品牌“HUI”更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现代服饰设计融会贯通,注重真正能带给人们幸福快乐的“善意的分享”。伴随着企业旗下品牌DNA的焕新迭代,艺之卉时尚集团更在拓展着人们对服装文化与美学的认知边界。

  在文化创意“大爆炸”的时代,人们像鱼渴望水一般,亟待新鲜的感官与精神刺激。而与中国时尚产业同成长的艺之卉时尚集团,始终怀揣强大动力推动着行业的发展。21年的华丽蜕变,更寓意品牌基因中“审美升级”的革新力量。

  谈及“艺之卉”相较于其他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品牌的“别致之处”,赵卉洲告诉记者,在她看来,一条鱼或是一朵花,都是有灵性的。“刺绣是中国民族文化中的最特别的‘细胞’之一,每年我们都会吸纳与培养来自世界各地、匠心独运的服饰工艺传承人。”据了解,赵卉洲女士所带领的设计团队数年如一日奔赴偏远地区,与绣娘们进行学习交流,在随贵州省妇女联合会前往贵州贫困乡村考察期间,其不仅在当地资助建立了汇聚100多位绣娘的工坊,更将绣娘们古朴的作品运用在全新的时装设计中。

  在EACHWAY、HUI品牌的背后,一家企业长久以来对传承中国文化的使命感不言而喻,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实践与不懈努力,只为守护那智能与机器代替不了的美丽传奇。在“国潮”日益成为新一代年轻人首选的今天,艺之卉集团将秉持原创设计研发的企业理念,致力于帮助每一位女性,表达独属于她们的个性风情。

  苏醒,复兴

  ——只有“中国设计”才能传神地表达“中国精髓”

  从缜密的针脚,到世界舞台上的骄傲,我们不难窥见赵卉洲女士的初心。“我总是能深刻地感受到,‘传承’带给我内心的力量,好的设计需要匠心,非物质文化遗产正是‘中国匠心’的灵魂所在,保护与传承正在飞速流失的手工艺,让更多后人能看到‘非遗’的神韵和风采,是一个设计师的社会责任所在。”路漫漫其修远,赵卉洲无比希望国人的品牌也能像国际奢侈品牌那般,始终能坚守品牌传承的力量。“从属于我们自己的文化出发,这才是艺之卉时尚集团复兴中国奢侈品牌真正需要的坚持。”赵卉洲如是说。

  而放眼当今时尚界,中国元素已然在国际秀场上被运用得热闹非凡,各大品牌都绞尽脑汁以其博眼球、创流量。但在赵卉洲看来,只有“中国设计”才能传神地表达“中国精髓”。“艺之卉集团会将更多精力投入到‘非遗扶贫’的公益事业中去,将我们的服装融入‘非遗’艺术的精髓,在发扬传统文化的同时,加持现代化视角的设计,不断以国际化与现代审美理念表达时尚。”

  从堆满画笔、弥漫着丙烯味道的画室,走进时装设计师的工作室;从灯火通明、凝结着无数心血的裁剪工作台,走向世界各大时装周的舞台,赵卉洲脚下的艺术之路,以梦想与爱织就。作为艺之卉时尚集团的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首位登上米兰时装周的中国女装设计师、2014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会议服装设计师,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艺之卉新锐美术馆馆长……在诸多头衔标签与荣誉光环的背后,赵卉洲更有着自己对未来的规划:“我想要把中国设计真正带到国际舞台,让世界认识与了解我们的创新文化与匠心精神,而不止是中国传统的手工艺。”

  著名作家巴金曾经说过:“我不靠驾驭文字的本领,因为我没有这样的本领,我靠的是感情。”正因为热爱与情感的注入,才让奋斗终生的事业变得价值。赵卉洲自身深处的梦想,浸在她对艺术由始至终的无限深情中,这也是她坚持不懈的原动力,因而在艺之卉旗下品牌的作品中,人们会真切地感受到艺术性的苏醒与焕新。

  万变,其宗

  ——设计改变生活,可持续的创新创造精神

  时代在变、人们的审美观念在变;服装潮流、时尚的风格趋势在变,但历经21年发展蜕变的艺之卉时尚集团,始终坚信“设计可以改变生活”。纵观以全新的视角、表达方式与受众沟通、于中国国际时装周耀世而出艺之卉品牌,我们不难发现,“气质的精准拿捏与塑造”这一显著的“卉式标签”。

  此番艺之卉创始人赵卉洲率领旗下品牌EACHWAY、HUI自鹏城翩然抵京,从“活力与爆发”到“融合与底蕴”,深圳与北京虽气质有所不同,但作为中国原创设计服装的输出重镇,两者有着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将中国的原创设计推向国际舞台。正如多年来,艺之卉时尚集团除却在服饰产业、传媒产业与创意产业上不断引领行业发展,更把民族文化作为根基和笃定的设计理念,“这是一代代服装设计师的积累与成长,这种共同的归属感,是每一位服装设计从业者的骄傲。”赵卉洲告诉记者。

  众所周知,广东省一直是全国最大的纺织服装产销基地,众多纺织服装生产企业云集。而深圳女装更是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作为中国最大的品牌服装设计、制造及加工基地之一,2017年深圳服装业实现产值2100多亿元,出口近百亿美元;行业企业达3500余家,拥有品牌近1200多个;诸多深圳服装品牌更在一线城市商场市场占有率高达60%以上,每年的服装交易量都是全国所有城市的榜首。这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热衷原创设计的人才集聚深圳,更持续推动了整个行业的发展。赵卉洲用“服装设计师的培养皿”来形容深圳与北京,未来企业旗下的品牌会为更多热爱传统文化、有创新精神的年轻设计师搭建一个实现梦想的平台,让“中国设计”不断有新鲜血液注入且持续流淌。

  一直以来,服装行业都无法摆脱竞争异常激烈的常态,而谈及艺之卉能刷新观念、长足发展的制胜法宝,赵卉洲的回答掷地有声:创新。一个品牌要随时保持产品的潮流性,不断推出新款;当外部环境、受众的生活方式不断发生变化时,更能显现出“创新”才是发展立足的核心。正如艺之卉时尚集团多年来潜心经营的“非遗”公益项目,旨在挖掘传统文化与代表中国的独特设计元素的同时,践行与坚守可持续的创新创造精神。

  风物长宜放眼量。在未来,艺之卉会把市场与企业战略布局主要聚积在“精准定位消费人群群体、满足受众消费需求”两个方面。赵卉洲表示,艺之卉旗下的品牌,并非一味追逐市场化,更是浇筑了“设计灵魂、设计力量、设计风格”的原创设计品牌,以此达到风格与市场相互平衡的消费需求,在满足美的同时,不断为受众带来全新的生活美学体验。

  在既展现古都风采、又体现现代文明的魅力城市北京,于中国国际时装周万千华服中独具神韵的艺之卉,再一次以文化兼并、传统与现代融合的灵思,成为了受众目光的交汇点,更擘画着“中国设计”走向世界的旖旎蓝图。

  一段以艺术梦想执笔、文化创新为墨、锦衣华服作纸,淋漓描绘中国原创设计的篇章,总是以对未来的无限希冀收尾:坚守品牌文化的信仰与原创理念,秉承“你的气质可以被阅读”的精神,追求自我与本真,艺之卉时尚集团将以时装为载体,仰赖创新变革,矢志引领时代的潮流与风貌。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