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艺之卉打造没有边界的众创平台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5-08-05


本刊记者_赖松
  7月20~21日,艺之卉时尚集团举办了一场名为“2016年春夏《无界》文化创意之旅”的活动。这场“文创之旅”包含三个活动,分别是EACHWAY艺之卉新品发布秀、HUI卉新品发布秀以及艺之卉时尚集团特别策划举办的一场艺术展览。

  据了解,这三个活动都有自己的小主题,其中艺之卉的时装发布会主题为“艺/界”,卉时装发布会主题为“韵/界”,艺之卉时尚集团新锐美术馆艺术展主题则为“品/界”。

  艺之卉时尚集团创始人、首席设计师赵卉洲表示,本次无界系列活动来自于她在十几年艺术设计旅程中的点滴感悟,以及生活周遭的生命体验。

  多年来,艺之卉一直秉承“用设计改变生活”的理念,期望用时装语言,表达极具新东方魅力的文化与艺术,并希望这种文化艺术能给生活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谈到对无界系列活动的看法,赵卉洲说,“它也许有些莽撞,跨越时装、艺术、科技、创意⋯⋯不同语言的边界,用最初的目光去审视和连接,只为抵达每个人本真的内心,传达不一样的美学感受,它不高深莫测,它只是在敬畏自然。”

  实际上,这次活动是艺之卉创意产业园、新锐美术馆和艺之卉时尚集团围绕“众创平台”发展理念进行的一种全新尝试。试图让普通人能够了解一个品牌、了解品牌背后的艺术精神,以及承载这些内涵的场所与载体。

  赵卉洲表示,时尚业对原创设计师品牌的要求是残酷的,既要不断创新,又要形成不断持续的品牌语言、品牌故事,并将创新与品牌语言、品牌故事做到完美的平衡。对艺之卉而言,达到品牌语言与创新的平衡,是将艺术文化以时装的表现形式进行传递。

  在艺之卉时尚集团的倡导下,汉能科技、北服创新园、湖北美院、深圳大学的新锐设计师们也开始了对文化、对艺术的探索。在这个过程中,赵卉洲充当了“导师”的角色,分享了她在艺术与时尚融合探索过程中的真实想法。

  在本次展览中,由湖北美院和深圳大学新锐设计师带来的创意时装,以及湖北美院和昙华林国际版画交流中心展出的优秀版画等创新艺术作品都体现出“无界”的核心主题:艺术与生活的精彩交融。

  艺之卉的这场活动让艺术文化与生活没有了边界:艺术和文化,不再虚幻缥缈,不再无法触碰,它们在艺之卉时尚集团的三场活动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示。

新品解读

“艺/界”2016秋冬:

   除了纯美的优雅气质外,还增添了一些独立、线性的感觉。纯美优雅是艺之卉的原色,而线性的独立美是2016年春夏的艺之卉想要为大众添加的一抹新色。在时装的工艺和搭配上,艺之卉将独立美与优雅气质结合,呈现艺术感,让时装为艺术气质代言。

HUI卉“韵/界”2016秋冬:

   主题“韵/界”是由赵卉洲亲自定的,意在重新阐述新东方女人的魅力与韵味。发布诠释了“一花一世界”的境界,玉兰花的小小世界成为HUI卉细心观察的瞬间。她始终是HUI卉品牌的DNA元素,并以各种姿态出现在HUI卉的时装中,让她为HUI卉女人代言。

  


记者手记

艺术与时尚融合   

   时尚与艺术没有隔离;艺术与生活是一种互相归属的关系。作为艺之卉时尚集团的创始人和品牌首席设计师,赵卉洲在追求品牌的新东方灵魂时,尝试以艺术展的形式表达艺术与生活的融合概念,最终呈现在人们面前的效果可以说出乎意料。   

   这几年来,每一次与赵卉洲进行对话,我都能感受到她的进步与变化。赵卉洲在时尚与艺术融合过程中的种种探索,为艺之卉时尚集团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生长动力。就像赵卉洲说的那样,无论是品牌的灵魂还是艺术展本身,最终目的都是为大众的日常生活服务,它们终将回到生活,融入生活的最深处,排除生活的枯燥和小郁闷,让人们用艺术的心态对待活着的每一天。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