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品锐至尚巴黎展,以责任驱动对全球时尚的探索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12-06


  本刊记者-董笑妍

  PV展2018/2019秋冬趋势报告:何谓有序?于无限中搜索创意 

  多元创意与新的可能性为世界带来了超越旧有思维的可能,并以人为中心,发起了探索。本次时尚探索以追求幸福为原则,特别关注对于自由叛逆以及表达荒谬异想的渴望,并借此不断超越预期、破除疆界。

  因此,现实被分解成碎片,再透过想象力重新组合,结合空间与时间、协调与不协调,2018/2019秋冬的流行趋势充满了和谐、对比的双重性。两个趋势主题为“怪异的想象EERIE IMAGININGS”与“玩世不恭的优雅IRREVERENT ELEGANCE”。

  怪异的想象主要阐述了真实和虚构的交融,赋予面料朦胧质感,并结合流动性、科技性以及复古的天鹅绒,展现出美丽又怪异的梦境。该类面料强调触感,并以闪动的光泽、变幻的颜色作为装饰,柔软而有分量感。

  玩世不恭的优雅表现出对一切常态的讽刺与嘲弄,经典的花花公子风格与朋克风格被分解改造,移花接木和重组是创意的主要手段。面料强调细致但又坚韧,粗糙的表面却有意想不到的手感,大胆地表现细节,运用复合工艺与多重色彩呈现一个完整单元。

品锐至尚巴黎展,以责任驱动对全球时尚的探索

  展会上纷繁的面料,展示出了人们对于数字化、大自然、非常规与未来的深入思考。

  以一幅壮丽的自然风景摄影作品为海报的2018/19秋冬品锐至尚巴黎展(Premiere Vision),正如作品中展现的人与自然、黑与白的强烈对比,呈现出了本届PV展冲突与和谐双重性的整体风格基调,展会上纷繁的面料,展示出了人们对于数字化、大自然、非常规与未来的深入思考。

  八项大奖,搭建创意与产品的桥梁 

  此前结束的2018/19秋冬品锐至尚巴黎展在原有的面料、纱线、皮革、辅料、图案设计与制造六大主展区以及针织、牛仔两大特别区外,还新增了全球制造资源整合区,以突出来自亚太地区的优质制造商,同时,皮革展区也增加了皮包、鞋类制造商的展示空间,展区从原来的3至6号馆新扩展了2号馆。

品锐至尚巴黎展,以责任驱动对全球时尚的探索

  在展会活动方面,本届PV展本着对纺织产业的责任感,专注于打造有关可持续发展、责任制造等方面的相关展示区和论坛活动,聚焦以创新技术带动绿色产业、以责任管理提高行业地位。为期3天的展会,共汇集了来自129个国家的6万余名观众,观众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7.5%。

  同时,最引人注目的自然还有一年一度的PV Awards 品锐至尚大奖的评选结果出炉。品锐至尚大奖旨在精选和鼓励在面料、皮革研发和创新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团体,其奖项含金量一直备受行业推崇。

品锐至尚巴黎展,以责任驱动对全球时尚的探索

  今年的品锐至尚大奖在原有的6个奖项外,特别为面料和皮革增设了“品锐至尚时尚智能创新大奖”两个奖项,特别邀请了著名演员兼时装设计师约翰·马尔科维奇(John Malkovich)担任评委会主席,从创意、责任等不同角度对参评作品进行了全面考察。

  最终,“品锐至尚2017面料评委会大奖”由A-Girls(日本)获得,“品锐至尚2017皮革评委会大奖”由AQPEL(西班牙)获得,该奖项主要嘉奖本季最杰出、最具象征性和最符合当下流行趋势的参评作品。

品锐至尚巴黎展,以责任驱动对全球时尚的探索

  “品锐至尚2017面料质感大奖”由CRAFTEVO–V&A(日本)获得,“品锐至尚2017皮革质感大奖”由AHLSKOG TANNERY(芬兰)获得,该奖项主要嘉奖兼具最优触感和品质,能够为消费者带来感官触动的参评作品。

  “品锐至尚2017面料创意大奖”由Leathertex(意大利)获得,“品锐至尚2017皮革创意大奖”由FCCreacio i Innovacio(西班牙)获得,该奖项主要嘉奖在装饰、工艺、革新和技术方面呈现最独特和最具创意特点的参评作品。

  新增的“品锐至尚2017面料时尚智能创新大奖”由Schoeller Textil(瑞士)获得,“品锐至尚2017皮革时尚智能创新大奖”由NovaKaeru(巴西)获得,该奖项主要嘉奖最具创意责任感的参评作品。

  跨界网络,只为行业更好地发展 

  跟随时代的脚步,全面服务行业,一直是PV展的宗旨。当越来越多的行业跨界互联网之时,时尚行业自然也不会例外。2018年下半年,PV展将全面推出线上PV Marketplace平台,力求借助互联网手段加快产品推陈出新、缩短投入市场时间,并以B2B的形式,为时尚行业提供更多商业机遇。  

品锐至尚巴黎展,以责任驱动对全球时尚的探索

 

  据悉,该平台将兼具B2B电子商务平台、资讯平台、服务平台等多维功能。平台将展示精选的展商产品目录,提供样品的咨询和交易服务,其中,还将包括部分非公开类的产品,可由买家与展商直接沟通咨询;同时,平台还将根据每一季的时尚趋势和产品趋势,进行信息的综合整理,为商家提供最具参考价值的资讯服务。

  “借助该平台,参展商将更快捷地开启国际商业拓展,产品一经上线,便可行销全球;同时,该平台也将打破一届三天的展会时间限制,参展商可以全年借助平台与市场接轨。我们相信,随着平台的日益完善,未来会将更加丰富、便捷的时尚信息传递给包括商家、买手、设计师等在内的时尚产业各界人士,建立起无缝沟通的线上时尚桥梁。”PV Marketplace平台相关人士介绍说,该平台初期计划上线企业1500家,商品约7万件,其中包含面料、皮革、辅料、牛仔、纱线等各类产品信息,并实现定期更新。

品锐至尚巴黎展,以责任驱动对全球时尚的探索

品锐至尚巴黎展,以责任驱动对全球时尚的探索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