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校企抱团,助推中国职业装时尚化发展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5-20


  本刊记者-罗欣桐

  作为服装类院校毕业生离开校园、踏进社会前的一场时尚献礼,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是院校展示教育成果、行业发掘人才、年轻设计师挥洒创意的交流平台,可以说,是学业与职业之间的强力纽带。

  近日,一场聚焦中国职业装行业发展的研讨会在2019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期间举行。本次研讨会是厦门优佳丽服饰有限公司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的一次深度合作,适逢“中国职业装产学研基地”名牌落户厦门优佳丽服饰有限公司,活动以“设计为本,科技助飞”为主题,邀请了职业装设计领域的设计师、院校专家、企业代表、媒体代表,从推动职业装发展与中国服装产业转型升级的角度出发,围绕时尚、创意、科技、绿色可持续与职业装设计进行李一场头脑风暴。 

校企抱团,助推中国职业装时尚化发展

  LAIPOSE黎姿是厦门优佳丽服饰有限公司旗下的女装品牌,LAIPOSE CHENYU则是中国十佳设计师陈宇与LAIPOSE黎姿联合创办的时尚女装品牌。LAIPOSE CHENYU联合创始人兼设计总监陈宇表示,本次活动让他受益匪浅。“研讨会集合了设计、教育、传播领域职业装专家的力量,大家从学术、市场渠道、商业推广等角度出发,分别提出了各自领域对中国职业装发展现状的认知,并且提出了对中国职业装未来发展的可能性建议。可以充分感受到大家对行业的热情与投入。”

  在服装行业中,职业装似乎是一个特别的存在。一方面,它具有明显的功能性要求,安全与科技的价值决定了职业装的先进性。另一方面,职业装的设计既不能太过夸张炫目,又需要让穿着者具备应有的风姿。如何在两者之间获得平衡,需要设计师发挥巧思妙想,既是专业挑战,也是创新空间所在。

  陈宇表示,本次研讨会的举办,一方面希望从设计创新、面料创新、产业链创新、品牌建设等方面,借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长效机制,加大提升中国职业装行业的设计水准。另一方面,希望依托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的平台,让更多年轻的设计人才关注并加入职业装行业,从而为行业加入更多新鲜的创意灵感,提升行业的整体时尚设计水平。 

校企抱团,助推中国职业装时尚化发展

  职业装的设计理应以人为本,除了美观度以外,舒适性、便捷性、科技性、安全性都同等重要。因此,中国职业装标准的制定显得尤为重要,这个标准囊括面料、工艺、品质、款式、安全性等要求。本次活动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合作,能够从国家行业协会的层面,推动职业装标准制定的进程,助力行业的升级发展。

  作为产教融合的先锋试验基地,中国职业装产学研基地落户黎姿职业装创意中心,将助力中心进一步强化以校企抱团发展、加强功能性面料企业的通力合作和横向联合的发展模式,以产教融合的方式激发学生的创造力与设计力,为中国职业装时尚化、品牌化发展打好地基。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