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红豆:布局海外,传递中国文化精髓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8-28


  本刊记者-李亚静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一个产品要想畅销,除了好的质量款式外,还要有好的名字。服装品牌“红豆”,拥有着先天的优势。

  本期让我们走进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巴黎)品牌区品牌企业--江苏红豆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 

2019巴黎展 | 红豆:布局海外,传递中国文化精髓

  三次蜕变 不忘实业报国

  实业报国是红豆集团多年坚持不变的初心,它的一步步发展壮大,历经了三次重要蜕变。1992年当新闻联播主持人穿着红豆最新款的“护士衫”走上主播台,“红豆”品牌从苏南小镇走向了全国市场。

2019巴黎展 | 红豆:布局海外,传递中国文化精髓

1992新闻联播

  2004年,国内传统制造企业面临转型关口。红豆一边加强对服装新品的研发,一边投资8亿元上马国内紧俏的全钢子午线轮胎生产线,并从国内外引进高端技术人才开展科研攻坚。技术先进、性能强劲的红豆“千里马”轮胎一上市,就受到了热烈追捧。

  2016年9月,历经十年磨一剑,主打轮胎的通用股份在上交所鸣锣上市。至此,红豆集团已拥有红豆股份、通用股份两家主板和红豆杉一家新三板上市公司,为产业转型升级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2019巴黎展 | 红豆:布局海外,传递中国文化精髓
2019巴黎展 | 红豆:布局海外,传递中国文化精髓

  历经蜕变,红豆从最初弹棉花、织手套的小作坊,发展到现在涉及纺织服装、橡胶轮胎、生物制药、园区开发四大领域的跨国企业。

  乘“一带一路”东风布局海外

  布局国际市场,是中国服装品牌发展到一定规模后的必然形态,更是中国企业向国际市场输出中国文化的重要一步。红豆集团是积极布局海外市场的典型代表,其业务在欧洲以及东南亚等地区均有所涉及。

  早在2007年,红豆集团就在柬埔寨主导开发了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截至2019年5月底,西港特区累计投资总额约7.04亿美元,总产值11.47亿美元,如今已经成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共赢的样板工程。

  近年来,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带领下,纺织服装企业纷纷加快了走出去步伐。同时,中国纺织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也为纺织企业“走出去”提供了助力。乘着“一带一路”等政策东风,红豆集团拓展国际市场更有了底气和动力。

  欧洲市场一直是红豆集团重点开拓的海外市场之一,但在国际市场形势受到诸多不确定性影响下,服装企业的国际化之路并不好走。随着欧洲客户报价越来越低、小单款和复杂款越来越多,对企业的生产环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迫使企业进行转型升级。

  整合供应链、提质增效,是全行业都在进行的大工程。”红豆集团外贸事业部部长钱亚娟表示,国际市场的高要求,对企业来说不仅是压力,更是动力。未来,红豆依然会不改初心,将国际市场作为集团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环节。

  巴黎展-强化品牌国际竞争力

  单打独斗不如抱团取暖,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布局国际市场,中国力量在海外正在不断增强。

  作为布局国际市场的先行者,深耕欧洲市场多年的红豆,已摸清了欧洲市场规律。钱亚娟表示,“近些年欧洲市场十分重视面料的功能性、环保性,以及服装企业的自主研发设计能力。” 

2019巴黎展 | 红豆:布局海外,传递中国文化精髓

  因此,对于那些欲趁着“一带一路”东风,拓展欧洲市场的企业,她建议道,根据市场需求,积极开发具有功能性和环保性的服装服饰产品,同时积极做好生态纺织品认证,是进军欧洲市场的必要保障。同时,有实力的企业可以通过与欧洲设计师合作、提升运营效率在欧洲设立办事处等方式,不断优化产业结构,让走出去的步伐更加稳健。

  钱亚娟表示,参展是企业拓展海外市场的重要渠道之一,多年来,红豆通过积极参加巴黎展等海外展会,不断调整产品结构,开发具有高附加值的服装产品等手段,积极布局市场,传递中国文化精髓 

2019巴黎展 | 红豆:布局海外,传递中国文化精髓
2019巴黎展 | 红豆:布局海外,传递中国文化精髓

  今年9月16-19日,第二十二届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巴黎)暨巴黎国际服装服饰采购展即将拉开帷幕,届时红豆集团将继续亮相,展示最新、最优质的产品,以及具有深厚积淀的中国文化。

  本届展会亮点

  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与法兰克福展览(法国)公司承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巴黎)暨巴黎国际服装服饰采购展将于2019年9月16日-19日在巴黎布尔歇展览中心举办。中国内地及香港、土耳其、印度、孟加拉、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柬埔寨等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家展商集中亮相。重复参展商252家,重复参展率高达45%。 

2019巴黎展 | 红豆:布局海外,传递中国文化精髓
2019巴黎展 | 红豆:布局海外,传递中国文化精髓
2019巴黎展 | 红豆:布局海外,传递中国文化精髓

  No.1

  作为商务部“出口品牌增长计划”海外落地展会,本届纽约展品牌区迎来15家中国品牌企业:红豆、泛瑞客、梦迪、迪尚、爱伊美.....与巴黎展一同续写中国品牌的自信与力量。

  No.2

  广东(法国)商品展览会本次将以展中展形式与巴黎展同期同址举办。来自广东省的40余家代表企业将集中展示服装服饰、面料辅料、皮具箱包等品类产品,向欧洲市场呈现一个实力与活力并存的广东纺织新形象。

  No.3

  五展会同期举办:Avantex, Leatherworld, Shawls & Scarves, Texworld and Texworld Denim Paris.

  Shawls & Scarves 围巾展区中本次聚集来自中国、印度和内蒙古50家参展企业,也是历届展会中围巾披肩展商份额最多的一次。

  No.4

  品类更清晰,观展更便捷:All about Her, Fashion Accessories, Intimate, Kids, Knitted, Service, Sports & Leisure, Tailored, Vet'lmage(工装). 更便于采购商寻找目标产品。

  工装市场正在慢慢成长,市场对产品的需求也愈加旺盛,因此本届展会特别增加Vet'lmage(工装)。

  No.5

  服务商类别更完备:今年也吸引到20家企业参展,如出版商、包装服务商、趋势研究室、采购平台、咨询服务商等。

  No.6

  论坛活动:展会现场行业专家将会围绕“越南采购”、“工装服装市场特点与趋势”,“2020春夏男女装流行趋势”等热点问题一一为您进行解读。

  No.7

  T台秀场:孟加拉、巴基斯坦、中国、柬埔寨、埃塞俄比亚等国参展企业将陆续登上T台,展示最新一季产品。

  往届美图

2019巴黎展 | 红豆:布局海外,传递中国文化精髓

三天不间断的论坛讲座,总是座无虚席。 

2019巴黎展 | 红豆:布局海外,传递中国文化精髓

现场是生意,更是派对和老朋友的聚会

2019巴黎展 | 红豆:布局海外,传递中国文化精髓

趋势展区吸睛无数

  第二十二届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巴黎)

  暨巴黎国际服装服饰采购展

  秋日大幕即将开启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