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大学生时装周 | 曼彻斯特城市大学:打破界限、紧密合作,展示可持续时尚的无限活力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7-05


  7月3日,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带着本届毕业生们的优秀作品亮相中纺永景·2020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展示了他们丰富的创意构想,也展示了他们的团队精神与责任意识。在设计中他们紧密合作,打破学科界限,并表现出了对可持续发展的强烈关注,下面让我们一同来走近他们、了解他们。 

  曼彻斯特时装学院是曼彻斯特城市大学下属的一所多学科学院,学院共有1500名在校生,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时尚经验和天赋。 

  50年来,时尚专业一直是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的核心专业,如今,学院正与业界专业人士合作开展高质量的学术课程,确保学校能提供满足行业所需技能和品质的人才。本科和研究生的课程涵盖了时尚设计、经营管理以及产品开发等,并为学生配备符合行业标准的各类设备。 

  曼彻斯特设计学院教学环境一流,教学硬件设施完善。设备设施包括湿印房、数字打印机、激光切割机、专业编制软件、数字绗缝机、数字绣花机、多种传统绣花机、24小时图书馆以及丰富的专业馆藏,可以使用麦金塔计算机,并配备了全套Adobe软件。

  学院教职员工、教授和研究员都是曾工作于时尚前沿有丰富经验的专业人士,定期举办访问讲座,为学生提供世界各地的实习机会,这些经验和人脉让同学们能够亲身体验时尚行业。同时,学院拥有超过26万的校友资源,在曼彻斯特设计学院的历届毕业生中许多人工作在世界各地的时尚前沿。毕业生就业去向包括 Louis Vuitton、Dunhill、Abercrombie & Fitch、ASOS、Givenchy、George等国际知名品牌及公司。

  时尚专业聚焦于设计本身,采用以艺术为基础的工作室实践模式提供课程,帮助学生开发特色织物,并将艺术手法与设计结合起来;提供创造性表达、制作的文化及现代工艺,重视发展个人独特的设计项目。

  疫情的突如其来使得2020届毕业生拥有了一个特殊难忘的毕业年。当谈到毕业时,几位毕业生都感慨颇多。Emily Bullis说,对于我们2020届学生来说,这不仅仅是学习经历,更组成了一个团队,一群年龄相仿的人为彼此的事业相互支持,我们将共同走出大学,走向远方。所学课程给了学生探索不同学科的自由,而不是被这些学科束缚,这在Mark Chapman的AI辅助设计、Emily Bullis的印花工艺、以及可持续的绣花作品中都有所体现。

  Molly O’ Brien也有着自己的感慨:“经过三年的学习,我们见证了彼此能力、创造力和专业水平的成长。我们的技术都有所进步,充分利用了手头的一切资源。我们在这个项目中,不仅学到了时尚的核心技能,而且在如何进行跨学科合作方面也得到了锻炼。”

  Molly O’ Brien在居家隔离期间利用所学技巧,暂时放下她时尚设计师的身份,拿起相机,自导自演地创作了《Just for Show》。这是一部时尚电影,讲述了她的男装收藏,而这些收藏都是基于男性对自己气质的表述。

  时尚设计技术专业专注于创新设计,并深入探索时尚制造科技,结合当代工业标准,让学生利用手工和数字化技术设计并开发创新时尚产品及流派,为男装、女装和运动装的专门化提供了机会。

  Sophie Parnaby在曼彻斯特城市大学攻读时尚设计与技术学士荣誉学位,是学院优秀校友,并在旧金山的Old Navy和伦敦的Julian McDonald从事行业工作。Sophie Parnaby在时尚界,尤其是在装饰部分,发现了不可持续的问题。这激励她开发出了新的纺织工艺,创造出了一种亮片技术作为环保替代品。Sophie Parnaby在最后一年学习中,重点研究了这一项目,她使用3D技术直接在织物上打印,以模仿亮片的光泽外观。使用的材料是回收的PLA细丝,这是一种生物塑料,工业可降解,它比现在常用的PET更环保,该材料可以赋予织物光泽,PLA 3D打印可以精准投放在原材料上,进而保证了材料的零浪费。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